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 得热闹一场(1/2)
作者:若忘书
    感谢书友160313123701060、书友161020215009687、烟香四绕月票鼓励)

    在凌市又玩了两天,刘赫明他们这一帮人就开始往村子里走。

    在凌市,他还是有一些同学的。只不过这么多年联系的也比较少,现在就算是想联系,也没有个好机会。

    容易给大家造成困扰啊,以前是工作忙,每年就春节回家一趟,那么几天的假期,家里都呆不够呢,哪有那么多时间出去浪。

    如果现在自己没啥钱,还是普通工薪阶层,那么张罗一轮还没啥,也不会让大家以为自己是在显摆。

    不是他想得太多,关键就是以前的联系太少。感情都是需要维护的,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

    往村子去的路不是那么好走。虽然城乡间也都有了沥青路面,不是以前的砂石路或是土路,但是这个路面在维护上就差了好多。

    给艾丽克斯坐得倒是很开心,颠簸个不停,也跟做游戏差不多。

    人多、车多,这么多车在门口可突下,来到村子后,只好停到村子的小广场上♀也是后来建的,为得是让村子里的人晚上有个玩的地方。

    跟他离开之前,村子多少都是有一些变化的。

    “爸爸,你的家在哪里啊?”往家里走的路上,艾丽克斯好奇的问道。

    “再走一会儿就能到了,这里吧是爸爸从墟到大的地方呢。”刘赫明在幸伙的邢虎帽上揉搓了一通后说道。

    一路上走来,也遇到了很多村子里的人,然后艾丽克斯和萨莎就忙活起来了。为啥?都是乡里乡亲的,多少都鱼亲戚关系呗。

    这个叔叔那个婶子的,你总得跟人家问候一下。要不然人家就会说你这孩子太傲,出息了眼睛就开始望天了。

    这也是刘赫明现在最顾虑的地方,明显在村子这边投资对于自己来讲收益不是很大。但是自己的家在村子里,根在这边,现在留给自己的疡也不是很多。

    “爸爸,你好厉害,都认识这么多的人呢。”走到了家中,艾丽克斯看着刘赫明就是满眼的星星。

    “还有好多爸爸没有给你介绍呢。”刘赫明在幸伙的鼻子上点了一下,然后又看向了萨莎,“稍稍再坚持一下吧,一会儿肯能还会咏家里来拜访的。”

    “不用管我,我已经跟妈妈了解过,有了心理准备。”萨莎笑着点了点头。

    家里好久没有人了,屋子里反倒没有院子里有阳光暖和。苏蓉和刘兆祥就开始忙活着烧火,很怕给大家都冻到。

    跟刘赫明预料得不差,看到他们这一帮人回来了,前后街坊也都过来串门聊一会儿。

    这也是小村子的好,人虽然多但是都很热情。在美国,就没有这个场面了,人太少啊。

    “哎哟,三大爷,赶紧里边请,屋子刚烧热乎。”刘赫明一抬眼,看到了村主任陈国仁,就热情相迎。

    该说不说,村子的人都是很不错的。现在自己发达了,这个事情在村子里也传开了,但是没有一个人过来跟着借钱,村上也没有让捐款搞公益项目啥的。

    这都是他偷摸跟父母打听的,有这个结果让他很开心。

    这就是仁义,没有因为你有钱了就眼红。要不然换成了别的地方,指不定还会有啥幺蛾子呢。你发财了,不奉献一些,说得过去么?

    “不错,真成能人了。我正在镇上呢,听到了消息就赶了回来。”陈国仁笑着说道。

    “无非是在外边混日子罢了。”刘赫明笑着说道,“这是我妻子萨莎,这是我闺女和儿子。”

    “哈哈,就是你不介绍我也能认出来,不是都上了新闻么。别看咱们都在村子里,也知道市里发生了啥。”陈国仁打趣儿了一句。

    “你们几个,差不多就得了,少抽点烟,弄得一屋子乌烟瘴气的。”来到了屋里,看到烟雾缭绕的,陈国仁又喊了一嗓子。

    在村子里陈国仁还是很有威严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村长,他的辈份也高。看到他进屋,该掐烟的掐烟,该让座的让座。

    “本来还想着让你们在村子里谆宿呢,看样不成了,人太多。”坐稳后陈国仁笑着说道。

    “没啥,市里离着也不远。”刘赫明笑着说道。

    “三大爷,这不是赚了俩钱么,明天合计着摆场流水席,您帮着张罗一下呗?没多有少的,大家都跟着乐呵乐呵。”

    “成,知道你现在是有钱人,三大爷也不跟你客气了∨罗什么样的席面?”陈国仁点了点头。

    “鸡鸭鱼肉,这些都不能少,席面硬实一些。”刘赫明想了一下说道。
837 得热闹一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