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名星君(1/2)
作者:乾乾社佳伯
    (""). = "_" + ()[3]

    狐山之上霞光流云,气灵环绕,恢弘壮阔的苍穹宫位于狐山之巅的平地上。各类异兽禽鸣丹壁上,猿啸青崖间

    一只仙鹤展翅自檐下牌匾处掠过,牌匾黑底金墨,龙飞凤舞的写着“和颐苑”三字。世人都说和颐苑听着像青楼楚馆,可苍穹宫首座休名星君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此三字足够风雅。

    休名寝宫窗户半开,微风拂过略起一幅画像。

    画像初初看去,虽技法已经当属世间顶尖,却也只是幅寻常人物画像,显然无法与休名星君素来的风雅相配。

    然再看,便见人物衣衫飘动,画中云雾游离,画中的光线兀自变化着,可谓是巧夺天工。

    休名七歪八扭地坐在椅子上,举起金樽喝了一口。醉声道:“师父啊,你看如今的苍穹宫。骏翼馆,奇珍异兽品类三十,不重复。和颐苑,门生寝殿不下三百,单间儿。五灵园,十八般武器与奇门五形修习之地是应有尽有啊。还有你飞升之后飞升台散落的乱石崩云!奇怪,我要说什么来着的?哎哟,徒儿喝多了,喝多了,忘了。”

    说着又拿起金樽猛灌一口,笑着说:“要不是当初您把大任交之于我。苍穹宫能有这番景象?”

    从休名的眼中,映射出了当年之景。

    一百二十年前,狐山,飞升台。

    “师父,您在飞升台上做什么?”

    “为师心情不好,上来吹吹风,果然,吹吹风心情好多了,如此一来便想赐予你们五个一样神器。”

    “多谢师父!只是不知是什么神器?”

    风声猎猎,袖影翻飞,五条光线迅速射下。

    “……师父,这不就是普通的毛笔吗?”

    “非也,这笔中灌注了为师的灵气,可使笔势流畅,轻若凫羽。”

    “所以呢?”

    “所以抄经会十分轻灵快速,比一般的笔快十倍!”

    “抄经……快十倍?。”

    “为师现在心情突然很不好,罚你们抄经一百遍,一个字也不许少!”

    第二日。

    仍是高悬半空的飞升台,天色阴沉,狂风暴虐,天际隐隐有雷电穿梭。

    “师父,弟子已经将一百遍经书抄完了。”

    “哦?你其他师兄弟呢?”

    “他们……一个字也没写。”

    “果然是我的好弟子最听师父的话,你知道师父平日是最器重你了,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弟子休名。”

    “好,休名,为师不日即将飞升。”

    “师父何日飞升?”

    “大约还有半柱香吧。”
休名星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