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系统的原因!(1/1)
作者:梨落秋溪
    <t>

    在写下这段剧情时,我已经做好了面对两种喷子的心理准备——第一,喷我跟风抄袭。(品@书¥网)!第二,喷我二十万字强行变成系统。

    这两点,我是无力狡辩的,但还是要解释一下。

    首先,大魔王系统是不是抄袭跟风肘子的《大王饶命》呢,答案其实有点模凌两可。

    因为收集负面情绪的系统并不是肘子发明的,但确实是他发扬光大的,是他把这个流派写出了成绩,而也是因为他,我才意识到这个系统的亮点。

    我必须承认会写这个系统,离不开《大王饶命》出现,因为如果没有这本书,我甚至不会意识到这个系统的存在,像金子埋在沙里,若非肘子将金子挖了出来,我这种肉眼凡胎只能看见沙子。

    我和肘子是朋友,所以在写这段剧情前,我和肘子开玩笑说,“肘子啊,我准备二十几万字强行跟风你的《大王饶命》,你怎么看?”

    肘子当时很惊讶,劝我不要这么做,但他的理由不是不要跟风,而是二十几万字强行加系统会导致读者弃书。

    我当时心里很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认识肘子这样的朋友,他非但不指责我跟风他的设定,甚至担心我会不会误入歧途。

    但我显然是不会误入歧途的,因为系统流的伏笔我在第三章开始埋了,我是一个很喜欢埋伏笔的人,末日流,系统流甚至于各种其他流派我都在埋好了伏笔,虽然不一定都会用,但有备而无患。

    所以我劈成第三道雷,六十八章强行给男主系统,评论不是一大片的“什么鬼,弃书了!”,而是“卧槽,这样也行?”,这是伏笔的作用了,我很庆幸自己瞎埋伏笔的坏习惯,也很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包容。

    这些我和肘子解释了,他发了个“ 666”,还给了我章推。

    真的很感谢肘子,但我这个小扑街实在没什么可以回报的,只能在这里真心推荐肘子的《大王饶命》,一本能让我一口气看完的神书,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然后,说一说为什么要在六十八章时加大魔王系统吧,想必这个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有人问是不是写崩了,是不是写不下去了,是不是想让主角更快升级。

    答案当然都不是,写不下去是不存在的,更快升级更是无稽之谈,大魔王系统不会影响剧情推进和男主的成长速度,这一点,害怕小说基调完全大变的读者,可以放下心了。

    那么我为什么这么做?

    理由也不是为了跟风,肘子让我发现了这颗金子,但这世金子那么多,大神的书那么多,为何我独独选了这一颗呢?

    原因无他,两个字——适合。

    第一,这个系统非常适合我的风格,我属于吐槽风很重的写法,这个系统的出现可以让我肆无忌惮,放开手脚地发挥自己的长处。

    第二,这个系统非常适合这本小说的主线。

    说件也许有人不知道的事情吧,这本小说原本叫做《荣耀魔武》,后来改名成了《我真是大魔王》。

    这本小说原先要写的是纯粹的热血励志流,是写少年追逐梦想的故事,大家看前三十章应该能看出来了吧?前三十章充斥着梦想和励志的矫情。

    没错,是矫情,再回首去看,我发现,我矫情过了头。

    正如《那年菊花开》的结尾具有教育意义,但却不受观众欢迎,矫情过了头的梦想励志,是有意义的,但是不受读者喜爱的。

    大家看书是为了放松,为了欢笑,为了愉快,不是为了再一堂思想品德。

    我意识到这一点,并且开始进行改正,大家应该会发现自从改名为《我真是大魔王》之后,这本书的风格变了,再也没有动不动的梦想励志,而是轻松的日常,简单的装逼,打斗也不会再是那种靠拼命三郎的精神取得胜利的励志套路。

    反思,学习,改正,然后进步。

    这是我为什么做出这种改变的原因。

    事实主线在改书名之后发生了变化,从“少年追逐梦想的励志故事”变成了“少年成为支配世人的大魔王!”

    但前面三十章其实已经定下了人物的性格,支配世人的大魔王,楚航具备某些潜质,但不够,他会有贱贱的时候,但他不会主动去“贱”,他是一个冷静而热血的矛盾体,却不是成为大魔王最好的人物。

    主线变了,人物性格却不能改变,络小说最忌讳男主突然和前面不一样,变成了两个人。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这时候,肘子的系统设定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看见不改变男主性格,又能推进“大魔王主线”的唯一办法——大魔王系统!

    这是我想解释的全部了,都是肺腑之言。

    想喷我跟风或者强行系统流的在这行的本章说里喷吧,我会好好看一下。

    想弃书的恳请默默离开,我做好了一半以的读者弃书的心理准备,但玻璃心实在还是承受不了大家的道别。

    觉得能理解,并且愿意陪我一起任性的读者,请赐予我力量吧!

    </t>

    .l/book/43/43881/i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