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 机关重重(1/1)
作者:空诱
    怪鸟像一阵风,瞬间改变方向,朝无名山的深处飞去。我举着剑,保持着一副战斗的姿势,直到怪鸟飞远了,才收回神剑。

    山巅之上,我孤单的身影像雕像一样定格在那里,眼神深邃而迷茫。

    好久,我才从情感的漩涡里抽身而出。

    也许老天看错了人,以我孤独而温和的性格,本不该来争这个职位。可命运就是会开玩笑,偏偏要赶鸭子上架。如此错误的安排,跟专业不对口有什么两样。可是,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潜在的对手,如果我不消失,这个职位或许对于他们来时就是一个摘不到的苹果。

    既然大家有灭我之心,我有什么理由说我要放弃呢。如果放弃,则对不起天庭,对不起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众生。

    现在,我一定要尽心尽力走好每一步。即使失败了,也对得起良心,对得起上天。

    岩石之上,我修长的身影在西斜的阳光下,显得孤独而又狂野。我看了一眼下山的小路,嘴角歪起一抹冷笑。我要拿到那面小红旗,谁能阻止得了。

    我补充了一下水分,然后整了整装束,便迈步下山。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一点儿不假。

    虽说四周开满了杜鹃,但我无心浏览沿途的美景,希望尽快下山,找到那栋五十层的烂尾楼。那高高的大楼之上,冷队一定等候在那里,眼露狡黠。她一定以为,没有人会活着出来。到时,她拔下红旗,然后消失在一片黑暗里。然后,大楼在预设好的时间里,轰然倒塌,尘烟腾空而起。

    冷队一定以为,她会得到她所想要的。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不过是那些无用之人的一种自我安慰罢了。这个世界有多少黑幕,谁说的清呢。

    我的意念中,冷队才是我最大的对手。

    这也许是我第二次失算。第一次失算,是我错误的以为,我拯救了他们,他们便会与我同舟共济,一起走到终点。可是,他们半途倒戈,让我差一点死在怪鸟的嘴里。

    回想起来,心头好像在滴血。

    以他们平凡之躯,他们能走多远呢。我朝山下看去,满山遍野都是杜鹃,唯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我想,他们一定正走在狭窄的小路上,正卯足劲往烂尾楼的方向赶去。

    他们或许也志在必夺。

    而一切都是枉费心机。

    我跳下岩石,俯视山下。山路狭窄陡峭,两边又没有护栏,稍有不慎,人会跌入山谷。而无影之腿,在这样崎岖蜿蜒的山路上,施展不开,我只能尽可能平稳住身子,一步一步往下探去。

    时间过去了半个时辰,我终于来到一处较为平坦的山腰上。我站在那里,看着连绵的山峰和葱油的树林,心里有一阵说不出的感受。这种感觉就像白开水一样泛味。

    我有些沮丧地坐在一块不大的石凳上,想好好地修炼一下自己,却听到咯啵一声,石凳顿时嵌入石缝之中,紧接着,上面传来轰隆之声。抬头,我看见,一块巨大的山石正从半山腰滚落下来。

    巨石刚好砸在我刚刚坐着的那个地方。我站在五十米开外的地方,身上惊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