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章 你俩肯定是老相好(1/1)
作者:悦冬愁夏
    “妈,成绩既然已经出来,咱以前说好的,我明天收拾行李去江城表姐那里找份儿暑期工。”

    中午吃饭时老妈高兴,整了满满一桌好菜,就连平日不让他喝酒的老爸也兴致勃勃的拉着他喝了两杯,待到大家吃完饭收拾好坐到客厅看电视的当口,易扬要求老爸老妈履行承诺了。

    “等志愿填好再说。”老爸看都没看他一眼张口就把话接了过去。

    “咱不是说好了么,江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我第一志愿就报那儿,到时候你或者妈去给我填下表就完事儿。”易扬毫不退缩。

    老妈坐旁边原本商量好让老易开口她不搭腔的,但随即想到了什么,脑海里来了个急转弯,突然扭头朝老易使个眼色,接着开口说道:“行,也不说啥打工不打工的,你爸以前担心你只考得了三本,那学费确实太贵了,所以你要打暑期工,我们想着让你早点体验挣钱的辛苦也就没说啥。现在儿子你争气,考得分这么高,肯定足够上好大学了,几千块学费就不是事儿,哪儿还能让你吃那份苦遭那个罪!?啥也不说了,我一会儿给你表姐打电话,你自个儿收拾几身衣服,明个儿去江城好好玩儿段时间,钱不够妈给你拿。”

    这话说得多带劲啊!

    满口子里透着骄傲感。

    想着要早些实施计划实现个人财务独+立不给父母继续增添负担的易扬没有多想,见老妈说话时那么高兴,心底也是喜悦感十足,闻言点头就上楼收拾背包和行李箱了。

    见儿子已经上楼了,老易满脑子官司的盯着老婆问道:“咱不是说好等填报完志愿再让他去小敏那里住几天么?怎么变卦啦?”

    易妈摆摆手,轻声说道:“以后再跟你说,儿子考这么好不得让他好好放松放松嘛!”说完她还指了指楼上,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老易瞬间了然不再吭声。

    ……

    第二天早上八点过点儿,易扬起床洗漱后,将背包背上,提起行李箱就朝楼下走去。老爸老妈已经上班的上班、开店的开店去了,桌子上放了五百元钱,易扬拿过揣进兜里,这些就是来回路上的费用。

    锁上门朝长途汽车站走去,得赶上早上九点半的那趟车。现如今竹城到江城没有高速、没有火车,要想坐火车还得去江北市转车,花费的多不说还很麻烦。所以他宁可坐上十六个小时的大巴,也不愿意先坐四五个小时大巴再转车去坐七八个小时火车,反正这大巴崭新,又是卧铺,一路睡过去就是。

    一路上碰到的熟人不下几十位,个个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嘿,小易啊,考得不错,可给你爸妈长脸面咯!”

    易扬与有荣焉。

    他知道,这肯定是老爸老妈早上没忍住逢人就说造成的结果。

    但为人子女,本就应该给父母做一些值得他们骄傲的事情不是嘛!

    当然,他嘴里还是很谦虚的归结到运气上面。

    到了汽车站刚买到票走出售票厅,准备去进站口上车等待发车,易扬又碰到熟人了。

    “哟,这是准备跑路呐?”又是肖勇四人。

    还真有些阴魂不散的样子,易扬心底有些隐隐发怒的感觉,但旋即又被强压下去。

    “呵呵,哥几个说笑了,我这可不是跑路,去江城打工的。”

    “打工?你开啥玩笑,我早上可是听说你小子考试考得不错嘛,你家做生意这么多年还能差了你那点儿打工钱。”肖勇撇撇嘴,心底虽有对文化人的羡慕嘴上却是满满的嘲讽。

    没等易扬开口,他又来个转折,说道:“上次的事儿算哥几个承你人情,狗日的汤瑞敢拿哥几个当刀使,真尼玛欠揍!”

    那天肖勇在他走后本来觉得自己被易扬耍弄了,但回去后仔细一想,又觉得他说的话在理,自己几个要真是在高考时将考生殴打一顿,人家一旦报警,自己几个还真吃不了兜着走。这么一想就觉得汤瑞这厮拿二百块钱把自己几个当刀使,故意在这种特殊时候挑事儿用心恶毒,转身就招呼几人把汤瑞那小子堵了,不仅二百块钱没还回去,还让汤瑞又掏了一千块才算完事。

    易扬稍有些讶异,对肖勇道谢的意思了然,于是说道:“没啥,一看勇哥你就是明白人,这是一时不察被小人挑唆。”

    “呵呵,你小子有意思!”肖勇点点头生受了恭维,“汤瑞那小子跑路去晋西了,要不然我让他这个暑假天天挨揍!”

    听他这么说,易扬也就是听听,人家汤瑞怎么可能因为怕你们而跑路,大概是晋西那边出事儿赶过去接班的。汤家在晋西那点儿事儿,学校里最后几天谁不知道啊!

    “算他识相!敢骗勇哥你,他是真皮痒了!”顺手捧他一句。

    “那是!”肖勇头扬着很是得意,“那怂货被个女人骗得团团转,到头来人财两空,没出息!”

    “哎,对了,好像那女人叫梁爽是吧,是你们这一届的校花!啧啧,这手段真是牛掰,从那怂货手里圈了两千块钱,考试一完就立马分手,听说也跑去江城了。你小子该不会是去江城会老相好吧?”肖勇似乎又想起啥来,嘴角扯着朝易扬问道。

    “那种女人我可招惹不起,咱家里一无权二无钱的,人家可看不上。”易扬瞧了瞧时间差不多了,随口解释一句接着就说道:“勇哥,哥几个,我这发车时间要到了,得赶紧进站,就不跟你们多说了,等从江城回来再请几位喝酒。”

    “好说,哥哥见你投缘,你小子不错,很上道也很聪明,要不然那天就是不给你削一顿也给你几下长个教训!行了,你小子赶紧去江城会老情人吧!”肖勇压根不信他的解释,汤瑞当时急吼吼的要收拾他,肯定是因为这小子给汤瑞戴了绿帽,现在俩狗男女都往江城跑,指不准就是干柴遇烈火呐!

    易扬笑笑也不再解释,这种事儿越描越黑。而且你跟他说再多,除了浪费时间没有任何好处,易扬才不愿多牵扯他们的事儿。

    摆摆手进了站先将行李箱放到车下的行李舱,然后上车按照票号找到座位,将背包朝行李架上一塞,易扬就坐下静等着发车,至于刚刚肖勇几人早已是过眼云烟抛之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