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章 风暴来临(1/2)
作者:二将
    杜贞表现确实优异,但毕竟来的时间还短,原本再怎么样也轮不到他当这个后勤部主管,要怪就怪他有两个猪队友。

    把谷海跟黄浩然放到物流组本来就是打算重用他们的,结果好嘛,一个打小报告,一个徇私舞弊。

    事不大,就是让韩义挺生气的。

    黄浩然的事其实不算什么,谁还没有点私心啊?这都是人之常情。

    就是谷海这事办的有点不地道。黄浩然再怎么样也跟他一起共事了几个月,就算竞争也不能背后下黑手啊。

    所以干脆把这两人发配到物流组去好好反省反省了。

    ……

    这件事只是小插曲,现在AR虚拟现实的风潮还在持续发酵中,各大主流媒体对视频中所涉及到的技术进行了连篇累牍的分析。

    13号上午,国内顶尖的AR公司Realmax技术副总监英敏达,率队来到天义科技位于数码城的对外办公室,想就虚拟现实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做一个深入的探讨研究。

    话说的很委婉,其实就是想来了解一下天义科技关于AR虚拟现实的几大主要技术的解决方案。

    楼信鸿出面接待的一行人,全程嘿嘿哈哈,聊天气,聊风土人情,聊国内外各国美女,就是不聊AR技术。

    四十来岁,腰子脸上配着副金丝边眼镜的英敏达耗不住了。他是个搞科研的,哪是楼信鸿的对手?见他一直顾左右而言他,就明白了,人家这是根本不鸟他们。

    最后一行人灰溜溜的走了。

    这边前脚刚走,后脚“精工爱普生”的人又来了。

    应该是听说了天义科技的“高傲”,这家总部位于日苯的数码影像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是挥舞着支票来的。

    还是楼信鸿接待的,对方一位女高管笑眯眯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支票,说是请楼信鸿帮忙引荐一下他们老板。

    楼信鸿看了眼支票的面额,眼角顿时直抽搐:1字后面5个0。

    光引荐一下就有10万块,他真的无法想象如果他有权利作出决定的话,对方又会给他多少好处费?

    50万?

    100万?

    又或者200万?

    楼信鸿这时候才知道糖衣炮弹的威力有多大?哪怕明知道这个钱拿不到,心脏还是砰砰狂跳不止。

    就在楼信鸿愣神的功夫,那位女高管笑眯眯的说,“楼主管,这是我们公司的公关费用,不计算在这次的交易当中。只要您帮我打个电话,这个钱就是您的了。”

    “呼~”

    吹了一下额角的头发,楼信鸿帅气一笑,“说实话唐经理,确实很动心。不过很抱歉,我真的做不了主。”

    眼看这位女高管还要说些什么,楼信鸿干脆站了起来,“不好意思,真得没办法。”说完看也没看桌上的支票,径直走了出去。

    财帛动人心,楼信鸿真怕自己多看上支票几眼会忍不住给韩义打电话。

    ……

    到了下午一共有多达六家公司过来寻求合作,开出的条件已经不能用优渥来形容了,简直就是到了予取予求的地步。

    14号,国内7家知名天使投资人找过来,提供的资金从1000万到1亿不等。

    婉拒。

    15号,国内5家大型风投公司主动找上门,其中包括“红杉资本”这样的业界大牛,要为天义科技提供研发资金,规模从5亿到50亿不等。

    唯一的要求就是想跟韩义做一番面谈。

    已经百毒不侵的楼信鸿咬着牙说:“不好意思,我们暂时不缺钱。”

    ……

    有正面接触的自然也有背后调查的。

    天义科技的那点事根本经不起调查,很快就被查个底掉。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反倒糊涂了起来。

    岂不知AR技术包含了无数学科,从硬件设备支持到软件设备开发,再到光子学的介入,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而天义科技呢?原来不过是个电动车组装厂,他们一没有研发能力,二没有技术人才储备,三没有大型资金投入,他们凭什么开发出这么强大的虚拟现实技术?

    现在的问题是,天义科技根本就不正面回答,也不作出任何说明,好像这件事跟他们无关了一样。

    作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韩义又在做什么?
162章 风暴来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