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2 高人就诊(1/1)
作者:空诱
    女人对我的举动大为吃惊,她看着我,一脸的惊愕。她夺下我手中的洗脸盆,气急败坏地说:“你疯了,这是井水,很凉的,会感冒的。”

    我说:“你快回家,把柜子里的被子拿出来。我冷。”

    “你怎么了,怎么一下子就生病了呢。”女人拿住一块毛巾,擦着我身上的水珠。

    我说:“没事的,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回到房间,我一骨落钻进被窝,还是觉得浑身冰凉。我猛然发现,可能自己是中邪了,这些鬼魂总是趁人微光低的时候,附上人的身体作祟。在茅山,我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虽然补充了水分,但体力没有完全恢复,路上被心怀叵测的恶鬼发现了,他们一路尾随,想勾走我的魂魄,故而对我下手。我没有及时发现,导致了这样的后果。如果不及时就医,恐怕就会有危险。

    见我这副样子,女人慌了。她用热毛巾敷在我的额头,回身又去厨房找感冒之类的药物。

    我喝了一碗板蓝根冲剂,感觉心里舒服多了。

    捱了一晚,第二天,喝了一碗女人给我煮的生姜汤,还是觉得浑身没劲。于是,我决定到医院里看一下。可转念一想,这种情况,去医院无非做个检查抓点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到了半路,我对女人说:“你去上班,我想一个人出去散散心。”

    女人不放心,说:“你这个样子,到哪里去散心?”

    我说:“今天临市的梦城有个小集会,我去哪儿,轧轧晦气,说不定回来人就没病了。”

    女人没反对,只是说:“不是说今天要去滨江的一户人家去干活,怎么想开了!”

    我苍白着脸,淡淡地挤出笑容,对女人说:“钱挣不完,还是命要紧。好了,你回吧,我没事的。”

    女人虽然不放心,但见我态度坚决,便恋恋不舍地回头。

    我挥挥手,便迈开腿,向梦城的方向走去。

    来到离家三里之外的地方,我没有心情上街闲晃,而是踅进一条偏僻的小巷,去找一位高人。据说此人精通玄学,对前生和来世,颇有研究。前去就诊的病人,他一不看,耳不听。只要闭上眼睛,给病人搭搭脉,就能诊断出病人身体里的病情。

    以前,我听别人提起过,一直想拜访,只是觉得身体完好,故而一直没有前来。

    这一次,我觉得情况有点严重。按照我身体的情况,一般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加上神珠的保佑,我一直对自己很自信。只是最近一段时间,对自己没信心,很想改变一下目前的状况,却是茫然失措,不知如何下手。我冥冥之中,等待道长的嘱咐,则是欲速而不达,心里很是焦虑。在来世这样庸庸碌碌过日子,实在是一种折磨。

    可有些事情又不能对女人说,如果她知道了事情,不定会怎样伤感流泪。所以,有些事情还是支开她为好。

    梦城的这条小巷,古老而狭长。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巷走进去,我有一种梦回远古的感觉。据人介绍说,这位高人不是梦城人,是城里一家医院的退休老中医,现在年事已高,退休在家。因为有一个亲戚在梦城开药店,由于地处偏僻,生意并不理想。为了招徕生意,亲戚动起了他的注意。高人开始并不同意,他反感这种商业行为。可是禁不住家里人的劝慰,还有亲戚的一而再再而三的上门纠缠,最后,高人盛情难却,答应了这位亲戚的请求。只是平常他不出诊,只有礼拜天有亲戚接送,前来梦城问诊。他不为钱财,每次只收五元钱的问诊费,所以前来看病的人很多。

    因为不知道这家药店在哪里,我便问一位路人道:“请问大哥,听说这里有一家药店,不知道怎么走。”

    路人提防地看了看我,然后指着幽深的小巷说:“往里面走,拐两个弯,再朝南走,就是了。”

    我点点头说:“那家药店叫什么名字。”

    路人说:“朝林药店。”

    谢了路人,我便往里走,拐了两个弯,再往南五十米,我就看一个药店的牌子。但不是朝林药店,而是叫翰林药房。我觉得路人聪明,不认识的字读半边,没文化会闹出很多笑话。我虽然身体不适,但脸上还是忍不住露出了笑意,心情随之也轻松些。

    在这个巷子,翰林药房是唯一的一家药店。走到近前,我就闻到一股酸酸的草药味。

    走进药房,里面坐满了前来问诊的病人。

    高人不同于一般的医生,而是把自己关在一间密室里给病人就诊。这种独特而又神秘的问诊方式,让人产生一种神奇而又梦幻的感觉。许多病人没有看上病,就觉得已经好了一半。

    这真是我所希望的,我不希望我穿越的秘密被别人发现。所以,我很耐心。直到中午时分,我还没轮上。

    吃饭的时间到了,一位慈祥的老妈妈端出了饭菜,看了我一下,往密室里送去。

    中午休息的时间,高人是不就诊的。

    许多还没有轮到就诊的病人开始嘀咕起来,有些后面的病人已经起身,准备出去找饭吃。我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十一点半,估计上午是看不了,也寻思着是不是先把肚子的问题解决一下。

    密室的门开了,老妈妈走到我面前,对我说:“老医生叫你进去。”

    我没有多想,就推开密室的门,走了进去。

    高人坐在一张陈旧的办公桌前,看见我,眉头微微一皱。他的这种表情,让我心里很不安,这说明我的问题很严重。我故作轻松坐到他的面前。

    高人示意我把右手伸出来,放在办公桌上一块用布包裹着的垫子上。然后,他闭上眼,给我把脉。我看着他,感受到他气息的变化,随着他气息的平缓运行,我觉得有一股淡淡的凉气在我的身体里穿梭,时而急促时而缓慢,所到之处,都有一种痒痒的舒服感。

    完毕,我问高人:“怎样。”

    高人脸上已经细微的汗珠渗出来,他睁开眼,看着我说:“你劳累过度,心力交瘁,没有很好的修养,故而造成气血不畅,精力不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