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低门槛和高门槛(1/2)
作者:大佑佑
    米雪好奇的起身,走到了沈秋山身边,看着他用瓷棒将那一颗颗咖啡豆碾碎,然后再慢慢的“磨”成粉末。

    “你一直都是这么磨咖啡的?”米雪问。

    “嗯,只有现磨的咖啡才能最大程度的留住咖啡豆内的香气,而且,一定要手工,机器研磨的话味道又会差了几分。”沈秋山一边回应,一边将研磨好的咖啡粉倒入专用的咖啡壶中,再倒入清水,然后按下了电源。

    五分钟之后,一杯散发着淡淡香气的咖啡摆在了米雪面前。

    忍不住轻轻啄了一小口,米雪脸上顿时露出了满足的浅笑:“这个味道,真的好正!以前,听人说同样的咖啡由不同的人煮出来,味道也会不同,我还不信呢,现在信了!”

    米雪说话间,又轻轻抿了一口。

    沈秋山用纸巾擦了擦手,说道:“相信米总来找我不仅仅是喝咖啡的吧。”

    “那当然,本来我是准备开门见山的,只是,被这咖啡耽误了。”米雪自嘲的笑了笑,然后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我听说沈总刚刚拍了一部微电影正在找播出平台,所以,过来跟沈总聊聊。”

    “米总的消息可真够灵通的。”虽然猜到了对方来的目的,但沈秋山对于她怎么知道自己正在为《老男孩》找播放平台还是很好奇。

    “视频圈子说小不小,但说大也不算大,谁家有个风吹草动想知道并不难。”米雪打了个马虎眼,并没有正面回应。

    “也是。”见对方不愿说,沈秋山也不多问。

    “我还知道你们跟四大视频网站似乎都没谈成,这么着,说说你的诉求,要是合理的话,我倒是很愿意跟沈总合作。”米雪谈起了正事,眉眼间倒是多了几分女强人的气质。

    “嗨,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六四分成,仅此而已。”沈秋山耸耸肩。

    “你们六?”

    “当然。”

    “如果是这样的确谈不成。”米雪摇摇头,又喝了一口咖啡,说道:“能拿到这样分成的作品都是名导之作,恕我直言,沈总你的口碑……”

    “很扑,我知道。”沈秋山自嘲的笑了笑。

    “所以,你想拿到这个分成是不可能的,不过,看在这杯咖啡的份儿上,我倒是可以跟沈总合作,五五分成。”米雪眯着眼说。

    沈秋山摇头:“六四是我的底线。”

    “那么,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没有视频网站愿意跟你签,当然那些专门坑版权的野鸡视频网站除外。”米雪一脸从容的说道。

    “我知道在当今这个环境之下,六四分成可能有些难,但我还是愿意再试试,因为这真的是我的底线了,米总如果无法接受的话,那么,我们只能是下次再合作了。”沈秋山固执的回应。

    闻言,米雪不由皱了皱眉,事实上,她之所以来这里跟沈秋山谈这笔买卖不过是受了闺蜜之托,否则,她又怎么可能去关注一个扑街导演的新作呢。

    只是,眼下这位因为一杯咖啡让她颇有好感的扑街导演显然是“不上道”,竟然提六四分成这样过分的要求,要知道,虽然是签分成合约,但网站也是要动用资源去推广的,六四分的话,很可能推广的“费用”都赚不回来,不过,她那位闺蜜说了,让她务必把这笔买做了,赔了得钱算她的。
23,低门槛和高门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