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5 莫名的激动(1/1)
作者:空诱
    感应系统已经明确发出指令,我要找的地方就在两千米处开外。这个距离,让我的心里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激动。几日来的劳累奔波,没有白费,终于得到了回报。只要找到就职单位,我就可以一张报纸一杯茶,过起安逸祥和的日子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我热血沸腾。

    遁着思维系统的提示,我脸上扬起笑,一边往东宫路的中段走去。

    新兴村坐落在新兴镇的中心地段,村委大楼就耸立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西侧。我走过去,看到了村委会的牌子,一下子就觉得像回到了家。

    虽然我不指望有多少人出来迎接我,但至少村委会也要安排一两个工作人员协助我办理相关手续。因为时空不同,有些手续自然也不一样。如果没有熟悉程序的工作人员引导,我担心又会闹出什么笑话来。

    也许是天热,人们更愿意猫在家里享受空调的清凉,所以,村委会门口显得有点冷清。我走过去,抬头看了一眼十八层楼顶上那几个金碧辉煌的村委会大字,心里颇有感慨。觉得在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地方上班,心里很是自豪。我曾梦想有一日,能考个状元光宗耀祖,但在兵荒马乱的战乱年代,我的梦想就如同一抹火星,还没升起,就被心里的自卑熄灭了。好在老天给了我穿越的机会,给了一个二十七品芝麻官的职位,可以让我在来世绽放一会。

    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一个理想。

    我仰望着楼顶,心里像有一团火在燃烧。

    我想到了那句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的的人生格言,无影之腿已经跃跃欲试。我想,这十八层楼梯,我一个健步就能从一楼飞跃上去。我急需想见到那个欲和接头的人。

    我已经无数次想象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定是热情豪爽,而又知性。对于是男是女,按照正常男人的标准,我还是倾向于女性。妖艳而不轻浮,端庄而不死板,她应该是集万般美貌而于一身的一个人间天使。只有这样的一个人,才配和我接头。要不然,我的面子可丢到海里去了。

    走进村委大厅,我被眼前的景象惊诧到了。这里面根本就不是什么村委办公大楼。而是一个叫锦绣街的售楼处。

    里面的售楼员,见来了一位英俊潇洒的男士进来,赶紧就有人上来接待我。

    “先生,你是来看房的吗。”声音悦耳动听,一个美少女站在旁边问。

    我转过脸,眼里带着疑问。虽说有点儿莫名其妙,但看到美少女的那一刻,我的心里顿时又改变了想法。从古至今,男人在美女面前,总会变得弱智而又妥协。有那么一刻,我的思维发生了一丁点错乱,我错误的以为,她就是来和接头的那个人。

    “你在这儿工作。”我的思维还处在一种错乱的状态中。

    “是啊,我一直在这儿工作,你忘了!”她那清脆的声音,让我产生一种幻觉。我甚至怀疑我以前是不是来过这里,要不然,她不会信口雌黄,说出让我都有点糊涂的话来。

    我睁着大而黑的眼睛看了她一眼,然后,把冷酷而又绝美的侧影留给她。我言不由衷地说:“哼哼,我事情多,可能忘了。”

    她看着我的侧影,似乎被我的侧影电到了。只是她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她走到吧台边,为我倒了一杯香喷喷的大麦茶,端到我的面前,说了句让我感到惊讶的话来。“我见过你。”一边把我带到一个一张藤桌边,示意我坐下聊。

    她把一张地图放到我的面前。那上面有这个小区的地形地貌。

    我似乎发现了她的动机,提醒她说:“我是来村委办事,不小心误闯进来的。你完全不必这样客气对我。”

    “没关系呀,进来了解一下,也是可以的。”她始终笑吟吟的,在没有摸清我的意图之前,不会放弃每一个来这里的人。我感觉得到,她的思维里有这样的一种惯性思维:万一我是一位大款呢。万一我一出手就是十套八套的,那她就赚大发了。

    只是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买房的,她脑子里赚大发了,是多少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说:“这里一套房要多少钱?”

    她说:“要看你买多大的。”

    我说:“能住就行。”

    她似乎有点信以为真我会买房,眼里的神色,被一种无形东西,遮住了光线。她坐在我的对面,矜持的脸色已经绽放成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花。“你真客气,像你这样的老板,买多大的都没问题。”

    “你推荐一下。”我说。

    “根据你的需求,一套大概要八十万左右。”她用一种近似于暧昧的声音告诉我说。

    而我感觉就像有一块冰冷的石头砸向我。这在以前,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想都不敢想。我看着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遗憾地告诉她说:“我工作还没定下来,不准备在这里买房。”

    她的脸色微微地有些暗淡。

    我说:“等我有钱了,再来找你!”

    我像做了一场梦,走出售楼处。

    站在路上,我又抬头看向十八层顶楼那村委会的牌匾,心想,我怎么才能上去呢。

    这时,我看到有十几个年轻貌美的工作人员说说笑笑从旁边的一个小门里走了出来。外面,也有一拨人说说笑笑从外面走进去。从衣着上我猜测,他们像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我忽然有点激动,我这二十七品芝麻官,也不用出动这么多人来迎接我。

    我招招手,像一位大领导一挥着手朝她们走去。我想,我终于找到组织了,可以把工作的事情落实了。没曾想,那两排人异口同声道:“欢迎光临金苹果大酒店。”

    我定格在那里,感觉自己像重新误入了蛮荒而又不着边际的无人谷。明明是村委会,怎么就成了售楼处大酒店呢。我对那些美女做了一个暂定的手势,然后闭目沉思。如此意境,已经让我有点迷失了。我必须静下心来,开启感知功能,来判断眼前的一切是真还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