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奢侈的梦想(下)(1/2)
作者:庄不易
    “梦想怎么会是奢侈品?”林锐文摇摇头,似乎不太同意这个观点。

    “梦想难道不奢侈么?”叶爱娜也跟着摇头,“不能接受现实,只会做白日梦,那种人生难道就很好么?”

    “这个,好像梦想跟做白日梦是两码事吧。”

    “哼,在我看来,那就是一回事!不说别的,就说我吧,只因为从小到大都比别人长得高,尤其是比很多男生都高,所以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都没啥朋友,别说没有女生喜欢跟我玩,就连男生也不爱跟我玩。知道么,我都这么大了,可至今都没谈过恋爱,就因为没男生敢追我!”

    “咳咳。”林锐文摸了摸鼻子,“您这个好像跟梦想也没啥关系,跑题了喂。”

    “哼!”叶爱娜白了林锐文一眼,这才继续道。

    “好吧,说梦想。嗯,其实这个东西我也有的,而且有过不少,比如小时候要当科学家啊舞蹈家啊啥的,但要说真正成熟的梦想……那就是当编剧吧。

    恩,正如之前所说,我以前没什么朋友,所以就喜欢一个人躲起来看书看漫画,还喜欢自己写点什么东西,所以我曾经梦想当个好编剧,可以把自己的故事拍成电影电视给人看,也正是因为这样,当初我才报考这个艺术大学,为的就是能进来学编剧。

    后来我努力考进来了,学的专业也是编导,所以在当时,我的确是很激动,也真的有想过当个好编剧,但可惜我在这里学过的东西似乎没什么用,至少我写的剧本从来没被选上过,可能是我真的缺乏才能吧。

    当然,当演员的梦也不是没做过,谁不想受人瞩目啊,可惜我好像当不了一般演员,我长得太高了,一米八二的女生啊,衣服鞋子都得特别买,这样的女生要去演戏,最多当个特型演员吧,哈哈。

    总之呢,编剧的梦想越来越远,我对这些也越来越无感,可后来,因为宿舍调整的关系,我认识了不同系的何晓雯跟张婷,他们俩是我的新舍友,而很奇怪的,他们并不以讨厌我的怪脾气,反而跟我很合得来,与我有很多共同爱好,比如动漫,没错,我们都是动漫发烧友。

    就这样,因为喜欢动漫,我们三个慢慢的就成了死党,而我那时候呢,梦想也变了,最大的梦想就是跟他们永远在一起,我觉得能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一直跟他们做朋友,一直维持这份难得的友谊,那就是我最大的梦想了。

    好朋友当然要互相帮忙了,知道他们俩都想当明星之后,我也有了新想法。

    实际上,当时除了我这样极少数的人,能来这边上艺术大学的,十个有九个都想过当演员歌星大明星的,我的两位朋友也不例外,可学校的宣传说的再好,也抵不住血淋淋的现实,真正能从这里走出去当明星的,那只是极少数中的极少数,那都是幸运儿,还轮不到我们。

    也就是说,这边的艺术大学含金量其实不高,毕业后的就业率也很低,更多时候就是拿梦想在骗人而已。

    虽然如此,但至少在我看来,我并不后悔当初选择这所含金量不足的学校,至少,这里让我度过了快乐的四年,还让我找到了两个意气相投的朋友。

    人生能得一知己就相当幸运了,我能有两个,已经够幸运了。

    我虽然一开始就没奢求当明星,但我的两个朋友想当,所以我就想帮他们,尽我所能的帮他们成为明星,那也算是我的小梦想吧。

    可现实是残酷的,事实证明,我们这样没有背景的小人物,想要成为大明星,那真的是太难了,而这个咖啡厅,实际上更像是延长我们梦想的承载体,也正因为这样,当初我才把这个咖啡厅叫梦咖啡,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梦想港湾啊。

    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就读的那所艺术学校知名度一般,就业率也很低,如果不在学校求学期间就找到好出路,踏入演艺圈,等毕业后再入演艺圈,就真的很难很难,演艺圈这行,门路比能力更重要。

    所以啊,我们当时都觉得,真要毕业后从此各奔东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可能就真的没啥希望了,而有个咖啡厅,还能让我们在这里多坚持一下,这里毕竟是省会城市,机会比其他城市要多一些。

    我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可真去做了之后,却发现现实要更加残酷,我们连做好一个咖啡厅都不太容易,更不用说还要去找当明星的机会,那简直是不可能的,精力也不够啊。

009 奢侈的梦想(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