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9 来访(1/2)
作者:空诱
    那些骷髅张大嘴咬向我,我惊恐地躲让着。

    苏秘书发现异常,回过脸问:“怎么了?”

    我说:“有鬼。”

    苏秘书一听,知道我出事了,忙按了一下喇叭。刺耳的喇叭声响彻云霄,那些邪祟顿时就消失在尘雾里。苏秘书把一瓶矿泉水递给我说:“你的体能严重透支,快补充一下水分。”

    我咕咚咕咚喝完,体能顿时恢复了些,随之天色也亮堂起来。再回头看看,路上根本什么都没有。我怀疑,刚才我是做了一场噩梦。看着苏秘书一副镇定自若的神态,我问道:“苏秘书,刚才你没看到那些鬼魂吗。”

    “没有,好好的哪有什么鬼怪。你是因为虚弱,产生了幻觉。如果你是一个人回家,那就麻烦了。知道我送你回家的好处了吧。以后可不要逞强,有人作伴总比一个人回家要安全多了。要不是冷总关照,就你这撅脾气,我早就不理你了。”苏秘书说着,对我抛了个媚眼。

    “谢谢你。”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们冷总,是她告诉我,你是一个离不开水的人,一旦脱水,你就会虚脱,产生幻觉。这个时候,那些邪祟就会附上你的身,吸干你的精髓,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改天你得好好谢谢冷总,知道吗?”苏秘书说。

    我懂苏秘书的意思,她没揭穿我的心思,是不想让我难堪,照顾我的自尊。

    我坐在后面有一种耳红心跳的感觉。

    见我沉默,苏秘书说:“这一阵,你要主意休息,一些重力活,尽量不要做。等你喝了冷总为你熬制的神丹妙药后,体能真正恢复了,再去做也不晚。一个人,身体出了问题,就等于被判了刑。一个男人没有健康的身体,可不是一件好事,别等到躺在病床上才后悔以前的莽撞。”

    我点头。

    宝马戛然而止,苏秘书打开门走下车,说:“到啦!”

    我推开门,脑子有点发闷。这么远的路程,竟然只用十几分的时间。要是在远古,恐怕得要一天才能走完。心里的落差无限放大,脚下的大地竟然有晃动的感觉。再过几十年,人要到别的星球上去生活,也是有可能的。

    苏秘书是个很爽快之人,见我没有留她的意思,知道我心里纠结,就道声别,开着宝马走了。

    我在村人异样的目光里回到家。

    走进家门,三个穿着便装的村干部正坐在屋里和女人谈着什么。看见我,女人站起身对我说:“你怎么才回来,人家村干部已经等很久了。”

    我问:“找我干什么?”

    女人说:“了解了解情况。”

    “什么情况。”我心里有些凉意,不知道村干部意欲何为。细想一番,我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生活在杨家坝这么多年,我还没有和村里的干部有过任何接触。如果我真触犯了法律,也是应该派出所来找我才对。我狐疑地站在门外,不知道村干部药壶里买的什么药。再说,现在的干部哪看得起穷人老百姓。

    当然,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总得要面对。

    走进屋,和村干部寒暄了一阵,示意他们坐。
0069 来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