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章 高考开始(1/2)
作者:悦冬愁夏
    翌日早晨七点。

    洗漱完毕下楼时,老妈听到声音已经将一碗鸡蛋面摆在餐桌上。

    “早上我送你去考场?”老爸在一旁坐着问道。

    这一幕在前世就曾经历过,此时再次看到这个画面,易扬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现在想想,要送自己去考场等着入场,那老爸上班肯定会迟到。一辈子兢兢业业、甚少请假的老爸能说出这个决定,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

    “不用,你去送我倒是让我压力更大了,还是让我轻装上火线吧!”虽然考虑的出发点不一样,但易扬依然如前世般拒绝了老爸的提议。

    “倒也是,你也别有太大压力,正常发挥就可以,哪怕考不好,我和你妈也不会怪你,大不了复读一年就是。”

    “爸,有你这样开解人的么?这还没考呐,你就先给我当头浇一桶冷水。”易扬笑着对父亲说道。

    “就是,你怎么说话的,不说讨点儿彩头,也不能触霉头啊!”老妈反应过来后也跟着怪起老爸来。

    “嘿嘿,瞧我这张嘴,好好好,咱不提这茬儿了,爸就是想让你别背着包袱上考场。”老爸尴尬的笑着。

    易扬几口将面条吃完,又饱饱的喝了几口面汤,满满的幸福。

    自个儿检查一遍准考证、铅笔、中性笔和橡皮后,老妈又不厌其烦的再次检查一遍。她看了好多因为丢三落四影响高考的新闻,生怕自己儿子倒了覆辙。

    一切准备就绪,易扬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准备出发前往考场。

    跟前世一模一样,他的考场在实验中学考点,从家里过去倒是得半个小时。

    走在路上,不一会儿工夫就遇到好些同考点的同学,大家相互笑着打着招呼,三五成群的朝实中走去,不少人身后还跟着父母,当然,这些大多都是女同学。

    小县城有小县城的好处,没那么多私家车,县城又小,交通基本靠走或者是自行车,跟后世动不动就塞得动弹不得的街景比起来,少了不少烟尘也少了不少废气。自己竟然在现实世界又能畅怀呼吸,不用带着口罩四处奔波,无疑是件幸事。

    贪婪的呼吸几口清新空气,易扬脑海里竟然浮现出这种让他自己啼笑皆非的想法来。

    走到实中门口时,又碰到一些不熟悉的面孔,这些都是县二中H县职高的学生。因为中考时县一中有优先录取权,除开那些考到市里省重点中学的尖子生,到一中就读的学生大多都是初中时成绩佼佼者,而县二中那边就是中等偏下的考生,县职高就更不用说什么。所以,一中的学生在另外两所学校学生面前总有些下意识的高傲。

    易扬这会儿就看到不少自己的同学鄙视的扫向对面的目光。

    若是你们知道这一届二中冒出一个考上北大的妖孽,将一中所谓的尖子生们妥妥碾压,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底气骄傲自大。

    易扬想起这一届高考成绩张榜公布时引起轰动的场面,心里有些好笑的望向自己的同学们。

    时间未到,考点大门尚未打开,所有考生都在大门口扎堆儿,考点两端的道路早有交警进行封路,考生未进入考场前机动车辆一律不许通行,等考场封闭后经行机动车辆一律不许鸣笛。当然,这个时候的小县城,矿老板、煤老板们还在晋西、冀北、蒙西等省血战圈地,没得那个精力衣锦还乡,至于后世有名的那几位,这几年还在做小包工头,更是没那个闲钱装逼,所以小县城里除开公务车,私家机动车辆还真没多少。
0021章 高考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