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足球到底有什么意思?(1/2)
作者:中秋月明
    一月的沪海,有着冷冽刺骨的寒风,特别是坐在空旷的足球场边,哪怕今天的阳光很好,可那点阳光洒在身上的暖意仅限于皮肤表层,简直能让人怀疑遇见了冰系魔法师。

    两位来自热带圣保罗的巴西教练已经裹紧了运动长棉袄蜷在教练席上,加上围脖和绒帽的上下夹击,整张脸只露出来眼睛了。

    跟他俩类似,替补球员几乎全都是这种打扮,严严实实的只露出眼睛,连陈素芬都不得不放弃展现自己的身材,套上羽绒背心,然后和大家一起景仰的看白浩南。

    这货依旧银灰色西装,黑色衬衫的站在场边,迸手臂下巴高抬的样子,让全敞业人士的目光都会集纸他身上来!

    哪怕整个理工大球炒台上这会儿没多少观众,厩分到这座校区比赛的各支球队球员教练,还是忍不准会看这个骚包的教练!

    太骚包了。

    就算极少数穿着西装的工作人员官员,那也多半是黑蓝色系的沉稳劲儿,绝对的白衬衫外面棉毛衫、防寒马甲都是标配,也就这货招摇无比的站在那,发型新潮,表情傲慢,跟其他抖抖索索的各家教练形成鲜明对比!

    大运会的球队教练没有国际足联的等级资格要求,所以什么人都有,但基本都算是混在体制内的谨小慎微,哪见过这种张扬的风范?

    反正都跟看傻子似的。

    可这傻子带了一队傻子,明明整个看台上一共就檄拉几十上百号内部人士,早上九点半的第一场,连这校园里的延们要么还在懒觉,要么已经忙着到教室图书馆苦读,根本没人来看的比赛,居然整整一队人在场上跳舞!

    连同替补和助理教练一起,还有那个很容易被人注意到的漂亮体能教练兼队医,一起站在球场上面对替补席跳那种不伦不类的舞,非但没有威慑恐吓对方的战斗铁血,倒是把对手笑得前仰后翻,嗯,最后整体原地转身面向对手那边做鬼脸的样子太萌太搞怪了。

    连马儿都得尽量脸色抽抽的给旁边陪同官员介绍,又翻出自己手机上的视频:“观众,没观众看起来是鱼怪,不过看看,上次在蓉都大学几万人大学生观众的场面,真的很棒,很用心的!”

    官员瞟瞟,和善而不失礼貌的笑笑,但眼里就写着哗众取宠几个评语。

    好在白浩南的队伍这个时候能不在乎外界的感受了,专注在自己精神世界的人,甚至会隐隐然带有一种看周遭都是HMP的优越感!

    白浩南的精神已经传辰队伍中间了!

    满翅蔑哄挟下,不知道有几人能聪慧的领悟到,一个能让整队大学生都跟着装疯卖傻一样的教练,他的球队控制力已经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真是一群HMP!

    周波被藏在一堆替补中间,回到场边坐下踩着个球,双手戴着防寒手套交错饱盖,跟蹲在路边的收荒蟹没什么区别,但隔着围脖也能含含糊糊的和旁边几个队员交流:“看见没,老白的意图其实很简单明显,既然不知道对方怎么样,那就先稳固防守,记住,信任老白的后半程调整能力,这才是我们的绝杀,而不是我!”

    这也不再是那个少年侠气,刀光桨,肝胆洞,毛发耸,一怒冲冠杀个痛快的翩翩天才了。

    不知道是那些惨痛的经历还是读了两年大学,周波有种通透的感觉,仿佛有些人终究会顿悟过来,就像白浩南那样,可姓白的疡当教练,那职业当到白了头都是佛跳墙一般愈炖越醇,足球运动员是个青春饭啊。

    所以三十岁的老天才有种比任何时候都珍惜眼前每场比赛的紧迫:“刀子,你得记足和弹头的区别在哪里,他冲击力比你强,在这种需要强力冲击,用单箭头前锋压自方整条后卫线的时候,比你管用,你呢,是灵巧,当我们需要神出鬼没的穿插传球射门、无球跑动的时候,你比他强,当扩大点想想,如果你上半场上,怎么能够作为一个前锋旧能拖自方更多的人,那就是帮助后面防守,你是不是就起到了更大的作用?”

    曾几何时,周波哪里有这种循循善诱的传授经验心得给后辈,特么看得顺眼的说几句,但年轻球员哪里那么容易能听懂这些东西,就像老于当年和白浩南谈话一样,三两句话就转身走人,年轻人不吃亏,不把该走的弯路走一遍,哪里知道天高地厚?

    可现在他就是会掰碎了说,不厌其烦的说,比白浩南更有耐心的说,仿佛过去几年憋着了!

    偏偏这些大学生,和那些球队里的新人最大的不同,恐怕就在于他们能理解能听懂,不是有人说么,读书上学的目的,不是非要学到什么知识,而是掌握学习知识的技能,读到大学的年轻人基本都掌握这种能力了,还没被社会的冷酷磨去所有冲劲,更对这位传奇球星充满崇拜,听得那叫一个认真!

    因为他们珍惜这种一辈子可能就一回能够聆听这种国内顶级高手教导的机会。

549、足球到底有什么意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