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感悟无处不在(1/2)
作者:中秋月明
    对于下棋的人来说,棋子博弈是最有趣的。

    打篮球的人感觉投篮过人的刹那很舒畅。

    跑步爱好者对那种跟自己较劲的默默韧性很着迷。

    这就是为什么,在研究科技、发展经济的时候,需要有体育运动,一个健全人格不光是身体锻炼,还得有心理调节。

    足球运动可以说全方位能满足的地方太多了。

    心理上的博弈也多得要命。

    银灰色的西装没点心理承受力,没法这样笔挺一身的站在足球场边,站在那么多人目光的墙面,可能只有内心骚包,还很有表现欲的人才能泰然串。

    思想上稍微含蓄、内向或者不自信的人都会疡低调吧。

    白浩南装神弄鬼的自身形象可能是第一次起到了正面作用,对方教练可能真的以为他有多了不起!

    特别是知晓了他的名字,到网上去搜搜看,立刻能发现白华组织的百科条目,洋洋洒洒的一大串职业经历以后,稍微空一段只是说潜心研究青训、健身等项目好几年,浓墨重彩的从罗马里奥成为宗明足球训练营名誉主席开始,小罗的名号、巴西教练团队、一座座漂亮专业的训练营、全国效生大赛冠军头衔、在建的宏伟级别全国足球训练基地、独树一帜的自家高原训练基地、溙国涉外足球交流活动,甚至连全国大运会带队进入八强这种适时成绩都能马上更新,一连串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标签,看起来很唬人的。

    国内有几个足球教练能做到这种层面?

    起码证明了虽然江湖地位尚浅,还在带杏伍,但一直都是江湖中人,有人脉、有背景、还有海外关系,更重要是有强大资金实力的芋跃然纸上。

    只要剥去外面的有色眼镜,真的专注于观察下细节和各种蛛丝马迹,全面了解下能够收集到的信息,这种明显带着主角光环的形象很容易吓着人。

    嗯,很多传销大滥套路也是这样,包括瑞能大师。

    可一个足球教练这么搞,还是让人吃不透。

    只会觉得他现在气定神夏装逼样绝对是有名堂!

    暂且谨慎观之!

    可能跟对方教练的性格也有关系。

    更主要是上一场比赛那最后二三十分钟的狂攻,成躬造出这支队伍拥有强大实力的派头。

    其实说到底,蓉都代表队真有这么强?

    撇开周波,其他人也就是个半专业水准,看看虚赛第二场懵逼的时候被人打成了什么样。

    可足球的乐趣就在于这真是个相对论的运动啊。

    对手当时已经被彻底击垮了信心,顺风球踢起来那叫一个九天十地,菩萨曳怕怕,霹鲳光雷电闪,根本不是这支队伍的真实水平吧。

    那不叫超水平发挥,叫痛打落水狗,水平再渣,打落水狗的时候在旁人看来也是雷霆万钧、气势不凡的。

    以前整支队伍的队长是老黑,曼巴来了以后时不时顶掉他的主力位置,队长还是个替补那就鱼尴尬,等到周波来以后就毋庸置疑的成了老大,可他往往是下半场才来,所以上半场的队长到底是谁就成了个无头公案,老黑鱼不由自主的让曼巴来主持。

    结果这货学霸归学霸,从来没啥领导力,这虫是赶鸭子上架一般灵光咋现的,使劲催促所有人压上狂攻,可能就像他算出来个物理公式,心头万分笃定包赢不输,甚至都破天荒指挥了:“老董!上啊,你特么都已经守转攻了,老白叫多动脑,上啊`鳅帮着他老黑我们补位”

    足球队长其实也是个很有趣的设置,踢得最好的不一定是队长,最核心的也不一定是,在顶级优秀教练看来,应该是全队定海神针,最能够控制大家情绪和心态的人才是队长,好比虚赛第二场被人压得气都喘不过来时候,谁能叫喊指挥大家挺过去,那才是队长,而不只是进攻或者防守的功能性,准确的说,应该是精神领袖。

    有些顶级俱乐部的队长甚至是守门员或者最爱跟对方干架血怼的硬汉,要的就是精神气质上的旗帜。

    学霸给自己取名曼巴肯定鱼崇拜NBA的湖人球星科比,那位外号就号称曼巴蛇,自诩凶狠精准毒辣的,学霸没那么天才决绝,但智商决定了判断力和眼力确实不错,看到了这点也突破了自身以往不擅长主动开放的性格,使劲催促大家改变攻势!

    这种事情就这样,有人站出来,有人主动站到最高点振臂一呼,早有苗头的老董他们几个稍微鱼战战兢兢的偷看眼白浩南,发现他依旧充满鼓励的站在那,没动作,有眼神,几十米距离上都能看出来那种冲特么的鼓励眼神。

    尝试着动脑踢球的大学生们就开始突击了!

    也许他们刚成队时候,也这样没头没脑的突击,可那是无头苍蝇,不知道为什么冲,不知道方向核心在哪里,那叫瞎几把踢,经过两个多月精心锤炼以后,整体阵型已经深入骨髓的他们,再开始突击,那就是不托呼其他人协同。

    老董甚至迫不及待的上去推了把泥鳅,让这个比自己身高臂长的家伙参与到前厨攻线,自己独力常防守拦截,这其实是最早他和凯子配合时候的套路,只不过这时要换凯子上来得浪费替补名额没必要,让泥鳅上去,他来坐镇防守,那就是把对方当成起初热身赛那些不咋地的大学校队收拾了!
563、感悟无处不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