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特别篇(1/1)
作者:时光封藏
    “简单来说,马克思主义是消灭资产私有制的思想.国际无产阶级领袖和革命导师卡尔·亨利希·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创立的思想体系,无产阶级政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包括科学世界观、社会历史发展学说、无产阶级革命理论以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建设理论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工人阶级政党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

    台上的马哲老师正性质十分高昂的讲着课,台下的叶辉感觉自己的上眼皮忽然变得无比的沉重,随时就会掉下来一样,他试着强撑着不闭上眼,然而一分钟后,他失败了。

    一阵轻微的鼾声传过来,谭盈不由得皱了皱眉头,然后转过头看了一下鼾声传来的方向。

    “这家伙,上课又睡觉。”谭盈停下原本在做笔记的手,把手边的草稿纸揉成一团,丢向叶辉。

    “有刺客!”虽然睡着了,但是叶辉的警觉却没有丝毫减弱,在纸团碰到他的身子之前,他就已经弹了起来,巴掌一呼,那纸条便被他弹了回去,砸到了谭盈的脸上。

    “……”被纸团砸脸的谭盈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被全班的人齐刷刷的盯着,连原本讲课讲嗨了的马哲老师都目瞪口呆的看了过来。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发现自己闯祸了的叶辉连忙道歉,手足无措的想做点什么,却发现自己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

    “同学们,我现在要讲的东西很重要,考试是要考的,大家都做一下笔记。”马哲老师却是不自觉的为二人结了个围,引得众人又回过头去看黑板了。

    “那个,盈盈,你……是不是有什么、什么话想和我说?”叶辉结结巴巴的问道。

    “没事儿,听课吧。”谭盈心里感叹了一声叶辉的不解风情,难道他不知道今天是七夕吗?

    “哦、哦。”叶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和谭盈面无表情的侧脸,只得郁闷的转回头,眼神空洞的看着黑板。

    他们俩刚刚发生的事情本就是学生们日常生活中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现在就已经被同学们抛在脑后了。

    今天是七夕节,华夏传统的情人节,有对象的学生自然想的是今天和对象去哪儿约会,没对象的则是自怨自艾的想着怎么才能找到一个能一起过节的对象。

    这,是一个空气里似乎都飘着荷尔蒙味道的日子。

    叶辉倒是没想那么多,不怎么上网的他也自然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所以,他根本不能理解谭盈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想法,只是觉得今天的谭盈怪怪的。

    “着火了!着火了!”窗外忽然传来大声的呼喊,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

    叶辉听到这声音,心中陡然一紧,想也不想,立刻拉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谭盈冲了出去。

    那声呼喊让学生们也都慌了起来,各自尖叫着往外面冲,整个教学楼瞬间变得闹哄哄的,不过还好老师们都十分冷静地指挥着学生们按顺序逃生,倒不至于发生踩踏事件。

    “让一让,让我家媳妇儿先走!”

    谭盈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配合他的动作,叶辉无奈,只得强硬的把谭盈背在了背上,靠着自己的身体强硬的往外面挤。

    终于,叶辉背着谭盈跑到了空地上,把她放下,然后气喘吁吁。

    “笨蛋,这是消防演习。”谭盈笑着拍了他一下。

    “啊?”叶辉目瞪口呆。

    虽然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甜言蜜语、花前月下,但是在危险来临的那一刻,把你的生命安全看地比什么都重要,这样的感情,还需要说什么吗?

    谭盈看着叶辉,笑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