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章 本门秘辛(1/2)
作者:七哥看世界
    “是的,新五行和四象论,金长老说四象者,左青龙,右白虎,下朱雀而上玄武也!”佘明继续笑吟吟的道:

    “本来,我们以前修行,木火土金水五行,行行都有人修,行行人都懂!”

    “但金长老的四象论将我们修士的自身也分出了四象,加上修士木火土金水其中的一项灵根,又弄了个新五行。”

    “什么是自身的四象哦?”李杰越听越迷糊。

    “哈哈,自身四象论,按金长老说,分为力量,反应,精神和体魄。青龙主力量,白虎主反应,朱雀主精神而玄武主体魄。”佘明乐呵呵地道;

    “本来大家都不信,那金长老也不强求,只是弄了个测试塔出来后,大家伙都开始信了。”

    “就是测试道殿里的那个测试塔?”李杰见似乎又听的懂了,连忙直起身子问道。

    “那个测试塔只是简单的,真正的测试塔可不在哪里,那是宝贝。”佘明见李杰的表情惊异,谈性更来劲了:

    “真正的那个测试塔啊,可是我们正一元皇派的看家宝贝了,其他门派的要来测试一次,对不起,上品灵石一块。”

    “啊,一块上品灵石,那么贵啊?”李杰吓了一跳,金长老说他一年的用度也才三块中品灵石,一块上品灵石是什么概念啊。

    “哈哈,当然不贵,大家都知道,只要测试塔测试以后,再修炼不会走弯路啊!”佘明继续笑着道:

    “当然这个一块上品灵石是对外面的价格,对门内自然不会这么贵,一块中品灵石而已。”

    “那测试有什么用,怎么说不走弯路咯?”李杰有点不解,望着佘明问道。

    “这么说吧,你认得胡长老吧,他以前可不是符修,而是体修,修到了筑基期八层后,再也练不动了。”佘明看着李杰,故意顿了顿,才接着又道:

    “后来,金长老的测试塔出来后,胡长老一测试,他一心修炼的体魄还不如他没怎么修炼的精神高。”

    “你的意思是胡长老练错了?”李杰不解地看着佘明道。

    “可不是,当时胡长老还死活不信,但实在是体魄修炼没有什么收获,便偷着按测试塔的结果去修炼符咒。”佘明又笑着道;

    “你知道多久吗?五年,只有区区五年时间,胡长老便突破了筑基八层,到现在他老人家已经完全转为符修了。”

    “而且胡长老后来还以符咒之术突破了金丹期,从那时起,我们正一元皇派也就有了自己的金丹期符咒大师。”佘明笑了笑又道:

    “从此以后,本来那座放在金长老门前,随意测试的那座测试宝塔便被保护起来了。”

    “还有这种故事!”李杰愕然地看着佘明,只觉得这门内秘辛还挺有意思的。

    “所以啊,后来越来越多的修士都来试了测试宝塔,果然都得到了指点,找到了完全适合自己的路。”佘明意犹未尽地,还咂巴咂巴嘴巴道:

    “无一例外啊!就是我,以前也是修符咒的,后来承蒙金长老看得起,让我测试了次,结果发现我应该修力量。”

    “你看,我这肌肉!”似乎为了证明自己,佘明把自己的袖子一挽,露出那块结结实实的腱子肉,朝李杰晃了晃道:

    “如果不是金长老的提携之恩,我怕筑基期都突破不了。”

一百三十章 本门秘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