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 故人相见(1/2)
作者:空诱
    我随他而去。

    走进侧门,里面人声噪杂,许多人茫然着排着队等着求签。就听有人小声嘀咕说:“这个法师是新来的,据说法力高超,能算出你的前生,也能测出你的来世,准得很。”

    我邪魅一笑,暗想我来得正是时候。一边,紧随着道长的脚步。

    对于算命一说,我向来是信其有,但不全信。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是可以改变的,而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身不由己。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我感觉我的命天生就是这样,用多难过于夸张,用坎坷又略显轻淡。只是苦过之后,我把什么都看淡了。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把性格拿出来分析一下,自己的命运不就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哪用起早排队花钱遭罪。

    我笑游人傻冒。

    有那么一刻,我的思想跟眼前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道长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眼里微微流露出仁慈的笑意。

    侧门进去,就是一条陈古的走廊,走廊尽头有一密室,香客排着队一直延伸到密室门外。道长回身对我说:“施主稍等,我进去禀告一声。”

    我等在原地,心里不免有些忐忑。假如道长法力真的高深,识破了我的身份,我该如何应对。一时间,我没有注意,只有听天由命。反正也没熟悉的人知道,一切还会顺着原来的轨迹年复一日。

    我愣在原地。

    不一会,道长出来对我说:“施主,师傅请你进去。”说着,先行一步,走进密室。

    我跟在后面,跨过门槛,只觉得里面阴森肃穆,一股神秘之气扑面而来。进到屋内,道长就把门轻轻关上,里面顿时光线暗淡,辨不清方向。

    正在诧异之时,屋内浓雾升起,一束光线照在角落里。我遁眼看去,从浓雾中,走出来一位身着灰长衫的年轻人,此人相貌英俊,肤色洁白。他拿着一把扇子,微笑着看着我。接着,后面跟出来一位十七八岁的侍童。他看见我,脸上立刻露出惊喜之色。

    带我进来的道长对着英俊的年轻人一拱手道:“师傅,你要见的人,我带来了。”

    “请进!”那人道。

    我整了整衣服,没有擅自进去,而是附在道长的耳边问:“你会不会搞错,他这么年轻,会是你师傅?”一边用眼睛探究过去。

    那人抿了一口茶,对我的疑惑见怪不怪。也许是见多了人们的猜忌,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道长脸上露出为难之色,可能担心年轻人对他的表现不满意,小声对我说:“师傅是山外高人,不可这样不敬。”

    我见他胆怯的样子,心里有所不屑。我索性放大嗓音说:“道长大人,这可是道教圣地,不许坑蒙拐骗。你要是看我老实本分欺负忠厚之人,是要遭雷劈的。”

    “我,你,怎么这样说话。这可是干净之地,不能这样亵渎的。”道长的脸涨红起来。

    我一不做二不休,眼睛对着他的眼睛,小声说:“你脸红什么!”然后,转过脸,对着空气说:“你道法不深,在外面骗了不少香客的钱吧。”

    道长的眼睛斜到一旁。

0057 故人相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