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裁判永远是正确的,就好像老天爷(1/2)
作者:中秋月明
    其实运动员也蛮苦的,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整个江州队和大学生集训队,现在的食谱甚至比白浩南当初还严格。

    白浩南当年给自己立下那么大一长串不能吃的东西,火腿肠、午餐肉、内脏、烧烤、卤菜、火锅、所有一切含有较多香料的都不吃,其实还不算是自律,他是鸡贼小心不要上当,他不吃的东西大多是防着尿检成阳性,那些东西都是容易被误检含有非法激素。

    自从运动医学加入、陈素芬掌管体能教练、巴西教练组再整合,江州队从高原集训那会儿开始,食谱上基本就没有可乐、啤酒之类的东西,连果汁都是限量供应,整个运动食谱越来越倾向于健身房那一套,基本上是不考虑什么美食口味,只从碳水化合物的角度计算摄入。

    刚开始很难受适应,也有些球员到现在还在偷偷开小灶,毕竟训练中心外面就是美食街,光是训练场上都能闻到那扑鼻的火锅香味。

    可只要坚持下来,就像健身房里面上瘾一般,发现自己的身体有显著变化以后,三分之二以上的球员都能严格执行。

    于是这号称的韩国大餐,也主要就是点烫鱼片能吃,但红酒倒是适合喝那么一小杯。

    也就是取得了半决赛胜利,异国他乡的聚在一起庆祝下。

    不过这会儿所有球员,不约而同的想法都和白浩南一样,这次说什么都要把冠军带回国去!

    所以东西没吃多少,基本上大学生球员都在谈论韩国人在球场上惯有的做法,他们的圈子和了解层面,对这种话题更感兴趣。

    部分职业球员表示非常吃惊。

    白浩南都静静的听。

    这时候的他确实看不出来多少嚣张的成分,仿佛那层外表真是做给别人看的。

    彤彤静静的看大家,偶尔才看白浩南的脸,然后尽量快速挪开。

    阿威怡然自得的端着红酒杯轻轻摇。

    最后球员们还是希望头儿说两句,因为不由自主的把他当成主心骨啊。

    白浩南想想:“我只关注竞技层面的东西,之前韩国队的比赛现场看了一场,其他每场的录像倒是有,今晚明天我会慢慢看了再体会……不过你们说的这个事情呢,站在普通人的角度,韩国这种做法也没什么可鄙视的,各为各的国家,我们中国人干起这种事儿来也不会多高级,只不过没韩国人这么明目张胆,毕竟这么做还是有点太小气,说到底,体育项目还是要讲点规矩精神的,可你们不能这么想知道么?”

    餐厅里面非常安静,所有服务员什么都被请出去了,毕竟这涉及到内部战术话题,可不能被听了去。

    马儿还很警惕的站在了餐厅门口把风。

    其实哪有这么严重,白浩南笑得很轻松:“因为你们一旦觉得裁判在吹偏哨,你们就觉得这场比赛打不赢,就好像人生就是灰暗的,努力也没有用,还是放弃吧,有这种想法以后,什么样的比赛都是输!因为你们会抱怨裁判抱怨一切!”

    球员们恍然大悟,好多人在点头,白浩南狡黠的笑笑:“不过这场决赛,我为什么敢说一定要拿下冠军,还真不是我吹牛逼,具体的战术安排明天做些小训练调整,上场前在细化,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现在我只说一点我们如何去取得这场胜利。”

    球员们都屏息凝神了,连美女们都悄悄放下手机看着那个只差拿把羽毛扇的主教练,有点可望不可及。

    彤彤更咬着嘴皮,很用力的那种,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眼神不沉迷。

    有人说专心做事的人很有魅力。

    成功人士天然的有魅力。

    那么专心当好主帅的样子可能是加倍的魅力。

    白浩南无疑已经很擅长利用各种细节把信心灌注到球员心底:“因为,我们战胜了德国队,大体的思路,其实就像我们战胜了德国队那么去打,如果没有那场比赛,我们很难战胜阿根廷,也很难击败韩国队,但现在我明确的告诉你们,不难。”

    好多人在深呼吸,但都小心翼翼,生怕声音大了影响教练说话。

    这就像高考的时候,最信任的老师告诉你,你的水平考上清华北大不难……甚至白浩南都没说后面那句好好发挥,他也没语重心长,笑嘻嘻的漫不经心:“为什么呢,其实你们也看过韩国队的比赛,有点德国队打法亚洲版的味道,民族国家的荣誉感很强,精神劲头十足,一样的好胜不认输,拼命抢跑到最后,一样都强调在团队战术下牺牲个人,发现没有,跟我们也有点像!”

    大学生球员明显在若有所思,国青队员则有点不习惯这种分析方式。

    白浩南继续分析:“我并不是觉得德国队这种打法有多了不起,但起码现阶段最适合我们学习,刚才张总也说了,我们是最擅长反思反省的民族,回想一下,这两支球队都是不拼到最后决不放弃,整支队伍都像一台巨大的机器,这也是我要求你们的,可德国人拼的是技术,是身体,是意志,他们的决不放弃是在赛场上,比赛时候除了勾翻老吉那下是心理失衡了,基本上没啥恶心招式吧?”

755、裁判永远是正确的,就好像老天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