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伽蓝雨声】(1/2)
作者:我最白
    “这首歌……”

    林智轩的休息室内,胡秋离轻轻抬起头,像是陷入了某种思考之中,而林智轩则是有些奇怪道:“竟然不是《阳关三叠》的改……”

    “不,那不重要。”

    胡秋离忽然打断了林智轩的话语,眼神中闪过一丝狐疑:“接下来你认真仔细的听听这首歌。”

    林智轩一愣。

    而这会儿大屏幕定格的画面已经重新有了进展,少女盯着少林方丈,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大师,你长得真好看!”

    “是洛远!”

    “还有小艾!”

    已经有观众注意到少女和僧人的扮演者是谁,不过来不及过多的讨论,刚刚那一段听起来格外动人的歌声已经是再度响了起来:

    “浮图塔

    断了几层

    断了谁的魂……”

    歌声之间,画面也在继续,自那之后,少女便时常上山找青年主持求签,可她改变了主意,求的每一支签皆不是姻缘。

    “痛直奔

    一盏残灯

    倾塌的山门……”

    佛像前的尘埃扫了又覆,诵经声歇了又来,求签之时,少女像是一只天真烂漫的百灵鸟,有着说不完的话。

    少女:“大师,今年洛阳比舞,我们秀坊夺魁了呢!”

    大师:“……”

    少女:“大师,等我买了大扇子跳舞给你看!”

    大师:“……”

    少女:“伽蓝寺的路我比秀坊还熟悉呢!”

    大师:“……”

    佛理说,心如止水。

    白亦站在大屏幕前,像是说不出的落寞与惆怅:“容我再等,历史转身,等酒香醇等你弹一曲古筝。”

    越来越多的观众坐直了身子。

    如果从高处望去,这一幕倒是颇为有趣,就好像是一群观众的身体连在同一个开关上面,一下子,就全有了反应,这当然也包括休息室内的歌手们。

    “听出来了吗?”

    胡秋离看向林智轩,林智轩神情隐隐呆滞,似是陷入了歌里,好半天才没头没脑道:“这首歌如果是我的就好了。”

    “我写不出来。”

    胡秋离苦笑着摇了摇头,心中原本对洛远的诸般不满早已烟消云散,正如海心所言,这个人的确是妖孽。

    惹不起。

    音乐在继续,没有因为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情绪而出现偏差,就在某个音调结尾之际,少女和主持的故事似乎有了新变化。

    “大师……”

    “嗯?”

    那一天,少女红衣似火,艳若桃花。

    “我要嫁人了。”

    “……”

    不知何故,佛珠散了一地。

    “阿弥陀佛。”

    一声佛号若有若无的响起,画面是佛珠散落的慢镜头,一颗,两颗,三颗,黑乎乎的,圆滚滚的,啪嗒啪嗒的,和呈阶梯状上升的副歌相映成趣:

    “雨纷纷

284【伽蓝雨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