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 帮你也是害你(1/2)
作者:空诱
    站在老妖婆面前,有一些惶惑。我无法把眼前之人和无人谷的那个充满怨气的老妖婆合二为一。她们之间有明显的反差。如果不是翰林药房的高人告诉我她就是老妖婆的话,我以为她们是生活在两个空间只不过是长相极像的两个人。而眼前之人明明又是另一个人,那就是负责招聘二十七品芝麻官那个极为严格的考官冷队。

    “你是?”

    我犹豫着没说完,老妖婆打断了我的话,说道:“对,就是我。”

    我有些不镇定了,对于冷队,我是又惊又怕,倒不是怕她武艺有多高,而是怕她手中的权利。那个时候,她是掌管着我们所有学员命运的可以说是冷血透顶的考官,没有一个人见了她不担心害怕。

    可是她出现在这里,又是为什么呢,我很不理解。如果她是天庭派来保护我爱护我的,为何在考核的时候,处处与我作对。

    真让人匪夷所思。

    我试图潜入她的感知系统,了解她的所思所想。却发现,她的思维系统很严密,那些密码根本无法破译。也就是说,她的各方面都比我高出一筹,以前只是手下留情而已。这就是高人的高人之处,不显山不露水,而我浑然不觉。

    我有些脸红。

    看来,她对我了解的很透彻。

    但有一点,我不明白,既然她可以帮我,为什么不直接把二十七品芝麻官的职位名正言顺的授予我呢,我当之无愧,为什么她还要我出生入死去冒险,差一点丢了性命。她倒好,中途不辞而别,杳无音信。

    老妖婆似乎觉察到了我的想法,只不过,她并不想解开我心中的疑团。

    “我姓姚,是这里的总经理,你叫我姚总就行。”老妖婆把手伸向我。

    “姚总你好!”我问候,轻轻握了下她的手,然后带着不解的目光看了她一眼。说心里话,叫姚总,我觉得别扭,还是叫她老妖婆自然顺口。既然人家要我称呼她为姚总,我就把老妖婆的三个字在我的记忆库删除,以免今后不小心就直呼老妖婆,有失她的身份。

    “怎么不认识我了?”见我目光呆滞,姚总故作轻松道。

    “不不,只是觉得意外。”

    “这个世界每天都让人感到意外。”

    “你不仅仅是意外,仿佛就是传奇。我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就创出了这样令人羡慕的事业。”

    “这是老天所赐。不过,你放心,我没有做坏事。”

    “我。”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她对我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便对电话里说:“陈老板!图纸我看了,梦回唐朝后期的工程我们以后再商量。我这儿有事,挂了。”说着,她把图纸收起放进抽屉。

    “看样子,你准备在这儿把事业做大。”

    姚总用一种睿智的眼光看着我说:“你来了,所有的计划就暂停。”

    “为什么。”

0065 帮你也是害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