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梦想还远么(2/2)
作者:中秋月明
    起码当时在场的人,问他们是否有强烈的国家自豪感,回答都应该是一样的。

    白浩南看着周围人山人海,电梯、栏杆、长廊上到处都人,在一瞬间,全都停下来,一起自发的看着这边,都有种头皮过电的感觉。

    精神上跟肉体之间的传导,就有这么神奇。

    乐曲结束后,所有人又瞬间恢复了动态,使劲对着这边鼓掌,显然刚才那一幕,他们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共同见证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可能依旧会有人说这些东西就是做样子,是形式主义。

    可点点滴滴的实事做起来,总比更多人放嘴炮,做键盘侠,冷飕飕的说些自视清高聪明的话对这个国家有益。

    好多小视频可能就是站在楼上栏杆边的旅客站定时候拍下来,这会儿开始发到朋友圈的。

    “江州机场,国歌奏响,所有人立定欢迎世界大学生足球冠军!”

    “震惊!国歌迎冠军!”

    “感动!唯有这样才能救中国足球!”

    视频、照片立刻被各种媒体冠上类似标题发出去。

    白浩南自然是衬衫笔挺的笑着迎上副市长,双方热烈握手寒暄,还有亲切交谈嘱咐的模样,都被周围的镜头收录下来,接着是每位球员都挨个儿握手,白浩南也一一介绍,自然也把整支队伍只剩下这十来个人的原因解释清楚,除了其他队伍借调人手回去,半数原蓉都大学生队员都到平京大学生队去交流了。

    副市长笑着招呼周波他们也过来一起,还特别给白浩南介绍了决赛时候周波负责的解说:“强将手下无弱兵,小周也是能文能武,虽然作为超龄大学生球员没有去参加这次世运会,但正是这种分工不同,却同样在坚守岗位展现价值,这就是一个冠军集体应有的态度嘛……”

    领导宏亮的声音在航站大厅难得的安静环境中传播很远,很多人又热烈的鼓掌。

    俱乐部球员们跟着也礼貌鼓掌的同时,难免抬头看白浩南,估计心头都在想:“狗日的,怪不得说话腔调都跟这些大领导一样。”

    可能这就是白浩南跟这位副市长比较谈得来的原因,相比之下平京那回的官员只是在贵宾厅里面内部接见,除了完成任务,根本没起到这样昭告天下的作用。

    起码在这一刻,也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正面积极的东西啊。

    哪怕如同美帝国主义、美国大片,不也反复强调这样涉及到国家尊严和荣誉感的时候要心怀敬意么。

    这时候职业球员们都感觉出来好像真的有些不一样,世界冠军,终究还是世界冠军。

    就像白浩南说过那样,只要站到了世界舞台上,那代表的就是中国。

    这样的冠军回国,那就是代表着战胜了全世界,代表中国大学生站到了最高处!

    有了一个开始,其他的还会远吗?

    应该说,看到这一幕的人,都会有这种想法。

    当然,这样盛大的场面下,冠军队成员们跟随白浩南还要去市里面参加表彰会,直到晚上才疲惫不堪的回到训练中心,年轻球员们还不敢在老队员面前装辛苦,只能一回去就闹嚷嚷的说头儿跟市领导可是关起门来开会聊了好久,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就像上回在平京,也是跟那样的大领导都能单独汇报很久。

    不知道头儿会不会离开俱乐部高升,哪怕头儿自己有主意,但现在涉及到领导,可就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了。

    说起来,这些大学生转移注意力的办法还真是有用,二三十号球员在二楼餐厅热火朝天的聊了好久,最后还是猜测头儿今晚肯定有点忙,还是等他明天训练课再说,嘻嘻哈哈的赶紧休息了,明天才开始全队真正意义上的重新合练,又有一番推陈出新的可能。

    这时候大家都心里明白,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自己能不能在一家中超俱乐部立足,如果不能,那么应该怎么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

    可能这就是白浩南带给这些球员们最理所当然的变化吧。

    其实另一边也就是伊莎借着气吼吼的说那个广告公司的事情,理所当然的把白浩南带走了,也不算很忙。

    白浩南会傻了吧唧的真谈广告公司的事情?

    他才没那么幼稚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