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新的人生,新的开始(1/2)
作者:庄不易
    首先,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其次,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

    最后,这是一个轻缓的故事。

    通俗点说,这就是一个带着重生经验,还开着系统外挂,却不寻思轰轰烈烈拯救世界,反而磨磨唧唧过自己小日子的人生故事,里面或许有很多的吐槽,或许你会觉得有点慢热,甚至不够刺激,但没关系,这就是生活啊。

    吐槽结束,以下正文,好戏马上开始:

    ……

    “喂,醒醒,快醒醒……”

    “是谁这么吵,好像是个孩子?怎么会有孩子?”

    “我说,你快起床啊喂,再不然就要迟到了!”

    “迟到?”

    听到这个词,林锐文猛然的睁开了眼,首先进入眼帘的,却是一名虽然板着脸,但却娇俏可爱到无法用言语表述的漂亮女童。

    “哦,你终于醒了,那就快起来!”漂亮女童看到男人醒了之后,继续板着一张脸,双臂交叉抱在胸前,表情冷冷的道,“快穿好衣服,然后送我上幼儿园,再待在这个鬼地方……不,我的意思是说,再不去幼儿园就要迟到了,迟到的话,我可能就吃不到幼儿园的早餐啦。”

    “啊?哦。”浑浑噩噩的林锐文慢慢坐起来,然后就感觉脑子一阵晕乎,似乎一股奇怪的东西进入了脑子,或者说,是一股奇怪的记忆传了进来,让他瞬间就明白了这一切。

    现在的自己,或者说这具身体,已经不是自己原来的身体了,是一个陌生男子的躯体,甚至这个世界,也不是自己所熟知的世界了,而是一个新世界。

    过去的自己,出生在某和平世界的种花家,家里有爸爸妈妈外加一个脾气不太好的亲姐姐,这仨人还都是大学教授,收入都很高,再加上老爸没事儿就搞个发明,手里有一堆大大小小的专利,所以收入颇丰,自己从出生起就是富二代,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是一点不过分。

    当然了,单纯富二代这个名词,自己是不承认的,那太LOW了,就算是,那也必须得在上面加个学霸二字才行。

    可能是基因优良加书香传家的缘故,本人从小就品学兼优,三观颇正,一路学霸下去,从重点幼儿园一直重点到了高中,之后就顺利以高分考上了京城名校外国语学院,再然后呢,本科读完读硕士,硕士读完读博士,反正一直在读书,一直在学霸,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象牙塔里读书,几乎从来没真正进入社会工作过。

    之后呢,已经获得一个博士加两个硕士的自己,某一天忽然感觉人生有点寂寞如雪,偷偷在网上寄了一份简历,打算抛开父母亲人的庇护,单纯靠自己的本事出去打个工,然而也不知道无意中得罪了哪个大神,就在自己面试成功,即将去新公司正式上班的前一天,只是睡了一觉的功夫,眼睛一闭,再睁开,就穿越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

    这个世界倒也不是啥魔兽遍地的异世界,而是一个跟自己原先世界十分雷同的平行时空,还是地球,还是现代社会,就是很多东西跟自己记忆中都不一样了。

    但不管如何变,大致范围还是没啥差别的,比如种花家现在依旧是联合国五大流氓之一,依旧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依旧是喊着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自己很无害,自己很受伤,然后闷着头的欺负邻居。

    简单的说,这个世界的种花家虽然还是不如美帝,但改革开放的时间更早,综合国力等方面也是要超过秦锐前世那个种花家的,至少人们的生活水准要高一点。

    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一名终日在象牙塔悠哉读书过日子的学霸富二代了,而是一名没工作的无业宅男,一直靠问父母要钱过活。

    哦,对了,这个人还有一个即将满六岁的女儿,是他在高中复读的时候,跟一个漂亮女同学,号称当时的校花生的女儿。

    看到这里的时候,自己也有点目瞪口呆,简直是让人羡慕啊,可怜前世的他,那还是到了大三,才羞涩的被某个大四学姐给破了处,最惨的是不到一年,自己就被甩了,好像人家本科毕业的时候就跟自己提出分手,然后跟另外一个人结婚了,让自己哭了好久……额,算了,往事不堪回首,不提也罢,好歹那也是成长啊。

    话说回来,那个女校花未婚先孕的时候,好像才上高三,当时的他也才十九岁,正在复读,是个复读生,而当她发现自己怀孕后,就匆匆跟那个复读生林锐文结了婚。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这个时空的种花家,婚姻法跟前世那个种花家是不同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女双方都满十八岁,而那个女校花怀孕的时候是高二结束时候的暑假,当时林锐文已经十九岁,而那个女校花也刚好十八岁,都符合法定结婚年龄。

    总之,就是暑假期间在补习班认识,然后未婚先孕,再匆忙领了结婚证,又没多久就生下了一个女儿,期间大家一起想了各种办法对外隐瞒怀孕跟生孩子的事儿。

    托高三时期大家都不怎么关心别人的福气,外加贵人相助以及一点运气,女校花怀孕的事儿一直没被别人发现,可等女儿生下来没多久,各种麻烦纷纷涌来,那个女校花,也就是林锐文的前妻似乎撑不住了,很快就不负责任的去国外读书,也就是跑路了。

    临走的时候,可能是有点羞愧,也可能是为了不让麻烦缠身,总之人家除了留下了女儿,还留下了一封信:

    “我是个坏女人,忘了我,重新开始吧,至于孩子,随你的便。”

    好吧,内容简单意义深刻,大概这就是不成熟吧。

    当林锐文发现这封信后,虽然很痛苦,但终于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想着以后就跟女儿相依为命吧,发誓当一个好爸爸,谁知道没过多久,孩子有一次发烧,然后去医院检查,这检查就得验血,就是这一验血,发现孩子的血型竟然是AB型!

    他的血型是O型,前妻的血型是A型,很显然,这孩子不可能是他的。

    好了,得到这个结果之后,情况就很明显了,之前一些想不明白的事情也想通了。

    比如说,为啥那个校花忽然看上自己一个没啥特色的复读生,忽然肯跟自己去开房,然后一晚上的功夫就中标,再然后告诉自己有了孩子,再再后来就是匆忙去结婚……得了,人家只是拿他当备胎,只是拿他做接盘侠,为了给孩子找个便宜爹而已。

    这也解释了信中的某些说辞,为啥最后说孩子随你便,估计就是知道孩子不是他的。

    同样的,女人为什么跑路也有了解释,可能就是心里一直在愧疚,愧疚对林锐文的欺骗,可又不能直接说出去,最终在孩子出生之后,承受不住心理压力,所以她才选择逃跑吧,要不然,就算还年轻不成熟,一个妈妈要狠心扔掉自己的孩子跑路,正常来说也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嗯,不管真相如何,反正那些言情小说都是这么个套路啊。

001 新的人生,新的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