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 保护你的安危(1/1)
作者:空诱
    “多可先生,你这样做实在是为难我了,如果总经理知道了,一定会说我办事不力,要开除我的。你还是考虑一下,让我送你回去。”美女婉言道。

    我看了看天空,此时正值午后,太阳像一只火球,在头顶燃烧。阳光照在身上,有炙热的感觉。只是山顶的风很大,让人并不觉得燥热。

    美女的脸上已经有了细微的汗珠。我理解她的心情,可老这样麻烦冷总,委实心里过意不去。为了打消她的顾虑,我走下台阶,微笑着对她说:“你回去了跟你们冷总说,我还有事。”

    “那不行,冷总特地交代过的,要我把你安全送回家。”美女已经没了矜持,伸手拦住了我。

    “我这么大的人,又不是三岁小孩。”

    “可是,在冷总眼里你就是小孩。”

    我怔了怔,耳根子有些发红。按照时间来推算的话,我确是比不过冷总,她有千年的道行,而我满打满算也不过活了几十年。这样的差距,我自然是小而又小。如果再推辞,真就对不起眼前的美女了,一个打工的,如果没有完成老板交代的任务,确实是一个不合格的员工。略一思忖,我对她说:“这样,你把我送到镇上,我暂不回家,还有些事要办。”

    美女忧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她殷勤地为我开门,把我送上车。

    我感觉自己像个古稀老人,要人照料一般。

    按下启动键,汽车有细微的震动。

    为了少走弯路,美女回头对我说:“把你要去的地址告诉我。”

    我说:“不用,我认得路。你按照我所指的方向走就是了。”

    美女意味深长地回过脸说:“多可先生,你看上去年轻,但有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你的思想好像还停留在过去,你不会是从唐朝穿越而来,专程来找我们冷总的吧!我可提醒你,我们冷总可是倾国倾城多才多艺,后面追求的人可是很多。你要是喜欢她,可得加把劲才对。像你这样,可不行。”

    “我们只是朋友,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看着窗外,躲避着她的目光。

    “别不好意思。”美女在内视镜里暧昧一笑。

    “我是有家室的人,怎么可能对你们冷总有想法呢。”我说。

    美女眼光一闪,露出疑问,又道:“可是,我从冷总的眼里看出,她对你好像很关心。我从来没见过冷总对一个男人有如此的关爱,你一走,她就像失去了宝贝似的魂不守舍。”

    “那是你的错觉,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

    “但愿是错觉。”美女很是遗憾,脑子里有一个大大的问号,悬而不破。

    为了不分散她的注意力,我开始保持沉默。美女见状说:“快把地址告诉我,我输入导航,就不用你指路了。”

    “你把我送到小镇红绿灯就行了。”

    “真的不回家,还是怕我送你回家,以后会找你麻烦。”

    “不是,我真的有事。如果你真的想送我回家,那么你就在红绿灯的地方等我。我办完事,就去找你!”

    山路弯弯曲曲,红色轿车在一片绿色的景色中,显得很是炫目。我坐在车内,心里很不平静。这一刻,冷总可能已经在去往无人谷的路上了。她一个人在无人谷的羊肠小道上正跋涉而进,路上不知道又要经历多少坎坷磨难。这么久离开了无人谷,那里的一切不知变了没有。她走后,时光溶洞是不是已经易主,如果有新的妖婆盘踞在那里,那盗取时光琼浆,是不是很危险。假如当初她没有把魔兽的神珠赐予我,那么无人谷的万物都是尊敬她忌惮她的。失去了神珠的威力,只怕有邪恶之徒贪恋她的美色为难于她。

    所以,我必须找到另一种办法来帮助她。

    下了山路,汽车拐上宽阔的马路,我对美女说:“右拐往南,就是去往红绿灯的方向,你开快一点,我有急事要去办理一下。”

    “好的。”话音未完,汽车咯噔一下,就嗖的一声窜了出去。

    我头脑有点发晕,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汽车已经在街上了。不一会,美女把车停在离红绿灯不远处的一个空旷的道路边,问:“要我陪你去吗!”

    我说:“不用,我一个去就行。再说,里面路窄,汽车开不进去。”说完,拉开门,下了车。我担心她尾随下来,便头也不回,径自往西面的弄堂里走去。

    走出二百米,再往南,就是去往翰林大药房的小巷。我回身看了一下,见美女没有尾随而来,心里便放松下来。我不想让她知道我的踪迹,更不想让她知道我的目的。可当我回转身,我一下愣住了,美女正站在不远处路上微笑着看着我。

    我皱了一下眉,从她身边一擦而过。

    她相跟着在后面。

    我回头说:“你现在很讨厌。”

    她追上两步说:“冷总要我保护你的安危。”

    我停下脚步,看着她说:“是不是冷总要你监视我。”

    “多可先生,你冤枉冷总了!冷总要是知道了,会很伤心的。冷总关心你,不要这么冷血好吗!”美女仰望着我,装出一副可怜相。

    “这地方好像没有你说的那么乱。”我四下张望了一下,揶揄说,一边又往前走。她越是这样讨好我,我越是觉得她行动可疑。在这个陌生的小镇,一种神秘的气息笼罩着我的心头。我想象不出有什么因果来源,冷总的出现本来就是一个意外。我没有想到,她会出现在这里。是巧合还是一种因缘,让我无法辨别。虽然心里有千万中疑问,但有一点,我不想她因为我而去冒很多险。所以,我想去翰林大药房,去找那个高人,让他想想办法,有没有其他办法,来拯救我的身体。

    可是,当我来到翰林大药房,大药房只有两个营业员在药房里面为病人在抓药。我径自来到密室,打开门往里走,只见里面冷冷清清,一杯茶水在桌子上还冒着热气。明显的高人已经在我来之前先走一步了。

    我坐在冰冷的椅子上,只能默默祈祷冷总能够安全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