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 还有一难(1/2)
作者:空诱
    三个字渐渐隐去,一座座现代化的新型农村的美景顿时呈现在眼前。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心里一头雾水。如此完美的地方要我去干什么。

    “你还是改不了心急的毛病。”道长不屑道。

    “我急了吗?”我分辨道。

    道长呵呵一笑,然后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说:“那就往下看。”

    我不能再犯心急的毛病,如果一二再,再二三的犯同样的错误,那就是蠢到家了。我收起好奇的心,凝神屏气看着魔镜的变化。

    没想到,道长这时却唤小道童回来。

    小道童应声而出,他从魔镜中飞驶而出,轻轻飘落在我的面前,一脸诧异地问:“怎么了。”

    道长运指一挥,魔镜顿时失去了光亮,又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

    道长邀我坐到一张石墨前,给我倒了一杯香茶,递给我,然后沉吟片刻说:“你可发现什么。”

    我侧脸想了一下说:“没有啊!”

    “你再仔细想想。”

    我看着道长,心里涌上一种莫名的悸动。莫非那里面有什么猫腻或者有什么邪祟。有些东西表面是看不出来的,除非你的法力已经上升到很高的境界。不然那些障碍是无法发现的。看来,自己除了把工作做好之外,每天还得打坐修炼,要不然,有些暗藏的诡计是无法把它识破的。

    我又把画面回忆了一遍,对道长说:“地方建设的很好,但是缺少文化气息。那些看上去雄伟高大的建筑,没有一个让人记忆尤新的直觉。更不用说复古风了,怀念风了。人像行尸走肉,却又浮躁盲目。好像一切都是围着钱而忙碌。”

    “你说中一点。”道长点点头。接着又道:“还有一些潜在的东西,你没有发现。”

    “什么。”我问。

    “邪祟。”道长看着我,显得很担心。

    我心里微微一凉,旋即就释然,对道长说:“我是无神论者,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怪。所以,你不必为我担心。”

    道长剑眉倒竖,很忧心地说:“你太高估自己了。”

    “此话怎讲。”我不明白。

    “你是凡人,有七情六欲。有此性情,就有面临被诱惑的可能。人也许在大是大非面前,刚正不阿。可是,一旦误入歧途,你就会深陷泥潭,不可自拔。这也是很多仙人在凡间不可逾越的一道鸿沟。天庭已经有这样的先例,所以对你的穿越考虑了很久,都没有最终定位。”

    “如此说来,天庭还是不放心我。”

    “不是这样,天庭从来都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哪,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我笑天庭做事婆婆妈妈,所以酿成凡间许多悲欢离合,战事不断。如果天庭制定出一整套凡间的生存法则,人间就不会有争斗有矛盾,也就不会有窦娥之冤,包丞相怒斩秦驸马。这凡间还真是没有消停的时候。

    道长看着我,鄙夷道:“站着说话不腰痛。”
0008 还有一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