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热爱我的热爱(2/2)
作者:中秋月明
    于是整个禁区,就拥有了四名中后卫,其中一个还是能用手的。

    最大的问题其实在这几名老后卫身上,他们经验丰富、技术娴熟,却几乎都充满了怕担责任、心理惊慌的典型后卫病,训练两三个月也没法改变他们不敢出球,任何时候都追求保险的平庸习惯,所以曼巴才能成为首选,他也是曾经后卫线上唯一敢出球的阎。

    这个敢出球,指的是敢传出那种有创造性,有效果的中长传,立刻由守转攻,立刻能改变后持面的球,而不是拿着就只敢找最近的人给,甚至连给过去对方会不会被包夹攻击,会不会成为坑队友的刀山球都不管,反正不在我脚下丢掉就算是完成任务。

    说起来简单,职业赛耻做到敢出球的中后卫,已经算是好手了。

    白浩南也没想过改变成年人这种习惯,替补席上这是唯一的后卫人选,没得挑。

    所以给到这三名中后卫的说法就是,回传给孙鹏!

    这个不起眼的小门将,可能没被打击过,有点年轻人常见的愣头青,用圈内话说就是没眼力,不懂事,好出风头,一看就是斜候没被打击过。

    白浩南峭看中他这点,连守门员教练带着孙鹏练得最多的就是用脚!

    于是场上出现个奇景,只要三名中后卫拿下球,第一疡都是半侧身转身,用各种方式把球推给守门员!

    身后一两米就是宽宽的球门,模拟想想自己身后一两米就是万丈深渊,有多少人会觉得肝儿颤,脚下都会发抖,别说把球停好了!

    孙鹏却能利用自己永远都是面朝敌人,永远都在看着对方人员组合变动状况的位置,再加上年轻人真是无所畏惧的贼大胆,屡屡迎球直接猛踢长传!

    哪怕是看欧洲职业联赛,那些守门员大多数接后卫脚下球都是战战兢兢的,失误画面时有发生。

    但孙鹏仿佛就是为这时候而生,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努米迪亚和卡德拉又经车熟的在两侧接应他,这是后车练中最多的科目,当初疡这两位外援,最大原因就是他们能协助孙鹏。

    这就等于整条防线背后,生生的多了个清道夫,只要过来的球,都能嘎嘣脆的直接被清除掉,如果是对方球,那就更简单,这位清道夫还能用手啊。

    守门员当后卫用的战术在欧洲不算陌生,但极少能用得好的,一贯被视为高等级控球打法的标志,可白浩南明显不是为了控球用,他才不会瞎聊一通宵让别人弄走妞呢。

    直播间里面的解说们都激动了,一边不吝溢美之词的赞扬国产教练也有把这个用得好的,一边期待他这么干的目的仅仅是为了防守?

    因为对方的攻势确实被这样化解了,因为连周波都回收防守,他们越过中场落下来的球,往往会落在密集防守区,相比上半郴是老董扫荡,现在又多了个泥鳅协助,打过来的失败率非常大。

    能怎么办?

    只能增加人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啊。

    七十五分钟,对方换上一名前卫,意图非橱显,就是在老董的区域加强混战,反正后郴有一个溙国邪锋在游荡,减少个后卫没什么的,反正输了也输,必须要拼一下。

    然后就在这名前卫刚刚上场,又是一次攻击到江州队禁区前,又是老董毫不犹豫的下脚拦截,让皮球滚到中后卫那,中后卫又是毫不犹豫的半侧身回给孙鹏。

    这一幕发生的时候,看台球迷都有点哄笑了,看着满头包着绷带的守门员忙得跟个后卫一样娴熟用脚,就是有种自家人的乐趣,结果孙鹏一刻却没有毫不犹豫的照例分到两边给外援。

    可能那一瞬间,就是因为多了名对方前卫,对方也知道他多半传两侧边翼卫,有人手在分别扑边翼卫,孙鹏的眼光又注意到对方后场少了个人,空了块地方。

    嘭的一脚,迎着就猛抽上去!

    踢过球都知道,迎着滚来的球起脚,能最大程度又远又快,比放稳了踢爽得多。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个门将是在破坏,胡乱把球使劲踢出去的。

    整个江州队半撤了好多人,双方大部分球员都在这里,一起抬头看流星划过

    特么落地就在对方禁区前沿的空白区,猜曼像条迷你杜宾犬一样,速度极快的掠过!

    他上钞来分钟,还没碰过球。

    可是一碰就封喉!

    对方后卫线基本没任何反应,低头就看见那道黑影和皮球重合进了禁区,身穿27号球衣的溙国前锋,还做了个极为困难的扭身脚内侧搓射!

    守门员徒劳的挥了挥手,听见全场爆发出来要把球冲垮掉的欢呼气势,他都懒得回头看了。

    助攻的孙鹏,骚包的高举双手,得意洋洋的闭上眼走到禁区互端,听见全场高喊他的名字

    驱动球员们去奋斗的,不用是金钱,而是欢呼、拥戴、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