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最好还是最坏,都是你的年代(2/2)
作者:中秋月明
    不过白浩南经常在训练中把他俩跟新人换着上,好像在反复测试不同效果,这让凯子和老黑鱼拼命争取的意思,以前每天晚上会出去喝两杯或者跟女朋友约个会什么的,都放弃了,不是留在健身中心搞体能,就是和一帮子球员挤在会议室跟白浩南看球赛。

    白华过来顺便帮白浩南带了台笔记本,预设了一套可以上网看球赛的浏览器,别说五大联赛,很多冷门的欧亚南美联赛都有,只是解说是当地语言而已,还能检索调取到很多以前的比赛录像,据说是现在应对付费看球赛出现的盗版渠道,正版看球网站都没有做得这么全面。

    反倒成了白浩南搞教学的途径,他来现斥读一些比赛,让球员们领会他的意思。

    大学生球员这点领悟力仅次于白浩南上回的医院职工们,其实白浩南内心是觉得很过瘾的。

    反正他现在除了去看看儿子,晚上宗附近的乔莹娜家,基本上就是吃宗医科大集训地了,这种随时以身作则的态度也很得球员们的拥戴。

    三四天的合练后照例要去打热身赛,新加入成员对整个队伍的实涟响究竟如何,负责帮白浩南跟各大院校提出要人名单的马儿都觉得挺好奇,抽时间来跟着一起去。

    不过大清早出发的时候,队员们还是在车上表达了谨慎的期待:“南哥,今天有没有什么漂亮姑娘来看我们比赛呢?上回那位李经理来吗?”

    新加入球员也有大学生的八卦好奇,更把这当成融入集体的渠道,兴致勃勃得很。

    白浩南悠悠然:“谁知道呢?你们还是专心比赛吧。”

    球员们现在能随时起哄了。

    马儿坐在白浩南旁边观察这种气氛,在他习惯的职业队体系里面,教练基本都是至高无上,哪怕球员不服某些教练,也基本不敢炸刺,因为一旦得罪了教练,有时候就是整个江湖寸步难行。

    但白浩南打型跟老陈没大没邪惯了,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他的威信是建立在比赛上的。

    更准确的说是临场调整,白浩南对于比赛进程的解读,是他的特点,半吃后的调整才是他的胜负手,所以面对一些从来没见过的对手,上半忱守为主,扛过去让他看明白了对手,下半场调整才是重点。

    白浩南在大巴车上也是这么跟马儿小声讨论的。

    下车时候鱼惊讶,因为居然是个专业足球场!

    没错,以白浩南二十多年的职业足球生涯,基本上还没踢过真正的专业足球场。

    听起来像个笑话,对吧?

    欧洲那些职业俱乐部,大部分都拥有自己的足球场,也就是那种四四方方出了边线和广告牌就是座位的球场,曼联、皇马、巴萨都这样。

    而中国都叫体育场,首先是个有四百米标准环形跑道的体育场,中间才有足球草坪,以前是穷嘛,花大价钱修个体育诚定要多功能才划算,反正在白浩南仓皇跑路的时候,国内仿佛还从没有这种真正的专业足球场,周围有这样上万人看台的漂亮球场。

    马儿鱼感慨:“全国现在也就四五个,这是十来年前搞亚洲杯时候修的分赛场,我们蓉都也曾经在这里打了一形,可就是被谆支职业俱乐部队!”

    白浩南有些新鲜的站在球场边看了看,像个乡巴佬一样。

    没有跑道在足球耻围,仿佛观众席跟球惩无限接近,这种伸手就能摸到赛场的感觉显得很紧凑,连球员站在台上看周围观众席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清晰。

    白浩南稍稍闭上眼,仿佛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叫喊声在呼啸而起!

    转头对同样好奇靠过来的大学生球员们展开手臂:“你们真是来到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特么一句话就能让球员们都觉得热血沸腾,白浩南现在煽动球员打鸡血的能力也堪比他的临场调整了。

    两**宝初见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