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2 慢慢融入(1/1)
作者:空诱
    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你刻意追求的,你并一定能得到。而当你无所追求的时候,命运之神又突然从天而降。谁都说不清,这是为什么。

    对于我的昏厥,所有人表现出的都是冷漠或者说是唾弃,有人内心更是幸灾乐祸。如此一来,这次应聘的优胜者者,就是一个空缺。而空缺的内涵则是让人意犹未尽。

    可是老天要留我,一场突然而降暴雨,把我从昏迷的状态淋醒了。

    睁开眼,雨水冰凉,落在苍白的脸上。我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只觉得记忆又回到我的体内,所有的一切,又恢复到原有的状态。

    起身,眼前空无一人,只有前方隐约的楼房,让我感到一丝安慰。

    走出杂草众生的山路,我来到一座楼房的屋檐下,抱着胳膊,看着雨线在眼前绵延而下,心里有种被抛弃的感觉。我靠在冰冷的墙上,脸上露着不甘心而又失望的笑。

    心里百感交集,思忖良久,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

    如此遭遇,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打击,甚至有点厌世。既然这个世界不能接纳我,我倒是愿意像古时一样与世无争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什么使命和抱负,统统见鬼去吧。想到这,我浑身轻松多了。

    雨停了,我沿着灰色的墙壁,一路走过去。走出很远,我都没有看到一扇门。这明明是学校后面的那座山,怎么就没有一扇门呢。我有点奇怪,便开启了感知功能,瞬间,系统提示,前方不远,就是来世之门。

    我迫不及待来到那座有点陈旧的带点古典院落的大门前,大门被金色光润笼罩着,我走进金色光润里,只觉得浑身被像似电磁波的电流缠绕着,血液快速流动着,整个人处在一种很模糊的状态中。我担心时间久了,自己会迷失在里面,便身不由己推了一下那扇厚实的门。我以为,大门难以开启,可是,我的手一触碰它,它就缓缓往两边移动。一束强烈的阳光照射过来,晃得我睁不开眼。

    我用手挡在眼前,然后迈步走了过去。

    然而落差巨大的台阶,让我差一点摔一跤。

    我走出金色光润,觉得脑子一下子清醒多了。而眼前的景色,让我一下子又记不起,自己这是在什么地方了。刚才明明是学校的后围墙,怎么一下子就成了一条繁忙的街道。

    这种落差让我有一种坠落的感觉。

    更让我不可思议的,街上所有的行人都无视我的存在,好像我本不存在一样。

    这是怎么了,我有那么一刻百思不得其解。

    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心里既忐忑又惶惑。老天不会又戏弄我吧!我摸着下巴,露出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努力分辨着眼前的景象,但还是一无所知。

    我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为好。

    这时,感知系统自动跳出来提示,你已经来到你所要找的地方了。我暗自回答,这里不是我生活过的地方啊!这儿一点都没有我古时生活的影子。

    系统立马提示说,社会发展了,这里就是生你养你的地方。只是,世事变化太快,古时的东西,现在基本不复存在。你得适应新的环境,慢慢融合到现代社会。

    我很失落。这种反差让我心里沉甸甸的。哪里是发展,简直就是颠覆。当然,有些东西不是仅凭想象就能改变,都是一种趋势,或是有规律可寻。自然界的东西,有些是永恒的,有些是颠覆的。而芸芸众生,必须接受这种矛盾的存在。

    而我纳闷的是,为什么别人无视我的存在呢。

    系统提示说,因为你在虚幻的场景里呆了三天之久,这三天,你被虚幻的空气所浸润。所以,你现在只是一个幻影,别人是看不到的。不过你放心,今日子时,你就会嬗变,变成一个真真实实的一个人。所谓化蛹成蝶,很快,你就会开启你的现代人生。

    不管怎么说,我马上就要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虽然心里像了却了一桩心事,但对于未来,还是生出忐忑和对人心的担忧。因为之前,所经历的一切对我打击太深了,它像阴影一样,在我心头弥散不去。

    黑夜终于在我漫无目的遐想中悄然而至。

    子夜时分,静坐在偏僻的郊外。我闭着眼睛,静静地面对着一轮明月,心里忽然产生一种莫名的担忧。由于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不知道这种嬗变,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也许是碎裂后的重生,也会许死去活来的阵痛。我希望不那么痛苦。

    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种嬗变竟然是不知不觉。我只觉得眼睛一暗,头脑馄饨了片刻。待我睁开眼睛,我看到了自己的身上的一切。而这之前,我浑然不觉。

    接下来,我该何去何从。

    系统提示说,回去睡个好觉,一切回到正常状态。

    我想知道那个职位的事,但感知系统没有做出回应。我耸耸肩,表示失望。好在我口袋里,还有一万多块钱,这些钱足够我过上一些日子了。

    我摸摸口袋,生怕弄丢了钱。

    虽然是深夜,但街上依然是灯火通明。我走在略显冷清的街上,一些做夜店的饭馆和街头小吃,依然围坐着许多食客。他们喝着啤酒,畅快地抒发着情绪。回想到古时的生活,这种颠倒黑白的生活方式,让我有一点儿不习惯。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在睡梦中。

    顺着思维思维系统的提示,我走过了汽车站,走过了联华超市,然后拐进梦想城,最后来到一条稍微偏僻的大路上。此时,这条大路的路灯都已经熄灭,只有几个店面上的显示屏发着光,映照着黑黢黢的路面。

    我很好奇,一千多年以后,我的家会是什么样子。以前那些田野小河,还能看到他们的影子吗,哪怕一丝一毫,我都会有一种回归故里的感觉。我担心自己走失了,所以迫切地想知道,这一切会不会再现在我的眼前。还有,我住的那些草房,经过一千多年的变化,是不是还是原来的样子。即使不一样,那它现在又是怎么的一副样子。所有的疑问,在我的大脑,不断地拷问着我。

    我忽然感觉到,我只有慢慢地融入到这个社会里,才会心安理得游刃有余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