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 外出遇险(1/2)
作者:空诱
    岁月交替,万物生长。

    渐渐地,我能感受到白天黑夜的变化,感受到密室之外的芸芸众生。虽然我的眼睛还是一片混沌,但我清醒地意识到,我的身体就如春天的麦苗正茁壮成长,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能听到骨骼拔节成长的唧唧声。假以时日,我的眼睛或许就能重见光明,重获自由。我向往着这一天,到那时,我就可以见到我的老母亲,见到我的妻儿,见到我日夜牵挂的乡邻。

    可时间过得真他妈的慢。

    日子过得百无聊赖,一天,我突发奇想,想溜出密室,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我终于想到一个办法。

    这一天,小道童送来早饭。他把篮子放在凳子上,对我说:“起来吃早饭了。”说着,把饭菜端在桌子上。

    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却赖在床上没有动身。

    小道童感觉到异常,犀利的眼睛看向我。

    我明显地感到他的眉头皱了一下,然后不放心地走进我。他一屁股坐在我的床头,用他嫩嫩的小手,放在我的额头,一边疑虑地嗯?!了一声。

    我暗自嗤笑,屁大的人还懂医学。

    没想小道童像窥视到了我的心里,打了一下我的屁股,鄙夷地说:“装什么装。”

    看来小道童跟了师傅多年,还是有些法术的。蒙混过关的事,在他面前是行不通的。

    可我坚信,装一次他不相信,但是装十次,他就会信以为真。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很多人都栽在这上面。虽然这不是我的风格,但确实是寂寞难耐,不得已而为之。

    我气若游丝动了动身子,说:“我不是装,是真的病了。”

    小道童终于怀疑自己了。他为我搭了一下脉,心里有些慌了,问道:“你哪儿不舒服。”

    我软踏踏地说:“浑身。”一边屏住呼吸,努力使自己的心跳不正常。

    “这怎么可能。”小道童彻底地疯了,自己如此细心照料,怎么还会生病呢。

    小道童摸着脑袋,脑子里有一万个为什么。

    最后,他说:“这不可能啊!”

    我终于憋不住了,长叹一口气,极像临死前的征兆。我嘶哑着说:“我想晒晒太阳。”

    小道童愣住了,问:“你说什么?”

    我重复,说:“我想晒晒太阳。”

    “这个。”小道童像遇到了难题,犹豫不决。

    我默默感受他的反应。我知道,他天天进进出出,是有办法带我出去的。至于他担忧什么,我还没有那层感知。也许等我心智长全的时候,就有这种超凡的修为。

    “不可以吗?”我问。

    小道童说:“没有师傅的允诺,你不能离开这个密室。”

    “为什么。”我说。

    小道童支支吾吾,难以启口。

    “但说无妨,我不会告诉你师傅的。”我想,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说出来还会杀头不成。我勾了勾嘴唇,有种耻笑的意思。

    我希望用这种办法勾出他的勇气。

    小道童思虑再三,终于道出实情。他说:“你的时辰未满,你的簇人会化作神魂找来的。”

    我切了一声,不以为然:“天方夜谭。”

    小道童鼓着腮帮子,涨红着脸说:“是真的,我没有骗你。按照古时法律,失踪三年而无法找回的,法律就会判你死亡。到时,你的亲人和乡邻就会放弃寻找你。这样,你才能在现在这个世界完成你的使命。”

    我听了,竟然好一阵没有出声。

    小道童的话勾起了我的伤感,我好想我的母亲,好想我的妻儿,好想我的乡邻。可现在,我身处困境,没有办法和他们团员。天庭真是太残忍了,弄得我妻离子散。老天不开眼,为什么不叫别人穿越。

    我掉下了两颗晶莹剔透的眼泪。
0003 外出遇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