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充电的人生才叫充实(1/2)
作者:中秋月明
    周波也提前了三天归队,就因为整个俱乐部拉到了高原集训,这是他在平原地区怎么自己加练都没法解决的问题,况且他这个阶段还特别需要这种手段。

    毕竟这种利用稀薄氧气的训练方式,主要目的就是让血管体积增大、血管扩张,血管壁增厚,血管变粗,通过的血量增多,从而更好地锻炼了运动员的心血管系统,换句话来说就是变相的增加体能储备,让身体更强健,起码回到富氧平原一段时间内近似于吃了兴奋剂的效果,这个阶段比普通的体能储备更显著。

    周波最大问题就是体能,大学生球员们最大问题是还不会运用体能,所以这个阶段非常重要。

    至于他们实际上体能和职业运动员有多少差距?

    陈素芬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她这种体院出来的大学生,对于行业内常见的各种体能测试都能轻松应对,当年国内职业球员参赛还需要每年参加体测的时候,她的十二分钟跑就能超过相当部分职业球员。

    可能她这种小鹿般的体形特别适合中长跑吧,耐力也特别好,白浩南有时候都要甘拜下风,反而郭咲咲才是看着猛,不一会儿就稀里哗啦满脸通红了。

    所以新俱乐部体育总监兼体能教练的名头不是白来的,每天和科学训练员精确掌握所有球员的血色素浓度和乳酸耐受度,精准的早晚两次体能集训,把每个球员都累得痛不欲生!

    而且是从前中后场不同位置的球员,按照不同的体能要求来训练,各种设计特色的山路越野跑、河水跋涉、集体负重,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深蹲大合集!

    深蹲提膝跳、深蹲侧弓箭步、枪式深蹲、换腿跳深蹲、深蹲跳、深蹲转身跳……

    再配合上下午的标准有球训练。

    持续三周的高原集训,近似于地狱磨练!

    返回来的四人都有点后悔了,早知道这样,起码在俱乐部那边多磨蹭些日子再回来啊,哪怕躲掉一天也是少一天的折磨啊。

    这就是人和人不同的心态差距,有些人当成要死要活的折磨,有些人却咬紧牙关知道这些艰难都在逼迫自己走上坡路,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方向,知道现在练得越苦,回头才能多一分从容,足球场上也许就是这一丁点的从容才能转化结果。

    比较意外的是俞天竟然通知取消了自己原本元宵节要到沪海上通告的档期,甚至是从元宵节开始一连串的通告都取消了,全程参与所有高原集训!

    练满这三周时间!

    据乔莹娜咂舌估算,俞天这种捞金能手在元宵节前后最能丰厚的时刻取消通告,损失起码上四百万,这还是保守估计!

    特么都能收购半家俱乐部了。

    除了伊莎中途有陪着本地市里面体育主管部门领导过来参观职业俱乐部高原集训场面,没有任何访客,没有观众粉丝知道俞天这样的影视明星,竟然躲在这么个冷门的旅游小镇训练基地里,戴着围脖头套的他连伊莎都不敢给主管部门领导介绍。

    白浩南就像那些美式军旅片里面的教官一样,经常穿着一身标准的运动衣戴着墨镜却默不作声的一直坐在集装箱天台上看着,反正几个外籍教练负责技战术演练,陈素芬搞体能,翻来覆去的操练,不需要他亲自下场。

    五六天时间吧,晚上再也没人出去逛小镇了,当然这十分钟就能走完的小镇街上,逛了五六天也再逛不出什么新花样来。

    接着到十天左右,几乎所有人都变得沉默,懒得说话,多说一句话都觉得费力。

    等到半个月之后,每个人身上好像最后一点点浮躁都被洗去了,精壮黑瘦的感觉几乎是每个人都体现出来了的,连陈素芬都黑了一层。

    毕竟高原都有足够强烈的紫外线杀伤皮肤。

    哪怕她每天都在擦各种昂贵的防晒霜护肤品,还是俞天分享给她的,但她没像俞天那样把自己脸上遮得严严实实啊,而且俞天白天有球训练的时候多半都在阴凉处练习,不参加激烈对抗比赛的,所以能保住那张脸的估计就俞天和白浩南,不过白浩南本来就在东南亚晒得够黑了。

    三周的高原集训完成时,确实能从所有人身上看出点军队的影子!

    如果小婉在,甚至能看出点传销团队的影子!
613、充电的人生才叫充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