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哦对,老子连字典都没有(1/2)
作者:中秋月明
    古时候常说一鼓作气之类的精神鼓舞,在战争中这个重要性就不用说了。顶点小说 更新最快

    但乒乓球和足球的精神鼓舞,还真不一样。

    主教练攥住球员肩膀猛摇,当头棒喝让乒乓球员醒悟过来投入战斗,一个人醒过来就行,足球是十来个不同的个体,每个人感受不同,在那么大的场面上分散开来,多跑一步跟少一步的区别都很大。

    这中间就是主动性。

    白浩南在缅北几年,在战斗中最大感受反而认为主动性是最重要的,训练、武器之类都还在其次。

    因为他带领的那种山地作战,往往每个人都面临主动寻找目标、防守区域、试探目标,非常强调作战人员对部队或者长官的认同感,对特区要有使命感,不然只要枪声一响就撒丫子逃跑了。

    反正江州这个抗战时期做过陪都的城市,有照片证明那年头的壮丁甚至得靠铁链锁着才跟长官走。

    古时候作战延续到一战拥有了重机枪这种大杀器以前,都很强调排成密集阵型冲锋,就因为不排成密集队形,军官根本控制不住部队,士兵在慌乱中也会到处乱跑。

    阵型这玩意儿绝对不是那些玄龙门阵里面什么阴阳莫测的神奇,而是方便主将调动控制,然后让士兵能知道自己该在哪,该干嘛。

    心理上看见主帅镇定自若,脚下清楚自己应该站在哪。

    这就是白浩南体会的掌握主动性。

    每个球员都清楚明白状况。

    白浩南几乎没操心过技战术细节上的训练,他灌输的就这两方面,包括平日里的一举一动,都在让球员形成对主帅的信任,哪怕撩妹老子也是信手拈来的。

    嗯,这种从国到缅北逐渐形成的另类塑造内心强大,白浩南其实付诸了多少心血啊。

    上场德国队可以说是让全队脱胎换骨的一战。

    失去了最可以依仗的前锋以后,全队反而深刻体会到了阵型、主动性、责任感之类的东西。

    足球还真是个能展现人生每个细节的神奇运动。

    明明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转,却因为一丁点偶发情况失误,导致挫折。

    有人也许从此自暴自弃,怀疑之前的方向正确性,有人却放下包袱,继续坚定的往前走。

    一直到中场休息,中国大学生队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如果不是看比分牌上的数字,很可能会以为不紧不慢控制着场面的他们才是领先一方。

    白浩南笑着站在场边迎接下来的球员,挨个儿拍拍肩膀。

    结果走进球员通道时候,看台栏杆边居然站着吉敏,因为没法抬胳膊,他穿着件医院的病号背心,一条胳膊被深蓝色勾边的护具固定在胸口,但依旧在两名漂亮姑娘照顾搀扶下站在那边上对过来的同伴们挥手:“听老白的!记住他中场的分析,保持这样的防守,提高点进攻效率!”

    过来的球员不但没有热血沸腾,反而一个个指着他左右各一的美女拖长声音:“噫……你可真够炫耀的!”

    吉敏还愣了下左右看看,哈哈哈的大笑,然后明显扯到了伤口,痛得歪嘴咧齿,下面的球员才嘻嘻哈哈的心满意足跑了,叫你瑟!

    好多媒体都在这里拍摄呀。

    这支队伍表现出来的气质太独特了。

    他们浑不当回事。

    走在最后的白浩南单手插兜,搂着老黑都明显是在安慰这个倒霉蛋,动作潇洒轻松,老黑才是一脸委屈的手舞足蹈比划自己的郁闷来源,看起来也很放松。

    直播间里就有这个优势,官方电视直播已经掐了信号到演播室听一两个专家废话,这里却能看见更多寻常看不到的细节。

    评球大神们的阵容越发精神抖擞,现在七八个人的组合已经很娴熟,相互之间甚至有两三个人的自动组合,有踢过球对场面细节很有感受的,专业知识和身临其境的解说,很能让观众产生“代入感”。

    也有所谓的play)解说,负责忠实的描述比赛事实,强调对每个球员特点的熟悉,飞快介绍这个球员的细节情况。

    另外才是这帮人最擅长的cc解说,也就是or,他们的特长就是“color”这个词,是给比赛着色的人,战术分析,局面预判什么都能说得天花乱坠。

    这样的组合堪称五彩斑斓。

    这会儿自然是各种颜色不要钱似的往白浩南脸上糊过去:“看看老白这气质,特么我是个姑娘,我都要贴上去!”

    “算了算了,你这长相还不如我呢……”

    “正经说,我们见过哪位国产教练,在半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落后一球还这么轻松自如的表情,还把注意力放在安慰失误球员上,而不是黑着脸去催促叮嘱其他球员要横下一条心、敢打敢拼打出气势来呢?大将风度可能就是用来形容这个的。”

    “我真的在想,如果,我是说如果,老白能当上国家队教练,能够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和宽容,允许他失败,给他足够的时间慢慢调理国家队,三年、五年甚至十年,我们会不会出现一支强大的中国队?”

    “不可能,这就跟谈恋爱结婚似的,没到手的时候美若天仙,等他真的上位,那就是各种压力和要求,巴不得明天就是世界冠军,哪怕老白能顶得住这些压力,其他人顶不住,球员顶不住,有关部门顶不住,一样是个悲剧,这样的例子还少了?世界足坛到处都是……”

    解说们真是代替球迷操碎了心。

    还好彤彤拿着直播手机在更衣间门外迎接了白浩南,结果这骚包经过手机镜头时候,还邪魅一笑的岔开手指做个自以为很帅的动作,拿手机的姑娘顿时笑得蹲下去。
752、哦对,老子连字典都没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