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被吓到了】(2/2)
作者:我最白
    思考间,电影已经开始了,一开始是一片漆黑,让人不明白这到底是开始还是没开始,然后一个光点出现,借着光点的游动,可以看到幽暗中有一张脸浸泡在水中。

    光点游出了镜头。

    等到镜头再度捕捉过去,它已经游到了这个人的脚踝部位,透过光点散发出的那一点点光芒,可以看到这只脚踝被镣铐锁住,镜头闪现,来到这个浸泡在水中的人的脸上——

    这个人终于露出了整张脸。

    他行了,在剧烈挣扎,脚步乱动之下拉开了浴缸的塞子,那个一开始出现的光点从下水口冲了下去,这人也从浴缸里爬了出来,咳嗽个不停。

    电影院很安静。

    无论之前做何讨论,电影开始了,那就好好看电影,否则打扰到别人,就是素质问题了,哪怕王琦身边这位和朋友一起进电影院,并且对《电锯惊魂》不抱希望的观众,此时也在盯着屏幕,毕竟除了看电影,他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电影仍然在继续。

    一台录音机播放着幕后黑手的独白,画面是层层叠叠的铁丝网,镜头靠前的铁丝网被弄出了破洞,断裂的铁丝网绽放着,一个身形肥胖上身赤裸的男人挂在两层铁丝网破洞上,身上满是伤口和干涸的血迹,几个快闪的特写镜头从男人的各处伤口上扫过。

    这些镜头,和国内不同。

    国内的恐怖惊悚片,带着点含蓄,不会有这么大的冲击,但眼前的《电锯惊魂》,角色的伤口却肆无忌惮地血腥且恶心,让已经看过一遍的王琦都有些不适应——

    然后他注意到身边的观众也是皱眉了。

    这样一来,王琦的不适,反倒减轻了一些,看来就算自己身边这个自称对血浆片已经无感的哥们,也不是很适应眼前这部电影的直白镜头嘛。

    电影的铺垫已经结束。

    真正恐怖的故事开始了,一个女孩,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总觉得自己房间里有人,而当她慢慢把视线投向最令她不安的衣柜时,一个突如其来的瞳孔特写吓到了一片人。

    “我擦。”

    “吓死我了。”

    “这个镜头好突然。”

    另一边,一个男人在地下停车场打电话,到处是车,只有他一个人,氛围恐怖,加上背景音乐的逐渐加重,一点点把观众的心勾了起来,正当他们各自在心里猜测着状况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时,一个装扮成怪物的家伙突然出现在镜头里猛地扑过来——

    观众还没平静的心脏再度疯狂跳跃。

    早有准备的王琦倒是没有被吓着,他此刻正好整以暇的看着身边的哥们,这哥们之前吹嘘自己看这类电影已经彻底免疫了,但此时却身体作出拘谨的姿势,大口喘着粗气,好像情绪有了激烈的起伏一般。

    被吓到了?

    王琦想,看来国外的观众也不见得比自己大胆到哪里去嘛,不过电影如果只是吓人,那还不足以为绯红的分公司正名的,最后的反转,才是《电锯惊魂》第一部让人难忘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