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转变总在拐角处(1/2)
作者:中秋月明
    但为了普及青训,白浩南还是没有立刻否定省城之外的训练营建设。

    譬如买买提寻觅的这个西疆足球训练营地址就不是省城,阿拉泰小学本来就位于自治区首府边上的县城。

    这个县城足球训练营比白浩南预想快得多,这也是除了原春家之外,这次西北之行直接确定的第二家训练营,毕竟自家掏钱建设的场地,选择性很大。

    方便了白浩南做出调整。

    一路考察过来,白浩南不停修正自己的训练营方案,譬如说江州或者蓉都适合的四场地规模,在这种县级市可以相应的简化成两块五人场地,可以合并成一块七八人场地的大小,旁边超过二十个集装箱训练营地的组合也变成了八个集装箱,缩小版的训练营取消了大多数孩子的住宿功能,毕竟这样的小地方,所有的孩子住在家里过来也没那么远,加上各种配套设备的精简,总投资肯定能压缩到一百四十万左右。

    跟加盟商需要反复权衡的规模限制,在自家训练营就能搞试验,毕竟加盟商不可能这样投上百万的资金摸索经验教训。

    这种小规模的训练营未来会不会成为小城市的加盟模式,这也属于白浩南对不同现状的尝试。

    他从来就不是个固执的家伙,出来考察发现问题才真正达到目的。

    就像伊莎在家乡高的那个高原训练基地一样,这种投资一百多万的项目在当地还是算挺不错的外资引进了,所以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欢迎接见,获得了全国比赛亚军的阿拉泰小学足球队在当地很得政府青睐,毕竟这不光是带动了体育产业,还会培养一系列的当地青训教练,并且给训练营的孩子提供未来成长以后的输送渠道,有提升到宗明训练营其他年龄段梯队的可能性。

    毕竟没有职业俱乐部或者大企业支撑,这里的孩子过了十五六岁就不得不放弃足球之路。

    这才是西疆孩子们小时候踢球不得了,长大不了了之的最大问题,西疆这些频频在国内获胜的少年球队一旦离开比赛的光环,就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买买提带着西疆少年们亲身感受过的江州训练营,溙国足球交流赛早就成了他们在家乡到处宣传的奇妙之旅。

    这些都促成了当地政府和孩子家长们的友好态度。

    也是,足球训练营真的很难让人反感,哪怕这其中不可避免的要面对很多民族问题。

    买买提找了七八个当地小伙子来挑选,其中好几个曾经在十来岁时有过球艺相当出色的阶段,有一个甚至还在以前的职业球队去试训过,现在却早就放弃了这条路在干些普通工作,只是偶尔能在阿拉泰小学那个凹凸不平的土质球场上延续自己的爱好。

    白浩南财大气粗的全要了,伊莎都有点诧异他这样大包大揽,毕竟这么点场地加上买买提恐怕三个教练就够了,白浩南却鸡贼如昔:“这种青训教练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块,这也是行情价,但在我们这里以后有上升空间的,教得好带队好的自然能涨工资,宁愿人多点是个压力和激励,以后还可以让这些西疆教练和我们其他地方流动。”

    跟牵牛在桂西有过带队经验的白浩南现在愈发清晰了青训教练的问题所在,以前教练们大多是专业队退役下来的,很多教练都等于是在异地打工,好像以前牵牛那样的集装箱生活是很苦逼的,大力培养当地青年教练也是他跟巴西教练们商量出来最好的解决办法。

    这跟他未来继续寻求巴西教练并不冲突,巨大的国土面积让查尔斯他们意识到白浩南想构建的足球青训规模有多大,特别是这个县级市的小型训练营的成立,很可能意味着白浩南会把足球训练营的加盟数量进一步扩展,这才是考察最大的意义。

    而且最终八位兴奋不已的当地小伙子跟着白浩南他们一起返回内地参加职业培训时,白浩南也在测试这种让少数民族教练抱团的方式,因为西疆青训足球运动员很难成材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他们离开家乡后,就很难在完全不同的社会局面中生活成长,怎么回避这个问题会是这批青年教练员的重要课题。

    阿威主动要求留下来协助买买提搞球场建设,这本来也是他最熟悉的环节,而且第一次来到西域的他对这种从未体验过的荒凉风景相当着迷,特别是再了解下西疆那些著名的沙漠、古城、高山湖泊景点,心动不已的决定趁机全面的自驾游览下,买买提自然能够帮他充当向导,反正施工又不需要他俩自己动手,随时守着。

    这计划伊莎和李琳都心动不已,白浩南说她们也可以跟着去,但自己现在没那么多时间,他已经到了上足发条的状态,哪有威少爷那么随心所欲,能打着考察的旗号在周围大峡谷、葡萄沟看看已经算是没忽悠南山他妈了。

    秘书还是有觉悟,上班做事呢,她本来想得也少,伊莎要依依不舍很多,但最后也决定先回蓉都去,等下次要自己开着那辆红色牧马人来,她骨子里还是有种撒野的心,那改装车不来这种地方转悠才是白瞎了。

    有这个选择还是因为原春家的决定。
504、转变总在拐角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