444、人当自强方能不息(1/2)
作者:中秋月明
    可以说教练带队来都是要给个人捞好处的。

    这跟觉悟心态无关。

    实在是基层体育教练真的很惨。

    普通体育老师在中小学里面的地位就不用说了,普通学校绝对优先保证文理科教学质量,体育课很多都是放风时间的晒晒太阳,被各种课程占用也是家常便饭,体育课也就是俗称的豆芽学科,所以大多数普通体育老师干不出什么成绩来,只能混日子,实在是没机会。

    其实只要涉及到有体育项目或者传统的体育老师其实更惨,校方之所以保留支持体育项目,就跟张锐那样都是为了让学校有个特色有个说道,那就必须拿成绩说话,省级、国家级学生比赛多少冠军多少名次,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学校,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学校在争取这点荣誉那也不得了,竞争激烈到要争冠军就得走歪门邪道。

    因为这种专项体育教师教练员都是实行聘用制,两年内拿不出来成绩就得被辞退。

    所以给小孩子绑沙袋,吃药,改年龄这些事情才层出不穷,不然咋办,在生存面前什么温情和理想都是狗屁。

    骂学校?学校领导一样有巨大压力,学生家长、社会和各方面都在要求他们必须出成绩。

    骂体制?如果不是这个巨大的体制在要求压着学校跟各级部门保留体育空间,给出各种体育特长的倾斜,恐怕全民健身,学生体育早就灰飞烟灭了。

    巨大的教学体系,巨大的市场利益,巨大的教育成长压力,都在共同挤压,要说那些官员、校领导、体育老师刚刚走上自己岗位的时候,没点理想没点情怀?

    都在现实面前慢慢被磨得低头。

    绝大多数人都没法撼动现状,他们也想不到能去改变。

    想不到找寻更好更合适的青训之路才是彻底改变这一切的方向。

    哪怕有些人在艰难前行的选择去改变,结果还会被这些人嘲讽挤压。

    以小组第一出线的林城小学队在结束了比赛之后,立刻被组委会安排尿检和骨龄查验,连国家电视台正在采访的编导和摄像组都有些不厌其烦的抱怨:“这些孩子一看就没问题,还举报!不就是嫉妒么?”

    组委会技术方面肯定以足协方面的人为主,态度公事公办:“有投诉有举报就得按照流程来,现在我们也得有举报有回复,理解下,不做亏心事也不怕鬼敲门嘛。”

    这话还是有点不好听,陈素芬在体育系统长大,不会口无遮拦,但情绪要宣泄:“英雄冲锋陷阵,小人冷嘲热讽!”

    马儿习以为常笑着握手签字,在表格主管单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担保,但也提出要全程严谨查验手续,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他恐怕比白浩南还清楚。

    白浩南笑眯眯,招呼有点紧张又不知所措的孩子们:“去去去,你们几个尿尿的时候对准点,嫌杯子小带个饮料瓶进去啊,别怕看着尿不出来,以后有的是这种显摆的机会,只有打得好才轮得上!”

    看见小球员们立刻前呼后拥的冲进卫生间叫喊谁来看着尿,组委会的人都笑着摇头跟过去,马儿也笑。

    编导摄像组更是多看几眼这个之前不起眼的教练,戴眼镜的女编导还笑:“哟,你们这个队的教练都是帅哥美女嘛,光头外籍教练也帅!”

    白浩南不单独撩妹,免得陈素芬顺便拿别人出气:“谢谢谢谢,感谢你们辛苦忙碌了……”

    其实事后体育馆出来陈素芬就有点后悔了:“这种时候脾气不好!觉得你辛辛苦苦做的事情还被栽赃诬陷,心里就一肚子火!”

    白浩南无所谓:“这种事还少了?长得漂亮就不要怕人嫉妒,你小时候不也没少被人拉头发是不是?我挨这一刀,不是因为你漂亮?”

    陈素芬终于没忍住,软绵绵的靠着伸手环住他的腰,隔着薄薄的快干面料T恤都能摸到后背上那清晰的刀疤,特别是两头愈合时候留下的疙瘩。

    周围小球员们立刻开始大呼小叫的闹腾,陈素芬也不撒手,一起吃过晚饭回了宾馆更明目张胆的拖白浩南进房间,因为很多家长也住在这宾馆里,之前还是很注意都分开各住各的房间,今天的说法是要看电视,看国家电视台近乎于现场直播的比赛节目!

    好吧,孩子们也很在乎这个,白浩南还得叫助教多协助检查下孩子们的情况,两个专门被带出来见世面的外语专业助教偷笑点头。

    其实也没干什么,就是很想抱着,这种三星级宾馆里面常见的圈椅都没能把陈素芬拆开,白浩南坐那翻电视频道,她就把自己横坐在上面,怎么扭麻花似的抱住白浩南的腰靠在他胸口,还使劲把自己想蜷得娇小些,可惜以往引以为傲的长腿破坏了她这个思路。

    白浩南明显也是享受的,享受这种亲昵,单手搂住她跟抱孩子差不多,但注意力还是放在电视屏幕上,总策划方那边今晚要把淘汰赛对阵局面抽签列出来,因为四个赛区各有十六支队进入各自淘汰赛,那么几十支队如果公开在电视节目里抽签,估计一个多小时都全看干巴巴的抽签了,所以不出所料的这个对阵抽签,只是节目开始的时候提了下,然后就是各地比赛中的画面镜头,剪辑得还挺动感好看的。

    乔宇那个出人意料的守门员单刀肯定是重点播放的,在室内场地比赛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好几个机位能从不同角度抓拍重演,慢镜头回放还有周围观众惊叹鼓掌的气氛烘托。

    而且这种只把场地中央亮起来,周围一片暗黑的场地设计,看起来就像NBA赛场那么牛逼,特别是现在坐满了观众,好多人手里都挥舞着手机屏幕或者体育馆门口发的充气棒,让整个赛场的热烈程度远比实际现场感受到的还要澎湃。

    白浩南看得津津有味,陈素芬可能对他这种浪子回头的专注喜欢到骨子里了,默默的不说话,只看他的脸。

    痴男怨女般的都能抱着一个多小时挤着。

    果然,最后名单直接宣布排列在屏幕上,单个赛区十六支队的对阵图白浩南早就准备好了手机拍下来,虽然不太清晰但能看个大概就行,然后嘿嘿嘿的笑起来。

444、人当自强方能不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