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出名要趁早,成功要靠浪(1/2)
作者:中秋月明
    不是有个说法嘛,俱乐部是球员赚钱谋生的职业场所,国家队才是球员走向人生巅峰、追求梦想的地方。

    这就好比有些做兼职的姑娘,赚钱跟她们追求爱好梦想不冲突。

    可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已经很久没有追求人生巅峰和梦想的念头了,他们踢球就是为了赚钱,从他们的家长付出巨大来送他们踢球那天开始,他们进入这个行业,就是为了回本儿再赚他个小目标的。

    别谈什么梦想和人生巅峰,哪怕他们曾经爱过足球,也早就被现实和钞票磨掉了所有感情。

    入选国家队的意义在于他们的合同可以多一个加薪的条款,而不是穿上那身球衣就要像军人那样付出生命一般去战斗。

    中国现代职业球员的字典里面,没有梦想这个字眼,哪怕偶尔激发起点战斗欲望,他们都没有强烈的为国而战的念头,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一路走到这里,后面有多少黑幕,有多少狗屁倒灶的事情,站得越高,看见的破事儿就越多,所以他们没法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就是白浩南毫不犹豫的会把那些无法认同他的球员撵走最大原因。

    几乎所有体育运动都需要有精神属性加成,但在高等级专业职业水准下,足球运动算是精神属性需求比较大的,因为场地大,跑动距离长,九十分钟不停奔跑少一点坚韧力都不行,人数多,相互要精神高度统一,最关键还是在于,脚是人体全身相比之下最笨拙的地方,能像小罗那样玩出花样来的职业球员极少,这个进球很少的运动就是比谁失误少。

    这种从头到尾可能整场比赛都在不停的失误,也许就一个机会抓住成功射门的运动,需要很强的心理支撑。

    这种心理支撑来自于什么?

    高额赢球奖是职业俱乐部常用的手段。

    国家队呢?

    除了极少极少的生死球,可能会有额外奖金,其他奖励已经没法激起那些年入百万千万的富豪们兴奋了。

    爱国心不足,金钱刺激不够,那还有什么心态好好踢?

    白浩南一如既往的给球员们灌鸡汤:“所以,走掉的人恐怕不知道他们错过了什么,他们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展现自己舞台!”

    这时候四十一名球员的脸上就没有那么多不屑了,起码会专注的听,辨识这些话里面的真伪。

    能在几位姑娘中间保持旺盛的求生欲望,白浩南现在太能自圆其说了:“你们都在22岁左右上下,你们都在作为职业球员展开你们可能三五年,也可能十来年的职业黄金期,每一年过去你们就少了一年黄金期,如何才能让你们尽快展现出最佳水准,提高到最高水平,拿到最该有的身价和薪水?靠什么?比赛呀!职业联赛里面你们都能打上超级联赛主力先发,场场主力吗?现在超级联赛基本不给这个机会,我说难听点,有很多23岁球员就因为这个年龄才能当替补,就为了应付上级要求的必须上U23岁球员,一旦过了这个年龄,说不定就再也没了机会,只能走下坡路了!你们想过吗?”

    这就是现实,牛逼哄哄的国青队球员,实际上能在超级联赛主力先发的三五个人,基本都在十多分钟被换下来,能继续打过上半场的只有一两个人!

    不管足管部门如何荒唐的想给年轻人机会,但现实就是没机会给年轻人。

    白浩南看着球员们的脸色就知道自己说到心坎上了:“联赛中所谓的预备队比赛,不管强度如何,没用,因为你们已经到了需要去跟更强对手比赛,从比赛中找到自信,找到求胜欲望的关键点上,想想吧,奥运会你们进得去吗?世界杯就更不用说了,再往下世青赛现在成绩一届不如一届,还有呢?世!运!会!我们就需要这么一个不高不低的世界性大赛,让我们去展示!”

    年轻球员们眼里都有点火苗了。

    国青队俩教练简直有点对视惊骇,卧槽,这货还是原来那个浪子老南,还是个退役球员吗?

    特么你别搞足球,去搞传销,去搞政治,绝对都能大红大紫啊。

    白浩南确实会说:“大家想想,我为什么会押宝在这个世运会上,因为我们国际比赛的成绩太差了,到处都是输,亚冠联赛能赢都好像世界冠军一样,假如我们在这个比赛上能赢球,你们说会不会得到大力宣传?”

    球员都有点恍然大悟的点头。

    白浩南是如此鸡贼:“我们不管世运会来的各国球员水平如何,起码不会有世界杯、奥运会、世青赛的水平高,卧槽,这么弱鸡的对手都不抓住机会搞一把,良心都过不去啊!”

    球员们正要哄然大笑,白浩南忽然正经了:“但最关键的,你们可以在这种国际大赛上,积累和外国球员踢比赛的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中国人,现在动不动看见洋大人膝盖就发软,缺的就是这种机会,找些弱鸡的对手来给我们练手!我看了,这次意大利、阿根廷、德国、美国、西班牙、英国都要来,二十四支队伍全都是大国家,不抓住这种机会去展示一把自己?如果我们能赢上两三场球,小组出线的话,你们猜猜国内新闻报道会不会使劲的吹嘘我们?”
730、出名要趁早,成功要靠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