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啥子样的人唱啥子歌(1/2)
作者:中秋月明
    被白浩南怼过的国青队球员们基本上都走了,所有当时开口反感过他灌鸡汤的球员全都走了。

    成年人的思想不会因为一番话就改变,白浩南也没指望过这个。

    整整三十五人的国青队名单,只有13个人留下来,当初他们就和平京大学生队的球员一起,有点感兴趣这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可能更多是来都来了,那就体验一下。

    白浩南不会去考虑走掉的人里面有多强的,就像江州俱乐部刚刚被收购过来,走掉当初保级的绝对主力们一样,任何队伍首先是清除异己,不能跟着一起上路的人必须要第一时间清除掉,不然后面非但用不上他们的能力,这些老鼠屎还会把整锅汤都毁了。

    当然,白厨师回来重新又是一锅汤:“我只能说一个我自己的亲身体会。”

    “从小,我就觉得我自己是个不同的家伙,我看周围所有人都是HMP,知道啥意思不?煞笔啊,土老帽啊,蠢货啊,但是越长大嘛,看见越多人,就知道有各种各样有天赋有能力,要不就聪明,还有长得帅吊大的,慢慢会觉得其实自己也没什么不同。”

    “你们当中有些人已经走到这个时候,有些人还没到,这个世界很大,哪怕你觉得你踢球非常有天赋,有一天你站在梅西、C罗这样的人面前,你恐怕才知道距离有多远,在他们眼里,你也就是个普通人,但这个阶段要是熬过去,没有人愿意认为自己是平庸的,不甘心成为平庸的人,才会跟我一起去搏一下,熬不过去,你永远就会认为自己这辈子,也就这样儿了。”

    年轻球员们还在思索这番话的时候,白浩南已经简单跳过:“下面我宣布整个训练计划,按照世运会的要求,我们在开赛前七天,还能调整名单,所以那就是最后的名单确定期,现在开始每个人分到一个标准的球衣号码,然后每天训练完成所有人投票决定一个大名单号码,票数最高的那个入选,每天一个,二十三天后这个名单就是基本大名单,之后可以选择各回各家,也可以继续争取在剩下时间里面证明自己比谁更强。”

    从来,比赛大名单都是由主教练或者教练组甚至行政官员来决定的,破天荒的居然让球员们自己来投票选举?

    所有球员都有点面面相觑,吃惊。

    平京大学生还是要反应快点,马上举手,得到同意以后才分析利弊:“蓉都大学队球员有很大的优势,他们相互熟悉认识,人数超过一半,只要先说好了投票,就能保证每个人都入选!我不是说他们要这么干,我只是提出这个方案有漏洞。”

    蓉都大学生们相互嘿嘿嘿的鄙夷。

    白浩南也笑:“对,有问题提出来就好,首先,这个世运会的机会本来就是蓉都大学生队抢来的,他们有点优先权是应该的,其次,我相信这次去国外打比赛,每个人都还是想有好成绩,有选择队友的机会,你愿意选表现出众,能力超群的,还是平时聊得来、比较会做人的,这都是你们的自由,但不同的选择,肯定带来不同的后果,想要出人头地,那多半就没朋友,成天耗费时间耗费精力在吃吃喝喝交朋友上,训练比赛思考的精力就少,选择权在你们,走着瞧吧。”

    国青队教练组也走了三人,剩下两名教练还鼓掌了。

    白浩南这次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教练组会议。

    让国青教练组很吃惊,因为白浩南居然在会议上确定了个高位逼抢、就地反击的复杂高难度战术!

    中国队但凡参加国际比赛,哪怕打马尔代夫、菲律宾这样的国家,也喜欢用防守反击,就是退缩防守,等对方攻上来以后,抓住机会偷一个。

    极度的不自信和极度的功利主义,让历年来的中国队特别喜欢用防守反击,偶尔出现什么教练打点新战术也都是在这个基础上的改动。

    可高位逼抢、就地反击……

    听起来也是反击,但这可不是龟缩防守,而是全场到处都紧逼,逼着对方犯错,哪里犯错,就从哪里开始反击进攻。

    高位,就是从最接近对方球门的地方都叫高位,也就是从对方门前就开始要抢,全场到处都抢!

    这就意味着在全场任何地方都可能发起反击,这与其说叫反击,不如说是抢攻,全场任何地方都会积极抢攻。

    江州队在赛季中期第五六场左右开始也试着这样打过,但后来还是让位给越来越容易轻松取胜的黑风四煞加周波。

    白浩南说得很简单:“反正我们从来没获得过什么好成绩,与其说又窝窝囊囊的去走一圈,不如发个疯,再说我这支蓉都大学生队里面,有几个中场球员你们也比较熟悉了,老董、泥鳅都是拦截防守型中场,弹头、刀子也都是工兵型前场,他们能支撑这种高位逼抢,只要华成,栗征能涨球,提高自己的意识学到点周波的大局观,骨架就有了,退到最后最后一步,如果直到最后报名时刻,关键点的创造型中场还没确定,那才只有把周波叫回来。”

    18岁,周波就在国青队扬名立万,20岁技惊天下,在世青赛上和梅西名列最佳阵容,那支国青队也破天荒的进入了四强。

    近些年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获得的最高成绩了。
729、啥子样的人唱啥子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