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 魔镜(1/2)
作者:空诱
    道长并不可怜我,冷冷一笑道:“堂堂七尺男儿,动不动就掉眼泪,好意思么。”

    道长如此轻描淡写,我很生气。我摸了一下眼泪,在他身上擦了擦说:“我什么都看不见,留在这里有鸟用!”

    道长若有所思地看向我,然后,嘴角歪起弧形,对我说:“你已经能用脑子考虑问题了,看来把你关在这里已经是多余的。不过,就这样让你下山,恐怕你又不适应。”

    “你还想怎样?”

    “上天自有安排。”

    我说:“别打官腔,你要是想讹我一笔的话,明说就是了。不就是钱么,你要多少,我给你。”

    道长一拍胸口,仰天长叹:“天老爷,你怎么找了这样一个混蛋给我,他说我想讹他钱,你凭良心说,我是这样的人吗!”

    我翘起二郎腿晃动着说:“你急什么。”

    道长道:“我急了吗,笑话。”

    我干脆掀了个底朝天,把小道童的话搬了出来:“你要是不出去讹钱骗钱,你这千年道观,吃什么,喝什么!”

    道长的眼睛转向不远处的小道童,一边走过去,拎着他的耳朵,提到我面前。“这话是你说的?”

    小道童挣脱开那张巨大有力的巴掌,摸着生疼的耳朵说:“我一句话没说,拿我出什么气。”

    道长眼睛一睁,生气道:“你跟他整天在一起,是你把他教坏了。你个吃里扒外的东西,我饶不了你。”道长举起拳头,对着小道童。

    小道童倒是不怕,仰起脸申辩:“你拿我出气,算什么本事。”

    道长的拳头停在空中,语气依然严厉:“不是你叫的!”

    小道童阴恻恻地瞄了我一眼,然后指着我,幽怨道:“他那么大的人,用得着小屁孩去教。”

    我气的眼睛一瞪,这小子竟会指桑骂槐。

    我压抑着幸灾乐祸的情绪,从小床上坐起身来,说:“你俩不要狗咬狗了,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自己不是很清楚吗。在这里吵吵,不嫌烦!”

    “都是为了你!”

    两人矛头一齐对向我。

    我歪嘴笑笑,一摆手说:“既然如此,你们继续。”我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一副悠哉的样子。

    我感觉到,他们的鼻子都气歪了。

    小道童委屈地化作一股青烟,飞出密室,躲到一颗千年古松下,黯然悲切。

    道长暗自神伤,哀叹一声,坐在我的床前,沉思了很久,都没说话。过了不知多长时间,他暗自测算了一下,脸上终于有了一点亮色。

    他转向我,俯下身,在我耳边说:“你听我说。”

    我扭了扭身子,不愿意。

    “你的眼睛本来不会这样。”道长说。

    “都是被你害的。”我不依不饶。

    见我有了反应,道长觉得有机可乘。他拉了拉我,诚心诚意地劝慰道:“你起来,不要整天躺在床上,整天愁啊烦啊,无济于事。上天既然要你穿越来了,就说明有重任要委托与你。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你的眼睛何故看不见吗?如果你不任性,不胡闹,我就把一切告诉你。”说完,道长直勾勾看着我的背影,观察我的反应。

    我动了动身子,没好意思起身。

    道长明察秋毫,明白我的心思,继续道:“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以跟我说,我哪里是不讲情理之人,只要你的想法和意见是正确的,我会支持你帮助你,你说是吧。你这样绝食,饿坏了身体,倒霉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所以,现在,你赶紧起来,把饭吃了。菜都凉了,再不吃,真对不起跟你出生入死的小师傅了。”

    听了道长的话,我忽然有了愧疚的情绪。想想这么长时间,小道童和我朝夕相处,出生入死,我真不该如此造孽。

    我的感知游离了我的身体,一路搜寻找到了小道童。
0005 魔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