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放松自己是最简单的事情(1/2)
作者:中秋月明
    官方说法是中国最热情好客,这话没错,挺好客的,外国人来中国哪里都能被围观和微笑对待。

    但也仅限于做客,想拿到中国绿卡,也就是永久居留权难得要命。

    基本上没有做出巨大贡献的外籍人士很难在国内拿到身份证。

    但丁丁因为母亲的关系,在去年放弃非洲国籍拿到中国身份证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当年刚刚生下丁丁的时候,卡拉才来到甲A联赛厮混,跟马儿他们正是当打年纪,自然是精力旺盛得出奇,不过他在祖国老家早就有老婆和刚生儿子了,生下这个孩子纯粹是个技术性的意外,没法结婚给出交代的他只能把丁丁带回祖国去成长,不然光是想象下一个普通姑娘带着个黑娃娃长大的舆论压力,估计能逼死人,特别是在比较讲究的沪海。

    所以十几年来,丁丁也就是隔两年才会回来跟母亲过一两个月的生活,能说点结结巴巴汉语,确实是个地道的沪海出生孩子,所以去年卡拉看了一篇关于国内教化球员的报道以后,就跟儿子商量,放弃那个战火纷飞的国籍,让他跟着母亲拿中国身份证,争取打进中国国家队!

    白浩南听到这个最后的目标,哈哈哈的笑了:“卧槽,你这比我还更爱中国啊!行行行,让我考虑下,特么这又得刷下来一个国内球员。”

    头痛!

    白浩南并不头痛的反而是外援怎么刷下来。

    这决定外援选用的内部会议就不在户外了,于老板身边打伞的都围了俩,试训过程结束以后,陈素芬把试训球员带走。

    白浩南跟外籍教练组和所有球员回到训练基地会议室,条件非常高档的会议室,阶梯状的皮质座椅全都是绿白条的标准用色,样式可以参看比较好的那种电影院小放映厅,几十个座位而已。

    白浩南比较随意的坐靠在前面半幅大型投影幕布前讲台上,另外半边是墨绿色的黑板,一身运动T恤加大短裤,脚上的运动鞋袜子都显得崭新,喝口水看看大家都基本上坐好,直接开口:“刚才大家看到的最后那位黑人球员其实是拿着中国身份证的沪海人,所以他是否进入我们俱乐部今年报名的大名单,并不影响外籍名额,影响的是我们在座的国内球员……首先我谈谈五名外籍球员的去留。”

    打了个响指,全封闭会议室里面的灯光稍暗,但还是明亮的,后面把五位球员的照片投射到幕布上,明显是刚刚拍摄的画面里抓出来的头像,白浩南就用手里的矿泉水瓶当教鞭,随手指人头:“五个人我们都会签约,但留下的参加今年联赛的是卡德拉、努米迪亚和阿桑达,速度奇快的姆科纳跟技术最全面的库拉索会经过我们集团推荐租借到其他俱乐部。”

    于嘉理这集团董事长居然在后面鼓掌,一俱乐部的男人都莫名其妙回头看她,也就周波继续不解:“为什么?我觉得那白人小伙子挺好的啊。”

    白浩南的思路永远都是独辟蹊径:“在远程视频和录像上看的不太清楚,等他来了我认为他不够坚强……”

    坐在角落上的卡拉悄悄吹了声口哨,挺俏皮的那种,大学生都哄笑了,有胆子大的猜测:“白指导,您这是想形容他帅得有点奶油了么?”

    外籍教练们也在皱紧眉头相互询问翻译,哪怕他们清楚五个人只能留仨,但库拉索这么干脆的就被淘汰,还是让他们有点吃惊。

    看他们表情,白浩南也知道需要仔细解释下:“足球运动毕竟是个比较原始的运动,不依靠什么器械,主要就是拼技战术、体能和我最看重的战斗精神!这点同样也是我要传达给在座各位球员的,技术上、体能上差点,我可以原谅,但战斗精神上不够,那就基本上别想得到上场机会……嗯,也就是有些人说的精神属性。”

    依旧斜靠在讲台边的白浩南解释得很简单:“我们青少儿训练营从山区还有西北地区招收的孩子,就是要比大城市的孩子要凶悍,因为他们生长的环境艰苦,容不得细皮嫩肉的小姐少爷脾气,当然他们实际上也有些自卑,一定要凶悍点才能撑住他们这点自卑。”

    球员们明显听得认真,特别是大学生球员们,还若有所思的点头,这点不光是在青训营,其实在大学校园里也能看到。

    白浩南继续:“穷人家的孩子,也往往比家庭条件好的努力,因为他们想摆脱这种家庭困难,好不容易从踢足球上面看到希望,他们的父母也在给他们灌输这种改变命运甚至改变一家人状况的思路,所以他们有足够的动力激发自己努力,这点我们很多职业队的球员感触就很深,能踢出来的往往是家境比较差的,因为家里条件好,孩子做什么不行,非得踢职业足球,三十来岁就搞得一身都是伤半残废,还不一定能赚到钱,所以有退路的孩子往往不坚决。”

    这回就是老职业球员们情不自禁鼓掌了,可能他们经历过那么多教练,也没有白浩南这样亦师亦友,还掏心掏肺。
622、放松自己是最简单的事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