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 断崖古屋(1/2)
作者:空诱
    深夜的无人谷寂静空旷,蜿蜒的小路上,阴气重重,浓雾极深。步入其中,顿时天旋地转,分不清方向。不得已,我只能飞身上树,来查勘地形。黑暗里,神剑开撇的小路,若隐若现。有几只鬼魅在树林里一闪而过。我闭眼睛听,然后开启感知功能,去搜寻鬼魅的踪影,发现他们是朝一个神秘的断崖飘去。

    由于方向是一致的,我便尾随它们而去。

    雾霭越来越深,我明显感觉到有一丝异常,却搞不清是什么东西在作祟。原先隐约可见的小路,渐渐已被雾障淹没。以我现有的功力,我已经无法感知路的方向。

    直觉告诉我,是有鬼祟在跟我所对。

    可是在这荒郊野岭,我没有得罪过任何有生命的东西,为何如此对我。

    我双脚一蹲,疾步而走。见我没有丝毫胆怯,所有的障碍反而变得胆怯,从而纷纷躲闪。

    路的尽头是一处断崖。

    我仰脸望去,断崖之上坐落着一间古屋。

    古屋瘴气缠绕,雾霭重重,挡住了我的去路。

    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小精灵又扑闪金色的翅膀,向我飞来。它飞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此屋住着一个老妖怪,你要小心。”

    我摸出神剑,眼睛盯着古屋里的那个黑影。

    没等我走近,那黑影就伸出巨大的利爪,迎面拍向我。

    我身手敏健飞身而退。

    巨大的魔掌带着风声就拍在我面前的岩石之上。顿时岩石四处飞溅,尘埃腾空而起。

    如此威力,足够让我粉身碎骨。看来这妖孽作恶多端,全然不顾我的生命安危。难道他不知道天庭委于我重任而不知。看样子,他是坐井观天,对于天下大事不管不问。此等妖孽,留他何用。一天不除掉他,他就会在这里祸害生灵。

    我举起神剑。

    小精灵忙对我说:“不可伤他。”

    我一愣,问:“为何?”

    小精灵扑闪着翅膀,忽闪着绿色的眼睛说:“他无恶意。”

    “你说什么。”我眉头一皱,眼里露出疑虑。想到他刚才那力克千金的魔掌,我的心里还隐隐发凉。如果不是我身手敏捷,我能逃脱他的魔掌。

    小精灵解释说:“这是他的地盘,你冒犯了他,所以他才对你下此毒手。”

    我分辨道:“茫茫山岭,怎说是他的地盘。宇宙万物都是天庭的好吧。”

    小精灵的眼睛缩小了一圈,他摇了摇红红的脑袋说:“如此说来,你是一个强词夺理之人。此地古屋已有千年的历史,他历经地球的数次变迁,一直屹然不倒。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这方圆几万公里的生灵,都知道,这个古屋是他的,你若想从这里过去,需得到他的同意,方可通过。”

    “要是我不愿意呢?”

    “那你得打败他。否则,休想。”

    我看着高大无比的妖孽,心里并不惧怕他。因为我手里有神剑,只要我举起神剑,他就是我今夜第一个征服的对象。可是,我并不想杀生。我只是想尽早能回到来生馆,去完成天庭交付与我的任务。

    我的傲慢,激起了魔兽的野性。

    他樘樘跳出古屋,巨大的身影像一座铁塔。

    “哪里来的小毛贼,还不快快绕道而去。”他伸出巨大的獠牙,似乎想把我一口吞掉。

    我掐指一算,如果绕道而过,那要多出起码一天的行程。后面无任我使出多大的劲,都不能完成天庭对我的考核。我陷入了沉思。
0010 断崖古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