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真的是好咖啡啊!(1/2)
作者:庄不易
    “你确定要喝我做的咖啡么?”林锐文深深的盯着那个中年西装男,嘴角微微向上弯起,“不便宜哦,200一杯哦!”

    “不就二百块么,老子拿得起!”中年西装男说到这,忽然掏出一个黑色钱包,从里面点出两张红色百元大钞,又啪的一下拍在桌面上,“这是二百块,来吧,让我看看你到底凭什么这么牛!”

    “哦。”林锐文瞥了一眼对方,然后默默的收起两百元钱,再次微笑面对,“那么不知道您想要什么口味的咖啡?”

    “什么口味都行!”中年西装男把头抬得高高的,“就把你最拿手的拿出来,我可要好好的尝一尝。”

    “最拿手啊,这可难为我了。”林锐文摇摇头,“因为我所有的咖啡都是拿手的。”

    “哈!”大概是被气着了,中年西装男笑着摇了摇头,“小伙子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那行,你随便做吧,我反正也没多大指望。”

    “这样啊。”林锐文点点头,接着又看了看一脸傲气的中年西装男,“这位先生看起来心情有点不好,这样的话,不如我就给您来一杯干性卡布奇诺吧。”

    说完这句,林锐文不再多说,而是就着原本制作好的那部分浓缩咖啡,直接开始调制一杯干性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实际上就是一种泡沫咖啡,是把浓缩咖啡上面加上一层蒸汽发泡的牛奶,是最早的花式咖啡种类之一,表面看来与拿铁的区别不大,无非都是浓缩咖啡加牛奶加奶泡,但实际上还是区别不小。

    最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看牛奶含量,拿铁实际上是牛奶加咖啡,也就是说有至少三分之二是牛奶,咖啡是少数派,或者说点缀也可以,上面的那层奶沫很薄,甚至真正的拿铁根本不需要加奶泡,只靠高温牛奶自身带的奶泡就成了。

    卡布奇诺则不然,卡布奇诺是典型的咖啡,因为咖啡与牛奶的比例一般是一比一,甚至很多时候咖啡成分要多过牛奶。当然,最显著的特色就在于,卡布奇诺有浓厚的泡沫,也就是蒸汽奶沫,这个奶沫很厚,要远远多过拿铁。如果于你拿到咖啡的时候,里面的奶沫很浓很厚,感觉都要溢出来了,那就说明是卡布奇诺了。

    所谓干卡布奇诺,是指咖啡含量最多,奶泡含量其次,牛奶最少的一种模式,这种干性的卡布奇诺中,咖啡味很浓,奶香只是点缀,适合重口味的人群,这么说吧,一般爱喝这种咖啡的人,也不会拒绝纯粹不加糖的黑咖啡就是了。

    湿性卡布奇诺则不然,这种模式下,牛奶含量很高,跟咖啡的比例能达到一比一,所以奶香与奶泡盖过了咖啡的苦涩,与拿铁的区别已经不是很大,爱喝这种咖啡的人,大都喜欢甜味,很难接受纯粹不加糖的黑咖啡。

    也就是说,所谓干湿的区别,无非是牛奶含量多少的区别,甚至还有糖多糖少的区别罢了,而林锐文之所以选择干性卡布奇诺,也不是随便选的,而是根据对方的状态来做的。

    进入神奇咖啡师模式后,自带观气能力,这个观气的能力,就是指观察对方气色,或者说情绪状态的能力。

    观气能力不能推测你的命运,但可以看到你现在的心情状态,比如是开心,还是伤心,是欢愉还是忧伤,都能够清楚的看出来。

    在观气状态下观看到的情况,不是你表面上显现出来的表情,也就是说不是看你是笑还是哭什么的,而是直接看你身上发出的颜色。

    没错,进入神奇咖啡师状态之后,在林锐文的眼中,所有人头顶都发出一股淡淡的,可以说五颜六色的光芒,而更神奇的是,每种颜色光芒的旁边,还有着咖啡种类的推荐。

    比如之前林锐文第一次制作咖啡的时候,之所以选择玛奇朵,就是因为他是要做给叶爱娜喝,而叶爱娜当时头顶的颜色是阴郁的海蓝色,旁边附带的推荐咖啡种类中,排第一的就是玛奇朵,所以他才做了玛奇朵。

    事实证明,那杯玛奇朵咖啡的确很有效,等于一击就打中了对方内心最柔软处,虽然还没有彻底把内心的乌云全部击散,但已经破开了一个大洞,让阳光照耀了进去,萌发了更多生机,而表现在外的,就是心情突然好起来,感觉像换了个人一样。

    同样道理,现在这个中年男子的头顶,就显示出一种暗青色,是一种代表焦虑的颜色,而旁边排第一的推荐咖啡种类,就是干性卡布奇诺。

    说白了,林锐文现在做的,不过是照方抓药罢了,也就是先看看对方头顶冒什么光,再看看旁边的推荐种类,然后照方给对方做咖啡,期间甚至都不用费脑子,只是按照第一推荐来做就好。

    这简直就是超级傻瓜模式!

    可以这么说,有了神奇咖啡师这个称号之后,随便什么人,只要不是精神有问题的,都可以在咖啡师这个行业中做到最顶级的存在。

    甚至有时候林锐文还想过,只靠这个称号跟附带技能,就完全可以做到衣食无忧的地步了,别说中产,当富豪也不是不可能。

    还是不过十秒钟,一杯咖啡多牛奶少的干性卡布奇诺就做好了,之后,林锐文把散发着浓香的咖啡杯往前一推,满脸笑容:“先生,您的咖啡好了,特别提示,这种咖啡趁热喝效果最好。”

    那个中年西装男撇撇嘴,这才慢悠悠的端起了咖啡,先看了看,又轻轻闻了闻味道,很有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

    就在他要抿嘴喝咖啡的时候,旁边那个脸上还带着几颗青春痘的眼镜男,也就是之前被叶爱娜称呼为小赵的那个男生,忽然再次开口了:“王哥,你怎么还真喝啊,就他这个态度,你莫非真的肯当这个冤大头,要喝两百块一杯的咖啡?”

    说到这,不等对方反应,他迅速又指着那咖啡道:“王哥,我知道你不差钱,但不差钱也不能这么个糟蹋法,别中了人家的激将计啊。你看他这咖啡,香味这么的浓郁,颜色也跟普通咖啡不太一样,五颜六色的,这明显是有问题,说不定里面加了香精色素呢,可别喝了出问题啊。”

    果然,听到对方这么说,本来还微眯着眼睛略有陶醉色的那个西装男,也就是被称呼为王哥的家伙,忽然停下来,皱起眉头重新看这杯咖啡,显然也是有所动摇。

    的确啊,这咖啡香味浓的过分了,颜色也鲜艳的不像话,简直就像PS出来的那种加了特效的色彩,正常来说,一杯咖啡就算材料再好,也不至于如此浓艳,香味也不可能如此让人欲罢不能。

    说真的,之前他的确是有些冲动了,虽然两百块他不怎么在乎,但对方都那种态度了,把他都气着了,可还肯掏钱买来喝,那可不是赏脸,而是为了打脸!

    也就是说,他花钱买咖啡的本意就是为了挑刺找茬,是为了鸡蛋里挑骨头,就是想喝过之后,再各种讽刺嘲弄一番,既能打击对方的嚣张气焰,又能显示一下自己高深的咖啡素养,说不定还能获得其他人的崇拜目光,可以说一举多得,是一种比较高级的装逼技巧。

    可话虽如此,但实际上他还有某种难以言喻的心态,也很难说不是被那种香味所引诱,甚至他还隐隐的有种感觉,所有的一切说辞,比如装逼打脸啥的,都不过是借口罢了,他根本上就是想要喝这杯咖啡。

    然而,毕竟还是有些抵触心理,所以被人一提醒,他果然就忍住立刻喝下的冲动,重新开始怀疑起来。

    “怀疑我的咖啡有问题?”林锐文对此只是耸了耸肩膀,“怀疑是你的权力,不过我要提醒你,我刚才制作咖啡的过程都是明着的,有没有添加东西,你们心里没点数么?”

    “哼,说不定你……”

    “没错!”林锐文打断那个眼镜男的质问,“说不定我是魔术师,在你们看不见的情况下加了东西,也说不定咖啡豆本身就有问题,或者牛奶有问题,要不然奶沫有问题,糖有问题,啊,可以有问题的地方太多了,是不是你要说这个?”

    “哼,你知道就好。”眼镜男悻悻地说。

    “所以啊。”林锐文两手一摊,“没啥可解释的,如果你心里有抵触,心中有怀疑,那我不管说什么,你都可以找到一大堆的理由来责难。所以啊,我就不解释了,反正咖啡在这里,你想喝就喝,不喝就不喝,哪怕倒掉也没关系,毕竟咖啡已经是你的了,但钱我是不会退的。”

    “哼哼,你说得轻巧。”眼镜男推了推眼镜,一副柯南附体的模样道,“万一你在咖啡里加了不改加的东西呢,你这是在犯罪知道么?”

    “啊呀呀,这个帽子可不敢戴。”林锐文笑了笑,“还是那句,咖啡是你的,随你处置,你如果担心,大可以拿着这杯咖啡去化验,如果真有问题,我是不会推卸责任的。

    不过嘛,化验归化验,我只承认权威机构的测验,而且必须有我以及一个无相关第三者在场才行,也就是必须公平公正,我可不希望某些人私下乱搞,靠欺骗来败坏我的名声。”
012 真的是好咖啡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