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社会教做人(1/2)
作者:中秋月明
    话说为什么有三十而立这种说法呢。

    一个人,特别是男人,到了三十岁左右真应该懂点人情世故和社会规则了。

    起码十来岁时候动辄挥拳头这样的鲁莽举动,在成年男性身上应该杜绝,这跟血性之类的无关,生存在缅北那样的地方,丛林法则、血与火中求生存这种血性无可厚非。

    但在一个基本合理运转的社会状态下,动手真是个蛮幼稚的行为。

    就好比球场上,获取胜利击败对方,应该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用进球、用过人、用突破来羞辱击败对手,而不是用红黄牌破坏规则。

    这也是白浩南一直给青训营强调的一点,通过足球让孩子们更早体会到责任和敬畏,知道什么叫做规则。

    既然要在这样的社会里面生存,懂得规则并学会利用规则的人,才是这个社会的强者。

    哪怕很多人都想摆脱这些规则束缚,但只要经历过缅北的状况,就会清楚还是有规则的社会才叫生活。

    动不动想摆脱社会规则,放飞自我,甚至把这种心态灌输给孩子,那叫害人!

    因为越是丛林法则,那就越是庄沉香、粟米儿们的天下,规则保护的其实是大多数底层不至于绝望的情绪啊。

    这边的训练球员们看见那个以前的同事冲跑上去猛踹,都忍不住往这边跑了!

    白浩南是看见前方青少年球员们惊讶的眼神,才下意识回头的。

    他一直都不算是打斗强项,当年在那个酒吧不是阿威拼命护住他的身后,估计早就被打成猪头了,只不过是仗着身体强悍动作敏捷能躲能扛,论招式精妙不如陈素芬,搏杀狠辣比郭咲咲差得整条长江那么远。

    看见冲上来的人第一反应是准备格挡的。

    谁知道那三四名保安中间,身材个头最小最不起眼的那个,一直就站在自己同伴的后方,更靠近白浩南的阿瑟,早就习惯让自己站在那里。

    突破那些保安冲上来的职业球员刚跳起来,就被阿瑟原地起跳,更加凶悍的膝撞!

    动作快如闪电般,东南亚搏击里面特有的膝撞,狠狠的从侧面撞击到职业运动员的大腿旁肌肉上,饶是他孔武有力,腾空的身体也失去平衡,惊诧莫名的偏头刚注意到旁边这个不起眼的矮小保安,阿瑟却已经娴熟的抓住他的头来个二连击!

    膝撞二连击!

    因为失去平衡要摔倒的身体,被膝撞直接重击到头上!

    从陈素芬的专业角度,应该嗤之以鼻这样的狠辣动作乱七八糟,但郭咲咲一定会鼓掌。

    怎么最有效制服擒杀对方的功夫就是好武功,不管叫什么招式或者套路。

    强壮的职业球员居然当场就昏过去了!

    更让所有转会球员不寒而栗的是,那个瘦小的黝黑保安娴熟的把人打昏以后,不是担心昏迷导致什么后果,而是麻溜的一串动作直接把人压在地上,用膝盖跪压在头面,手上已经出现了一把神出鬼没的白色小尖刃,死死的压在了脖子大动脉的地方,然后定定的抬头看着白浩南。

    那模样,就好像一条疯狂的猎犬咬住了猎物,然后忠诚的看向主人,哪怕一个小小的眼神或者手势,它都会毫不犹豫的咬下去结束猎物的生命!

    就差屁股上多根尾巴摇晃了。

    这时候阿达倒也摇着短短的尾巴根过来,满脸嘲笑的在旁边竟然盘旋下,然后趴住看热闹。

    白浩南没招呼阿瑟改变动作状态,所以齐刷刷跑过来的训练球员们看见也惊呆了。

    这些家伙擅自动手是不对,但好像这么处理有点过了吧?

    这就是在社会法则下生存逐渐产生的各种标准摇摆,感情和规则间的摇摆,越普通的人越容易被人影响摇摆。

    白浩南不会,看见这么多球员集中过来反而觉得是个机会,指指阿瑟:“介绍下,江州足球俱乐部安保部的小保安,缅北人,当年跟着我几年出生入死的,曾经有个简朴寨杀了十几条人命过来的雇佣兵,就被他刚才那个膝盖两连击直接杀了。”

    职业球员们中间轰然一下惊叹,老职业球员难以置信,大学生们更多是呆若木鸡,但缅北有雇佣兵打仗,这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事情了,竟然就在身边。

    阿瑟没有被介绍的荣幸或者回应,还是那种从小环境造就的机敏左右看,但那把用骨头磨成的利刃依旧稳稳的抵在昏迷人的脖子上。

632、社会教做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