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 遇见歹徒(2/2)
作者:空诱
    “你少一根筋是吧,钓鱼的规矩不懂是吧,看你老实巴交的熊样,就知道欠揍。这大清早的,爷心情好,不跟你计较,要是把爷惹毛了,把你大卸八块,喂鱼,你信不。”说着,向我展示一下雄肌。

    我勾起嘴唇,似笑非笑。心想此人一定是个歹毒之人,不是什么好鸟。这大清早的,碰见了,很是反胃。

    “哟,见了本爷的,还真有不服气的。”他说着,走上前来。

    我没有动弹,只是眼看别处,嘴角笑了一下。如此嚣张之人,还跟他讲屁个道理。我倒要看看,他怎么个我。怎么说,我也是有官位的人,日后他要是见了我,不跪地求饶,我都不信了。我忽然信了那句话,以貌取人,要是带上二十七品官帽,他还会这样蛮横吗。

    说不定早就点头哈腰,请我吃早点去了。

    他走到近前,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看了一我遍。然后呲牙着嘴,露出污垢的牙齿,狰狞地说:“你小子是活腻了,是不。你知道爷是谁吗,告诉你,吓你一跳。”他添着嘴唇,阴恻恻地看着我。

    “谁呀!”我凑近他怪声怪调地问。

    他哼哼一笑,用手指点在我的脑门上,嘿嘿地说:“我小舅子是公安局的钱贵,钱局长,怕了吧。告诉你,我想捏死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

    “哦!”我微微一笑。

    “识相的话,跪在我的面前,叫一声爷。爷只要一高兴,今天就放你一条生路。若不然,叫你满地找牙。”他扭了一下脖子,傲慢无礼。

    “我不找牙。”我装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

    那家伙肺都气炸了,扬手在我脸上拍了拍说:“装糊涂是吗,我再警告你,跪下,叫声爷。爷高兴了,放你一马。爷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我推开他的手,用手点在他的胸脯之上,告诉他说:“我跪天跪地跪父母,除此之外,不跪任何人。”说着,侵略性地鄙视着他。

    “不识抬举。”他咆哮着,从腰间拔出一把匕首,迎面就向我刺来。

    我扭身闪过,匕首擦着我的鼻子扑了个空。

    匕首在空中翻转着又回扫过来,眼见着要挨到肩膀,我一缩筋骨,愣是躲过了这一击。

    这家伙真是穷凶极恶,是个敢于玩命的恶棍。他那匕首玩的也是极为流利,每一招都会伤人要害。我回味着道长的话,我不可伤人,但别人来伤害我。如此不公平的合约,不知道是怎么修订的。简直是制我于生死不顾。天庭啊,你是低估了来世的风气。这样随随便便的伤人,难道就不怕王法。

    这就是来世给我的见面礼。我脸色一沉,厉声道:“你我初次相识,何故要我性命。”

    “你赶走了我的鱼群,还这般狡辩。我最痛恨像你这样卑鄙小人。”大汉连续几次失手,已经乱了分寸,没了头绪,失了理智。

    我居下临高挑衅地对他说:“有种你再来杀我。”

    他哇哇乱叫,一个俯冲,挥舞着匕首又一次刺来。

    只见寒光一闪,匕首已近在咫尺。我轻轻闪身,抓住他的胳膊,顺势把他往河里一推。只听扑通一声,水里溅起巨大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