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被放逐的君主(1/2)
作者:晨晨小号
    那是一个奇怪的梦。

    睡梦中的伊凡梦见了死去多年的父亲站在自己面前,朝他挥舞着手。

    他的身后是一尊神袛。一位拥有四张不同面孔的神,身披铠甲,骑白色骏马,手中同时挥舞着长剑与矛,高高在上的打量着他,不带任何的感情色彩。

    而在神袛的身后,还有三百位神情冷峻的士兵,手持长矛。

    面前的男人开口,如同多年之前,他在耳边轻声呼唤。

    “我的孩子,当你出生的时候,神圣拜占庭的森林在轻声唤出你的名字,伊凡·瓦西里耶维奇。”

    “孩子,我骄傲地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成为正义的化身。”

    “不过你要记住,我们一直都是以智慧与力量统治这个国家。我也相信你会谨慎地使用自己强大的力量。”

    “但真正的胜利,是鼓舞你的子民心中的斗志。”

    “总有一天,我的生命将抵达终点。”

    “而你,将加冕为王!”

    最后一句如同金属的敲击声,从伊凡的耳边炸开,嗡嗡作响。

    神经向头脑传输着信号,逼得他回到了现实。

    伊凡下意识从睡梦之中惊醒,脑海似乎还回荡着刚才如尼伯龙根之歌或者荷马史诗般的低沉耳语,燃烧的干柴在黑暗之中发出噼啪的爆裂声响,星火扩散开来,消失在了无边黑暗之中。只有冰冷的夜风吹拂着羊毛毯,

    随手捡起手边的枯枝,丢向了燃烧的篝火,篝火带来的光明努力的驱散萦绕在身边的黑暗。

    作为一个鸩占鹊巢的穿越者,他来到这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已经几年了?

    前世的记忆模糊了不少,伊凡已经记不清楚了,他还在襁褓之时,身为神圣拜占庭君主的父亲便在与教廷的战争之中失利,并且被自己的兄弟,教宗钦定的摄政王放逐到北部森林。

    皇权和教权的斗争失败之后,等待君主的就只有无尽的苦难。

    一个高贵的帝国君主穿着单薄的皮套,带着他的妻子和怀中的孩子穿越寒冷无人的森林,这一切烙印在伊凡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

    直到父亲腓特烈死去之前,伊凡的童年都是在贵族的阴谋,饥饿和寒冷之中度过。

    他曾躲在森林里,看着王室与贵族觥筹交错的宴会,璀璨辉煌的水晶灯照耀着每一张勾心斗角的微笑面具。

    对于拜占庭贵族的厌恶,他怀着巨大的仇恨,望向那群高高在上的蛀虫。

    这些贵族就是吸附在帝国人民身上的吸血蛀虫。

    他甚至永远不会忘记,在父亲和母亲被邪恶的匪徒吊死的血色之夜,那些刺杀者看见自己如同看见撒旦和恶魔一般的神情,还有那一句萦绕在自己耳边的话。

    “恶魔之子。”
序章 被放逐的君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