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 你怎样送我(1/2)
作者:空诱
    悬崖峭壁之上,来生馆悬在半空。离别在即,我有点依依不舍。

    我红着眼睛,看着未知的世界。忽然有一种冲动。假如可以,我可不可以在多呆一点时间。

    紧紧握着道长的手,然后又拥抱着小道童,有些哽咽。今日一别,不知何时相见。

    想到黑夜里的那些日子,想到在无人谷所经历过的苦难,我泪含眼眶。

    道长说:“送人一程,终有一别。也许以后我们会有见面的一天。临别之际,天庭还有一事关照。”

    我摸了一下眼泪说:“何事!”

    天庭说:“来世是一个讲法制的社会,好人也好坏人也好,都是受法律保护。你在仙界有些日子,身上自然已经有了些法力。去到来世,切不可施展法力,伤害别人。如果犯了命案,你就必须以命抵命,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事儿关系重大,天庭特地关照与我,要我告诉于你。”

    我只有傻笑了。

    “我知道,你心里不能接受,但来世的规则,你一定要遵守。来世主体还是积极向上的,社会发展也很迅猛和高端。但总是有有一些黑暗的东西,侵袭着他。比如**,碰瓷,还有现在被人深恶痛绝的非法融资和高额利诱的传销。这些东西都是危害社会的。可能你所处的地方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但你不能因为它危害社会,就可以把杀掉。你只能借助法律的武器,来惩罚它,来消灭它。”说完,道长用一种近乎祈求的眼神看着我。

    小道童在一旁说:“师傅,这些不是他能够管得了的。”

    我也这么想。

    “可是,既然他危害社会,政府为何不铲除它。”我好奇地问。

    道长叹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一副似是而非的神色。“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是疑虑重重。据说,政府对于这些问题,也采取过措施,但见效甚微。这些现象就像雨后春笋,拔掉了又会长出。说到底,还是人心出了问题。来世的人,一味追求利益,人心已经变质发生了严重的腐化,他们追求的是物质的享受,常常被高额的汇报所诱惑,从而误入歧途,有人一贫如洗,有人甚至丢了性命。我希望你明辨是非,不要轻易相信,免得陷入困境,影响你的前程。天上是不会无缘无故就掉馅饼的,如若不信,你可以问问天庭。”道长说完,征询地看着我。

    我一下子又惊到了,这二十七品芝麻官,天庭何曾放在眼里,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谁会信那。

    我面向来生馆,来生馆里真闪发出耀眼的光芒。

    回过脸,看着玉树临风的道长,我轻启唇齿,想说,要是真有这样的机会,我倒是想见见芸芸众生期盼已久的众神仙。可是,这是一件多么不可能的事情。

    最后,我说:“还是算了吧!”

    道长微笑着,他捋了捋雪白的袍袖,脸转向我说:“看来你是不相信我说的话。”

    “不不。”我有点语塞。

    道长露出了八颗牙齿,笑道:“都说你办事雷厉风行,这会儿怎么婆婆妈妈,犹犹豫豫了。有一句不是这样说,一切皆有可能,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这话听起来多么熟悉,但我忘了是谁说的。

    我搔着后脑勺,一脸的尴尬。

0022 你怎样送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