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黑色的楼
    (""). = "_" + ()[3]

    青冥大陆,疆域辽阔,五洲四海,三河八荒,自西向东,纵横数百万里,城池数万,早有中州令,百万人集可为一城。青冥大陆自古以来便有着许多为拯救天下苍生而存在的上古大神的传说,虽无史可查,可民间早有野志流传。《青冥.神魔志》大概是记载最为详细的,书中详细记载了上古荒神与上古魔神的诸神之战,更有不计其数的稀奇法宝以及为祸苍生的野兽精怪。大战最终,荒神大败魔神,守护住了这一方人间净土。是而,从古自今,这里修道之风便颇为鼎盛,然人有善恶之分,道便有正邪之分,正既是仙道,邪则为魔道,凡人总是对仙道充满了幻想,对魔道报以极大的恐惧和排斥,可真正的修仙之路如何,是否只是传说,世人也只能雾里看花终是雾,终究难触天道之门槛,而只有少数有些家世背景的,能通过家族内一些关系进到世间的一些普通修道门派,学一些炼气吐纳的下乘功法和强身健体的武功心法,至于上乘修仙功法和青冥大陆的修仙三大门派,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有些人甚至一直觉得传说终究是传说,作不得真。只有偶尔在小酒馆里听说书先生讲讲那些已经流传了几百上千年的仙魔故事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真正的修道者自上古以来,修至大成者未必没有与天地同寿的存在。只是这修道一途,实在太难有所成就,除去自身天赋,没有好的修道宗门授其修炼功法引导修炼的话,世上大多数的修道者,终其一生,也难在甲子之年突破炼体而铸仙脉这一重。

    邪不胜正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仙魔两道的恩怨纠纷,从古至今,便从未停息过,只因魔道修的是人神共愤,天理不容的道。而天道当行其正,修仙则修的是天道,天道既是正道,正道当盛,魔道当诛!所以自上古以来,魔道在与正道修仙宗门的几次大战之中,都有仙道中人踏破天门借惶惶天威以诛魔道,然而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所以总有残存的魔道余孽蛰伏于黑暗之中,伺机而出,而这片大陆之上还有几大不出世的上古传承,据说其中有人修为早已接近天仙,具体有没有突破那最后一层天道桎梏,没人知道。

    每天,这片大陆上都在上演着修仙者们的传奇故事,在时间的洪流里,无数的人物崛起,无数的天才陨落,变成了那拍岸的浪花。而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在千百年后的青冥大地上,这群人所代表的这个时代,已然成为了一个被后人所传唱千百年的修道传说.这个故事是从一个青衣短衫的少年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