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 端午节(1/2)
作者:若忘书
    对于孩子们来讲,有一个贪玩的老爸,他们的童年生活都会很快乐。

    在这段时间里,刘赫明可是带着孩子们玩得都快疯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你指不定都会跑到那里去玩。

    草地里、水上、树林中,整个牧场中也是遍布着他们的身影与足迹。海陆空三栖作战的玩法,孩子们哪里能不开心。

    搞得贝克汉姆都好抱怨,自家的贝小七现在好像跟刘赫明更加的亲一些。可是在带孩子玩的这条路上,任谁也没有刘赫明走得那么溜、走得那么潇洒啊。

    所以在这个事情上,他也只能吐一些酸水儿了,真心比不了。有几天都是在这边玩得太开心,贝小七都没有回家睡觉呢。

    今天早早起床后,刘赫明又将这一帮小的们都给折腾起来。今天也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只不过今天可不是出去玩,而是为了过端午节。

    过完了这个端午节,响水镇小学的春假也就接近尾声了。现在是为了配合响水镇上的嘉年华,所以才会将春假推迟。

    要不然你们外边都热热闹闹的,孩子们哪里有心思在学校里玩耍啊,都盼着到外边去玩呢。

    传说中,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老先生。这个传说有多少真实性,这个不是老刘同志需要考虑的问题。带着孩子们包粽子玩、吃粽子、过端午节,这才是他所在乎的。

    为了今天的端午节,老刘同志也提前准备了三天呢,就是要让孩子们玩得开心。顺便的,让他也玩得满意。

    草草吃过早饭,刘赫明就带着小家伙们到外边忙活起来。

    包粽子的事情,可以暂缓一下,现在要做的就是带着小家伙们做改良版的青团。为啥是改良版的?因为这里他找不到新鲜的艾叶,就算是有类似的他也不敢随便用不是。

    所以他就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用自家的大力菠菜榨汁,然后和糯米粉里边去,这不是也绿油油的么。

    老刘同志的糯米粉可准备了不少,然后和面的时候就加入了菠菜汁和蔬菜汁,大大的面团,看着绿油油的。

    小家伙们都站在边上看着,不知道接下来要做啥。

    刘赫明得意洋洋的将和好的面团给丢到石槽里边去,然后拎起了边上的大木锤,一下一下,用力的打了起来。

    虽然是第一次打,这个动作还是跟度娘请教之后学来的。但是几十下过后,老刘同志就变得得心应手。

    这货的力气还是蛮大的,锤打起来的效果也很棒,给小家伙们看得都新奇得不行。

    另一边,苏蓉她们也开始行动起来。端午节的主食还得是粽子啊,包粽子用的糯米也都泡好了,棕叶也泡得差不多,接下来就得开包。

    看到小家伙们马上就要有改变队伍的迹象,老刘同志着急了。都跑过去看包粽子,谁陪自己玩?

    然后他就加快了速度,胡乱的又锤了几下后,就将这个大面团给拿了出来。

    “艾丽克斯,快来帮爸爸包团子。”迫不及待地对着刚刚要跑开的小家伙喊了一嗓子。

    小家伙回头瞅了瞅,好像确实要包了啊。

    有些小纠结,奶奶那边的米和大绿叶子,也准备好了呢。到底在哪边玩?这是一个问题。

    “好了、好了,先一起包团子,然后再包粽子。”苏蓉发话了,帮小家伙解决了难题。

    刘赫明那边也将煮好的红小豆给拿了过来,往里边倒了一些白糖,仔细的捣了起来。

    他就觉得这样的红小豆味道要比豆沙馅儿好更多,这个有小豆味儿,吃起来味道才正宗呢。

    别看他锤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可是现在的糯米团也非常有劲道。艾丽克斯小手都得用力,才能够拽下来一小团。

    直接用小手拍成了薄片,然后舀一勺豆馅放进去,在那么一揉,一枚小小的青团就制作完成。

    给小闹闹羡慕得不行,自己的小手上现在都是糯米面团,张都有些张不开呢。

    面团不小,可是过来一起帮忙的人也多啊。而且包青团的活又不是多难的事情,大家一起动手,没一会儿两大锅的青团就直接上锅开蒸。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包粽子。

    当艾丽克斯用期盼的眼神儿看向老刘的时候,老刘多少有些难为情。因为他不会包,虽然也能糊弄的包上,一煮的时候,保准散开。

    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苏蓉来掌控了。

    摆好棕叶,打好碗儿,添好糯米和蜜枣,然后一盖一绕一缠线儿,一个粽子就诞生了。
1090 端午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