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洛远的歌】(1/2)
作者:我最白
    你有过对一段感情的全情投入却换不回别人真心的回眸,有过自以为安静付出只要他好就足够,却发现事到临头还是一声不甘的叹息吗?

    你暗恋过谁吗?

    有过本以为是你和他的故事,却发现自己只是对方生命里的路人,花儿从不会为自己而绽放吗?

    有过心如刀割寂寞为邻吗?

    很多人有过,很多观众有过,所以当《一直很安静》的旋律伴随着歌声响起,有几个女观众悄悄红了眼眶,其实白亦的歌声很悠扬,没有刻意的煽情,但是画面感却很强,让人不知不觉就代入了进去。

    像是会传染。

    随着几个女观众的情绪转变,现场越来越多的观众代入了歌里,舞台上灯光只有简单的一束,似是为了符合歌曲中那种爱而不得的寂寞。

    “我想起当初那个暗恋的男孩了……”

    “这首歌明明很伤感,却又觉得歌曲意外的柔和,不像是撕心裂肺的难过,而是带着点儿释怀的幽怨。”

    “乍听还好,沉入其中就无法自拔了。”

    “相信每一个动过真感情的人都能懂这首歌代表的意义,所以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内心是真正的安静……”

    “白亦唱的也很好。”

    “相比较上一场被无数人夸奖甚至引为神作的《烟花易冷》,我倒是觉得这首歌更能够打动我……”

    不仅仅现场观众。

    场外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也是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心情,这和现场观众间的气氛有些不同,原因却殊途同归。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

    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

    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第二段副歌的结尾,白亦是笑着唱出来的,洛远写这首歌的基调是伤感与爱而不得,但白亦却觉得如果主人公是自己,最后的情绪应该是释怀。

    歌声落下。

    大约延长了三秒钟之后,潮水般的掌声响了起来,白亦鞠躬下台,这一次洛远倒没有被邀请上台和观众互动,要不然其他几位歌手怕是得有意见了。

    “感谢白亦的演唱!”

    主持人登上舞台:“下面就是属于我们五百位大众评审团的投票时间,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现在请高喊出他们的名字!”

    哗啦啦!

    台下一片热烈,几位歌手的名字都被提及,直播中场入了评审团投票的画面,洛远和白亦则是前往二号演播大厅,此时各个结束演唱的歌手和音乐合伙人都在此等候已久。

    “洛导,白亦!”

    总导演周昂第一个开口,紧接着林智轩、邓琪以及张润两三组也都开口与之打了招呼,态度可以说是非常友善——

    张润与海心对洛远和白亦的态度一直非常好。

    因为之前双方合作了一首《快乐崇拜》,而且海心还替张润从洛远这儿买走了歌曲的版权,再加上海心很佩服洛远的创作能力,所以这态度有点儿交好洛远的意思。

    邓琪和陈桉也不难理解。

    两人毕竟是香江过来的,面对洛远这个华夏当红导演当然是客客气气的,况且洛远在连续数期比赛中已然是彻底证明了自己。

    胡秋离和林智轩就难得了。

    林智轩还好,他在这个圈子里混,对洛远肯定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客气,毕竟洛远地位摆在那儿,所以比赛到现在一直低调着,但胡秋离则不同,这个音乐圈的前辈刚开始是不喜欢洛远的,甚至都不会特意去掩饰自己的敌意,但自从洛远上期用《烟花易冷》帮助白亦拿下第一之后,他便不敢再像之前一样摆谱了。

    自己是业界前辈?

289【洛远的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