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朋友《关于本书主角的说明》的一封信(1/1)
作者:七哥看世界
    尊敬的读者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阅读本书!

    最近很多热心的读者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其中比较集中的一个问题是:主角为何:姓李名自成,字闯王,号太平道人?

    特做如下说明。

    一、历史上的李自成(1606.09.22—1645.05.17),原名鸿基,小字黄来儿,又字枣儿,曾短暂号闯王,后为新顺王;

    历史上一直号闯王的是高迎祥,当然他也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

    《太平要术》,乃是南华老仙传给汉末农民起义的张角;

    当然,在历史上,这两次农民起义都未成功,带给百姓的是创伤,都曾经动摇了当朝的统治,所以正史上对着两次农民起义贬多于褒。

    二、至于本文为何采用李名自成,字闯王,号太平道人,其实与无论是字号均不同于明末大顺政权的李自成,用比较时髦点的说法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三、本书作者并未打算将本书写成纯粹的争霸文,而是想另辟蹊径,创作一篇穿越历史的玄幻文,描绘一段历险养成的精彩,弘扬一种敢做敢为敢闯敢干的精神,当然限于笔力和想象力,本书作者自然会尽力!所以,本书主角的名字乃是顺手而取的一个名字!

    总而言之,本书主角的名字只是一个人的符号,敬请读者朋友海涵!

    七哥看世界

    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