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 不能再等了(1/2)
作者:空诱
    我看着高人,有些绝望地说:“我这样子还有救吗。”有时候,我担心自己会突然离开这个世界。

    高人坐在那里微微一笑,掉了几颗牙齿的嘴巴不觉蠕动了一下,声音有些沙哑又有些漏风。他说:“没有那么严重。”他拿出一张纸,抓起笔又说:“不过,你的病情不同于常人。”

    “这个,你也看得出。”我暗淡的眼神,转动了一下。

    高人点点头,几根胡须在下巴下动了动,干瘪的脸上露出温和的笑意。他放下笔,从抽屉里拿出一叠开的方子,问:“上次,你什么时候来过。”

    我说:“我没来过,这是第一次。”

    他愣了一会,不甘地翻了一下,说:“你没来过吗?”一边侧过脸看我。

    我说:“是的,这是第一次。怎么,你不相信?”

    高人思维有那么一刻停顿,他沉默了一会,解释说:“可能是我记错了,不奇怪的,来我这儿就诊的人太多了,可能我记错了。不过,你的样子,我好像见过。”高人的思维一刻不停地在运转,终于他想起了什么,对我说:“记起来了,很多年之前,我给你看过病。你有胃炎,是不是,我给你开过方子。”

    我说:“大师,你真好记性。我确实有胃炎,但从来没到过这里。我犯胃炎的时候,一般都是乘火车到上海或者是到南京去找医生。它们是大医院,专家技术高,药也便宜。只是再好的药,都不能治根。所以,我便慕名找到你这里。”

    高人先前的脸色有些尴尬,听了我最后一句,脸上便阴转多云,露出得意之色。他说:“你找对地方了。”

    我摇摇头,说:“这可不一定。”

    “不相信我?”

    “也不是不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看来你也不一般。”

    我笑笑道:“再有本事的人,也有伤风感冒生病受伤的时候,有些病是用药物治,但有些病,恐怕用再好的药都治不好,你说是吧!”

    高人平静地说:“你没到那个地步。”

    我静静地看着眼前的高人,心想自己终于找对了地方。可是,我想要的东西,他能给得了吗。我瞄了一下他手里的那些方子,不以为然地冷笑了一下。

    他没有在意我的冷笑,而是说:“在我没开方子之前,我得对你说一下你的病况。”

    “好的。”我认真地说。

    高人摘下眼镜,一双略陷的眼睛,露出两束金色光润。光束在我的身上扫描了一遍,然后停顿在我的脑部,又重复扫描了一遍。

    完毕,高人收回目光,把眼镜又重新戴上。

    我问:“不是说,只要把把脉,你就能查出病人的病情。”

    高人点头又摇摇头,他干瘪的嘴唇鼓涨了一下,声音嘶哑,缓缓道:“把脉是看一个人的身体情况,我只要通过气息运转,就能查出问题所在。可是,你不同于常人。你的病情通过把脉根本看不出来。”

    “那我究竟有什么问题。”

    “很严重。”
0063 不能再等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