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 来世馆(1/2)
作者:空诱
    深夜的一块巨石上,我孤独地耸立在上面。连绵不断的山岭,一望无边。夜风吹过,整个山岭犹如埋伏着千军万马,暗自涌动。

    “密室呢!”我好生奇怪。明明没有动过半步,怎么就不见了。

    我四处搜寻,想证明我的错觉。可巨石之上,分明什么都没有。

    “道长,你在哪儿!”我撩开嗓子,四处张望。

    话音刚落,一道金光从天而降。道长轻飘飘落在不远处的一块礁石上。

    我睁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之人会是道长。

    在我的印象中,道长声若洪钟,长须飘飘。可是眼前之人分明是一个凡人,一个和我年纪相仿之人。此人肤色洁白,眼神深邃。一副阅人无数的神态。他的身边站着一位十七八的年轻人,他用陌生的眼睛看着我,似乎在搜寻着我以往的一切。

    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莽里莽撞的农夫,我捋了捋头发,发觉自己已经脱胎换骨,成了现代人。我能感知到自己的年岁已经回到二十来岁的光景。如此美好的年华,竟然回到了我的身上。这意味着我可以重新开始新的人生。没想到穿越有这样的好处,这让我有些得意。

    “你在叫我吗!”对面那个器宇轩昂的人问。

    我抬起脸,仔细分辨,一时难辨道长的影子。

    “你怎么可能是道长呢!”我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并不理他。

    “小道童!”我四下转圈,希望能看到和我朝夕相处的死对头。他曾说过,要陪着我一起下山,一起去云游四方。没想到,他是如此不守信用,独自一人走了。你们把我一个人扔在这荒山野岭,难道不知道我会孤单寂寞。

    我站在巨石上,心里一片荒凉。

    “我在。”十七岁的少年小伙眨巴着眼睛,有些不好意思。

    我遁声望去,并用自己的感知回味了一下他的声音,这才发现眼前英俊的少年就是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小道童。以前在黑暗中相知相依,现在,当我的眼睛恢复光明,却是显得陌生了。

    而我们之间的一颦一笑,瞬间就把距离拉近了。

    “你们怎么乔装改扮了。”我摸着脑袋有点不好意思。

    道长笑笑,没有回答。他示意我坐到不远处的一张石桌边,一边吩咐小道童把地图铺展开来。我看着两手空空的道童,心里甚是纳闷。地图,在哪儿呢。

    小道童闭眼默念,双手合十,然后挥舞双手,一张布满了文字和线条的图纸就从空中飘落。

    图纸准确无误飘落在石桌之上。

    “这是为何?”我不知道缘由。

    道长用激光笔投射到一个黑点之上,然后对我说:“这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那个黑点,渐渐放大,杨家霸三个字清晰可见。

    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心头浮起。这不是我来生居住的地方吗。难道你们要我回去不成,莫非我又做错了什么。心里不免一紧,有一种得而复失的惆怅。看来老天还是对我不满意。

    既然来了,岂可袖手旁观。就这样无公而返,岂不被人耻笑。不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那不是我的性格。我的狂野之心已经按耐不住蠢蠢欲动了。天庭如果朝令夕改,怎么取信凡间。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道长剑眉飞扬,严肃地问。
0007 来世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