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风云欲来潮起头(1/2)
作者:中秋月明
    白浩南还没意识到自己现在很习惯于担起责任来。

    没谁要求他必须要去解决嘉桂他们祸害一方的问题,连若温将军也没要求他赤手空拳的去面对那些枪口,但白浩南就是清楚,如果自己不这么做,只要有哪怕一丁点擦枪走火的爆发,这三十二条被自己吸引到的性命就会死在面前,与其说是他把自己放在嘉桂们面前考验人品,不如说是在把自己当人质,挽救这些昔日部下的生命。

    这也许就是老和尚评价他的博爱,不是以利益好处来考虑值不值得,而是自己有这个责任,既然遇上了就应该拉一把的责任。

    曾经的白浩南,最怕担起的就是责任,甚至在离开缅北的时候,都还没有贯通这种思想,到底是因为自己的孩子,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让他确实提升了境界,那就不得而知了。

    本来这几天还可能会去跟天龙老和尚聊聊天的,现在只来得及去告个别。

    对于阿依的责任,也是这样,如果说一开始只是觉得这样五六岁的小萝莉因为父母的意愿放到清苦的寺庙里面长大鱼可怜,顺手改变下孩子的命运,还俗以后能做个正常的小姑娘就好。

    现在却是因为阿依有了自己的独立思想。

    也许国内会有人一味以为国外什么都好,甚至溙国这样看起来表面幸福感比较强的国家,也比在国内好,实际上阿威、宋娜这样的成年人,而且来自不同阶层的知识分子才能给出真实答案。

    这样的国家短期来旅游是挺不错的,当个无所事事、无所追求的慵懒生活享受者也是勉强可以的,前提是要像大多数溙国人这样对物质要求不高,一旦想出人头地干点什么事业,真正有所建树,恐怕还是中国的机会更多,溙国这种上百年固化的社会阶层,上升通道早就所剩无几了。

    所以阿依想留在中国,白浩南觉得就有这个责任帮助她实现,反正对他来说又不难。

    到阿依的家里去拜访,也算正式表达成为监护人的态度,常起照顾这个孩子的义务来,就像当初自己刚到溙国,这双兄妹对自己的照顾,单凭大家在天龙寺结下的同门情谊都应该,更不用说那么多经历了,白浩南也希望阿依变成更优秀的人。

    其实带着这种态度去的白浩南,没废什么话就获得了阿依父母的感激,可能还是有天龙法师从型说要让他们顺着阿依成长的原因吧。

    欢天喜地的阿依当晚就带着自己那点行李搬到了酒店,过早像个成年人那样钻研佛法修心小萝莉很难在家待住了,就像看见了外面世界的宋娜一样,都无法忍受一眼能够看到死亡之前那种呆板乏味的命运。

    嘉桂还在适应自己命运的改变。

    第二天在足球场边,达官贵人们果然来了,阿威安排的摄影师全程拍摄了不少白浩南跟市长、议员交流的画面。

    听说白浩南他们今天就要走,专门安排副官把嘉桂的护照签证带过来时候,他也偷偷回去把自己的行李给带来了,很少,主要是证件和账户手续。

    既然江州的足球事业有了转机,急雨堂自然也应该忙碌起来啊,阿威给自己找了个充足的理由,下午一块儿登上航班溜之大吉,他爸派人掩护送到机场的。

    因为于嘉理肯定得把女儿带回去,所以阿依也陪同一起,白浩南给她强调照顾艾儿只是老和尚说着玩的事情,这回到江州谈好了事情就可能要给她找地方上学,虽然没有硬性要求必须学成什么样,但不能跟自己一样当个文盲。

    阿依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模样,口口声声喊着龙毗,却没宋娜那种带着崇拜的顺从,看来这小萝莉也到了叛逆期,然后她自己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观察嘉桂。

    嘉桂肯定是第一次坐飞机,从到了机臣没法控制表情的那种激动,白浩南觉得也还正常吧,只要不紧张得忽然从裤裆里摸出来个手雷要劫机就好,但还是尽量坐在她旁边,而且把靠窗的位置留给她方便看看外面的景色,反正另一边被伊莎霸占了,这姑娘也没坐过两次,还处在起飞就全程紧张的状态。

    结果白浩南诧异的发现嘉桂居然在起飞时候双手合十祈祷!

    这姑娘什么时候也开始信奉佛教了,可以说当年的特区军队里面都是讲政治的,哪里来得及搞宗教信仰。

    另一边的于嘉理也探头观察,结果和白浩南一起凝神听见嘉桂闭着眼念念有词的竟然是玉皇大帝!

    艾儿爹妈鱼吃惊的对视,不知道这位游击队长的祈祷对象是怎么来的。

    很少有拜这个的吧。

    等飞机进入云层之上平稳飞行后,嘉桂更是全程趴在窗户前守着不知道看什么!

    空姐都在放饭了,白浩南才鱼好奇的询问她看什么,绝大多数时候都沉默不语的前卫生兵小声:“等着看玉皇大帝,还有观音菩萨、太白金星啊”

    于嘉理噗嗤:“谁告诉你能看见这些?”

488、风云欲来潮起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